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緣變好 人際關係圓融圓滿

心定智慧生 不再徬徨不安

(嘉義)楊子儀

2016-07-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至今的收穫及體悟。 
 
我是楊子儀,於2014年1月1日在嘉義精舍入門,而非常感恩的是,我的家人也有7位成為 師父的佛弟子,除了弟弟和妹妹因為年齡的關係,現在還無法入門。
 
目前的我是個學生,從小課業成績便不錯,總是能讓家人和老師放心,但有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的成績常會上下起伏,不像其他同學一樣,總是能維持在穩定的狀況之下;自從入門之後,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轉,改善了我這多年以來的狀況,課業上的表現不但趨於穩定,我唸起書來也變得事半功倍。
 
另外,我的個性是屬於較內向嚴肅的,不太會主動和人家打交道、寒暄,別人第一眼看到我,常以為我是個較難相處的人。入到 師父座下之後,雖然還是一樣的嚴肅,但是我愈來愈懂得怎麼樣以圓融、圓滿的方式處理我的人際關係。平時在學校和同學相處,總是能夠很自在、愉快,幾乎沒有爭執,大家公認為是個人緣很好的對象,我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來自 師父的力量。
 
在我第一天入門走進精舍時,我一直很難想像原來修行的地方是可以如此清淨、單純的,沒有雕像、不用燒香、也不用誦經持咒,跟我過去的經驗大不相同。而前方代  師弘法的老師告訴我們,只要依教奉行,並且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試看,一定能親身體會到許多的改變;所以回家後,我便照著做,雖然當時也只是半信半疑的態度,但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就這樣一日又一日的過去,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原來能夠心安心定是一件多麼美好且重要的事情。現在的我遇到較棘手的事情或挫折時,不再像過去一樣容易緊張、恐懼、充滿著不安全感,不僅能夠心安心定的去面對,有時甚至能運用智慧,進而把事情處理得很圓滿,也達到我自己的標準。
 
入到 師父座下真的有說不完的感恩與讚歎!也有許許多多的收穫,而 師父對弟子們滿滿的愛與疼惜,也令我更堅定地要做個榮耀 師父、榮耀本門、榮耀自己的禪行者。在此真的非常感恩我的兩位接引人-正裕師兄和連和師姐,是他們帶領我進入佛教如來宗這個大家庭,讓我了解人來到這個世上並不只有受苦受難而已,原來也可以追求真正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雖然現在的我要滿十八歲才可以參加如來正法班,但我仍然能把握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每日一禪定,到精舍參加法會,點閱禪行週報,恭聆佛曲,甚至是與人分享等等,而我也一直期待著,能夠早日接受 妙禪師父的親帶,這是我心中非常大的願望。
 
師兄師姐常分享著,「得人身如爪上沙,失人身如地上泥」,如今不僅能夠得人身,甚至還能遇  明師,聞佛法,這真的是子儀此生最大的福報造化,既然今生已入寶山絕不能空手而回,必定要好好珍惜跟 大佛印心的機會。 師父曾慈悲開示:「為眾生慈悲,為自己爭氣」,我一定也要秉持著這樣的精神,時時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佛弟子楊子儀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的利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