師父慈悲護祐,家人平安不再車禍不斷

工作轉換順利圓滿,受老闆賞識

(台中)賴俊達

2016-07-14


  我叫賴俊達,於102年八月嘉義入門,入門至今已經兩年九個月。會想入門其實是單純好奇想了解,原本就有想學禪定打坐,之前有去過不少修行團體,卻沒一個有教打坐。我的入門,沒有像自己去接引其他親友那樣地百般不願,而且俊達還是特地從嘉義開車來台中載接引人,一起去嘉義陪同我入門。當中沒有任何的阻礙,感恩 師父!後來才知道這是前幾世與 師父累積的佛緣很深所致。
 
  即便佛緣俱足,俊達剛開始沒有所求,不僅禪定不確實,老師說每日一禪定,我是每週一禪定,聰明的師兄姐,應該猜到這個每週一禪定,就是上如來正法班的禪定。入門的時候從事保險業務,每天的奔波讓我心有餘力不足,常常不曉得下一次成交的契機點在哪?直到入門後,才知道樓下認識的同事是師兄,他跟我分享,入門之後做業績有如神助般,意外成交高額保單。讓俊達當時心想:我也要來試試依教奉行,看 師父會送我什麼樣的禮物。為了逼自己常去精舍,透過參加法會護持團隊,每週開車去台中靜宜大學參加如來正法班,並於隔年半2014年初第一次接引學姐入門。
 
  記得老師常說: 師父不見得會給你最想要的,但一定會給最適合你的禮物。這句話我銘記在心,也一直期待會收到什麼樣的禮物。同年四月份,我決定離開保險業的時候,這是我第三次動了離去的念頭。但前兩次我都很不捨,不捨前面辛苦做的業績與續期佣金放棄很可惜。可是第三次我沒有動這個念頭,相反地我整個人好輕鬆,脫離了休息時間不固定,繁忙的生活模式。感恩 師父!這是我第一個有意識收到 師父送我的大禮物,用智慧來護持自己,選擇對自己最好的工作環境。
 
  第二個大禮物是老師說過的: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自從入門一年之後,我突然想到哥哥每年大小事故不斷發生的事情。詢問母親去年一年哥哥的狀況如何?沒想到她回我:好像沒有。這答案讓我蠻意外的。因為在我入門前,哥哥三不五時就會摔車或與人擦撞,頻率之高讓我習以為常。第二年同樣再問母親一次這樣的問題,我終於懂了,原來我早已經收到 師父給的大禮了。在我沒注意的當下, 師父默默讓家人遠離意外的危險,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實在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兩次的狀況讓俊達印象很深刻,一次是在中部如來正法班結束後,要趕去彰化車站搭火車回家。由於海線車班少,要到彰化搭車會比較多。騎車前我就先觀 師父住位,法會圓滿後從靜宜大學騎機車往火車站的路上,因為趕時間車速稍快,一個沒注意橫向小路突然衝出一台汽車。依照多年的騎車經驗,我的念頭是:糟了!可能要飛起來了。因為是下坡只有煞車很危險,肯定停不下來,所以我選擇往左騎,晚上對向車道的車較少。在我騎到距離左邊房子不到一公尺的距離,汽車停下來,而我鑽了過去,結束這虛驚一場的危機。感恩 師父!我知道,這是 師父的護持,沒有 師父,當晚我不僅火車搭不到,更可能已經受傷了!感恩 師父的護佑,觀 師父住位是真妙法。
 
  俊達很喜歡騎長途機車,常常覺得下班後體力精神充沛,會從台中騎回嘉義休假。而這第二次是在收假一早的凌晨,由於八點要上班,五點半就得早起騎機車回台中上班。在騎經彰化溪州大橋的時候,身旁有一台開比我還快的「大貨車」慢慢地在接近我。因為對方沒有打方向燈,不知道大貨車的方向。此時的我根據經驗有兩個選擇,第一個騎比大貨車快,第二個方法是先避開往岔路騎。我選擇第二,事後發現我的選擇是對的!感恩 師父!因為如果一直往前騎,大貨車往右就是輾壓我下橋。在岔路迴轉的我驚魂未定,慶幸有 師父讓我在危急時做正確判斷,避開這個劫難,安然抵達公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然而從保險業結束的那段期間,我在家裡幫忙,接引人師姐建議我到台中找工作,就近參加中部如來正法班,去精舍也近。同時心中也冒出想護持 師父的念頭。於是聽師姐的話跟 師父發願,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只花了三天就找到住處,一星期就找到工作,能待在台中就近依教奉行。如果不是 師父妙轉,我很難相信有這麼順利的事情。而且主管待我很好,也很願意教我各項維修技能。
 
  剛進公司的我因為想護持弘法護持金,但收入尚未穩定。聽從師姐的建議,跟 師父發願,有願就會有力。 於是我發願了,公司新人正常要到三個月才會領到全薪,因為我有 師父護持,工作專注且認真學,每個月調薪的同時,我也感恩一切有 師父的護持。我開始護持從每個月一千元開始。雖然一開始有點吃力,但隨著每個月調薪到定位,現在的我每個月都直接扣三千元先護持。因為我知道在地精舍與大禪堂很重要,不希望後來入門的同修,跟我一樣要奔波往返,隨著依教奉行後,我的生活隨順圓滿,工作穩定沒有什麼狀況發生。感恩 師父!
 
  記得算命師曾跟我說過:我會常感到孤單。他的本意是說我不是沒朋友,而是在大家都忙碌的時候,內心深處孤寂時會不知道該打電話找誰聊聊。在聽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曲之後,我能深刻理解歌詞內容,在我內心冒起孤寂的時候,下一秒我想的是 師父。因為不論我在哪裡, 師父的靈性佛慈悲地保護我到哪裡。
 
  最近我想接引外地朋友,但卻面臨休假時間的障礙,因為服務業不能說請假就請假,依規定需在上個月月底排假。於是跟關心我的師姐回報,師姐請我不用擔心,當你有想要利益眾生的心, 師父會妙轉機會給你。我就像鼓勵剛入門的同修「要試著去相信」一樣,我也試著去相信照做。結果能夠提早排假,排到想要休假去接引的日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另外因為經濟的考量,我擔憂要去外地跟朋友吃飯的費用問題。沒想到,最近主管告訴我「老闆本來上個月就要調高薪資,卻因忙碌忘了,五月份原則上會調整好」。心中滿滿地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的煩惱。而領薪水的時候,看到多出來的5千元,俊達心想:弟子做的那麼少, 師父卻給予弟子如此之多的圓滿,弟子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於是到元大銀行再多護持大禪堂1000元,盡我所能的護持 師父弘法利眾,以表達我對 師父的感恩。
 
  佛弟子賴俊達在此跟 師父發願,此生追隨 師父,護持 明師弘揚正法,直至明心見性,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賴俊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