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 妙禪師父後,我找到答案,原來我們是不平凡的

與親姊妹感情比以前好,不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台中)陳燕茹

2016-05-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燕茹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禪行心得體悟。
 
燕茹的工作是秘書,從小到大沒有什麼煩惱,過著平凡又單純的生活,是爸媽眼中的乖女兒、朋友間的開心果,高中時期認識了學長,談了一場愛情長跑11年的感情,也開花結果了。
 
當初會入門是因為在早餐店認識同系的學妹,郁琇師姐,師姐跟老闆、老闆娘慈悲的分享遇見了一位很棒的 師父,當時燕茹覺得好奇怪,所以婉拒了好幾次的邀約,後來因為不好意思拒絕,成為了 師父的弟子,依教奉行後,我知道是 師父把我找回來的。因為當時我沒有因為她們一直分享,就不再去買早餐,師兄師姐分享當時她們跟好多學生分享,有些學生甚至沒有再來買過早餐,而我還是天天報到。
 
大學畢業,一心想找到台中工作,不想回到家鄉(與台中相較起來就業機會少的城鎮)所以在畢業前夕,一直投履歷,尋求可以面試的機會。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透由大學朋友介紹,進入現在這間公司。進公司後,因為試著依照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一路從公司電話客服人員調單位到公司總經理室擔任秘書,真的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燕茹在工作上有這麼多學習的機會,面對主管交辦的專案,總能心安心定處理面對,沒處理過的專案,也總會有主管、同事願意主動協助,在工作上受到很大的肯定,因此一直有加薪的機會。與同事之間像是家人一樣,工作氣氛非常融洽,沒有遇到朋友間常討論的機車主管跟壞同事,真的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一開始,在依教奉行過程中,只做到自認很簡單三件事,認為只要願意安排時間就一定做得到,對於接引利他感覺比較有壓力。因為當時的我會在乎親友的想法,怕親友覺得這麼年輕,怎麼會想去學禪定?聽起來很怪力亂神…等等。心裡預設了好多對方的想法,因此讓自己總是停在原地沒有跨出去。可是每次在禪行活動中,聽到好多師兄師姐,因為入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我總想著如果我的親友也都能遇見 師父那該有多好?
 
一開始,我先從家人開始分享,接引了我的姊姊跟妹妹。姊姊從小到大就是藥罐子,三天兩頭就要去看醫生,深受腸燥症及乳糖不耐症的困擾,常常要跑廁所,生活是諸多不便,在姊姊開始依教奉行後,這些竟然都不藥而癒,真的是太感恩 師父!而妹妹也跟我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她明顯感覺到自己的專注力跟學習力變好,可以很快的抓到重點,成績也明顯提升。大學畢業後,還成功考上屏東科技大學的研究所,是我們家唯一一位讀國立大學的小孩。
 
當姊妹們跟我說:真的很感恩接引她們入門。讓燕茹心中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無比的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不可思議的妙法。過去姊姊跟妹妹的感情比較好,我都覺得,自己跟她們好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融入?但現在的我們,一見面都聊不完,感情比以前好很多。家裡的氣氛,也比以前更融洽更幸福美滿!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們的慈悲心,面對家人及朋友,會不捨對方因為還沒遇見 師父,受到業力的綑綁,不小心會做出讓親友不開心或是說出傷人的話。
 
還有很印象深刻的是,接引學妹麗玲師姐,麗玲師姐跟我很好,總是很願意跟我分享她生活中的一切;我也自在分享 師父。她入門了兩次,但都因為當時半工半讀忙碌所以退轉了。一陣子沒見面後,學妹主動邀約我吃飯,看我狀態過的還很不錯,燕茹再次分享都是因為有 師父護持著我呀!並分享禪行體悟,鼓勵學妹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好好來真行實證,因為 師父是真的。當時學妹想找到好一點的工作,所以答應了當天直接再入門,入門當天,學妹說感覺跟前兩次好不一樣,跟 師父很印心!入門後,麗玲師姐很認真的依教奉行, 師父也一一示現,讓她在工作、感情、家庭一切得以隨順圓滿,感恩 師父!我知道 師父把她心中的苦給帶走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爸爸、媽媽與弟弟已經退轉,而在去年家族業力引爆, 師父依舊慈悲的護祐沒有入門的家人。外婆在2015年11月底半夜突然急性中風而住院,幸好外公及時發現送醫治療,後續搭配醫生的治療,身體恢復的很快,思緒正常還會開玩笑,食慾很好有時候一餐還可以吃兩碗飯!緊接著爸爸在2016年2月24日長年舊疾骨刺不舒服,緊急送醫院開刀,感恩 師父!原本醫生評估要裝兩顆珠子,一顆費用6萬元。沒想到開刀評估後,只需要裝一顆。術後爸爸的身體狀況也恢復的很快,醫藥費也因為保險,不需再額外支付任何費用。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明白,這一切的幸福都是 師父給予的!
 
感恩 師父!在依教奉行過程中,不斷給予弟子歷練突破的機會,在法會護持團隊上有三聖教清潔組及禪行分享會秘書中心的歷練,在護持的過程中,燕茹看到自己不細心的習氣,一開始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護持,沒有跟 師父印心,但透過每一次觀 師父住位真心護持後,燕茹發現自己更珍惜每一次可以護持的機會,覺知到精舍有那麼多師兄師姐,自己何德何能,有這麼殊勝的護持任務可以補行無量功德?因此,也更願意積極的爭取每一次護持機會,也鼓勵組內同修一起來補行無量功德!
 
而我在歷練輔導幹部時,再再感受到 師父慈悲愛護每一位心肝寶貝,一開始燕茹並不明白護持輔導幹部的殊勝,覺得要關心同修很有壓力,不知道要跟同修聊什麼?真的很感恩老師及護持的幹部慈悲的提醒:輔導就是代表 師父引導同修依教奉行,透過真心關心同修的生活,讓同修明白為什麼要依教奉行,透過真行實證就能領受到 師父的法!因為我們也都是因為每一位千手千眼的護持,才有機會留下來開悟的。
 
燕茹入門五年這段時間,看到 師父慈悲的護持每一位弟子,而弟子總是無明,常常隨著頭腦意識心起起伏。開心的時候,感恩讚歎 師父!煩惱的時候,想著怎麼會這樣?殊不知 師父已經慈悲在法界妙轉,但弟子行的太慢太慢,還是走在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沒有跟上 師父的腳步。燕茹真心向 師父發願,一定要紮實依教奉行、慈悲心慈悲行,生活禪行都用如來給予的智慧,行中開悟,榮耀自己、榮耀 師父、榮耀本門。
 
當初如果沒有接引人,不離不棄與我真心邀約分享,我何來有這樣的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過去總是疑惑著:『睡覺的我,跟死掉的我到底有何差別,而我死後會去哪裡?這個世界是不是一樣的運轉,現在擁有的一切,看似真實卻又是如此虛幻。』追隨 妙禪師父後,我找到答案了!!明白了生命的真實義、明白每個人都值得過得更好。原來擁有人身是多麼的難能可貴,原來我們這一世是有使命任務的,原來我們是不平凡的。
 
佛弟子陳燕茹誓願要與 師父同心同行,護持明師弘揚如來正法,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讓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燕茹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