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示現殊勝法界、護佑弟子家人,一切如實

(台北)廖芸萱

2016-05-28


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我在禪行的過程中,即使開了悟,因為我的習氣和意識心,常常希望 師父和我想的一樣,而不是我一步步更全然地交付給 師父,但是 師父沒有因為我的無明、傲慢和不知感恩放棄我,不斷地引領我,要開啟更大的慈悲和成佛的決心。
 
我在2012年念研究所時來到 師父的座下,參加禪行分享會和入門禪行法會的當晚,都下著大雨,我不覺得麻煩,但用自己的想像在衡量這個修行的地方。禪行分享會一開始的介紹,坦白說有聽沒有懂,因為心中法執很重,所以心門非常的關,入耳不入心,一直到開始播放影片,第一次看見 妙禪師父的聖容,看著影片中 師父的雙眼,顧慮才瞬間減少,因為 師父的面容和目光,非常和藹。當晚我不斷的想著:我只是因同學的邀請,願意來聽聽看,究竟是否該參加?
 
後來入了門,開始依教奉行,先分享 師父引領的禪定。一開始禪定是在宿舍,初期只覺得腳很麻,但有一天,我在禪定中,開始觀到光和相,那個相不是普通的相,是在法界中非常尊貴的靈性佛,我雖然覺得很神奇,但並沒有增加信心。依教奉行每一項都要花時間,但我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持續地在做。入門那時,新班法會在麗山高中舉辦,當時參加時常會覺得手足無措,因為法會進行時都會觀到一尊大佛,護持著禪行法會。我看著周圍的同修,觀察著是否有人和我一樣,怎麼這麼大一尊佛只有少數人看的到呢?我是正常的嗎?
 
當我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時,有點期待又滿懷問號地坐進禪堂,雖然準時抵達,但卻坐在倒數第二排,所以看不清 師父的樣子,但是我很想看看 師父本人。中場休息時,我從後方走到第一排旁邊,靜靜地看著法座上的 師父,在心中詢問:「 師父,聽說您是佛,您真的是嗎?可以告訴我嗎?」問完之後便心想, 師父就算聽到了也沒辦法回答我,但就在此時,一尊釋迦牟尼佛的相就出現在 師父身後,我非常震驚,沒想到 師父竟然聽到了我的問題,我第一次對 師父打開了心門,也明白依教奉行一個月來的點點滴滴是 師父真的不斷在告訴我,祂就是一位大成就明師,真的覺得自己心量狹隘,好慚愧。
 
後來一次一次地參加如來正法班,每當遠遠一看到體育館,心中便充滿敬畏,因為在法界有一尊和體育館一樣大的佛,真的非常大,如此莊嚴殊勝,才剛稍微升起一點感恩讚歎之心,身體都有種無法動彈的感覺,因為靈性清清楚楚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何德何能能參與這樣的法會?尤其在禪堂內,那尊和禪堂一樣大的佛就在 師父身後,而參加法會的不僅是師兄師姐,還有數不清的靈性佛和護法護持著整場法會,真的殊勝難以形容。
 
因為 師父的妙法─接引利他,我一次次地看見自己的不願意,很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有業的眾生多麼苦又多麼無明和身不由己,眾生的苦難不再只是和 師父有關,而是和我有關。我一開始接引的時候,覺得壓力很大,親朋好友如果因為我的不相信,錯過了跳脫了苦難命運定調軌道的機會,這責任實在太大了,究竟誰能告訴我 師父是不是大成就明師?但法喜感恩的是,透由一次次地試著開口,我開悟了:能體解眾生苦,並且了解能帶領眾生有機會解脫的唯有 師父一人,沒有 師父,我們只能在遙長的黑暗裡等待著,盼望著。因為真行實證,我的心量變大了,不再只是考慮著自己, 師父也提高了我的視野和格局,開悟實在太法喜、太美好了。
 
我的母親素蓉師姐成為 師父的弟子且開悟後,才明白人生不是為受苦而來,而且因為有 師父,這一切的苦難才有了意義,更珍惜把握遇 明師的佛緣。我的爸爸在多年前因為生病離開了我的媽媽,我有一個妹妹,以及一對雙胞胎弟妹,當時我們都還在就學,媽媽師姐在我爸爸生病那幾年需獨立撫養我們,還要照顧爸爸,身心已很疲累,但孩子狀況卻一直都很多,其中一個有先天的心臟病,我媽媽自己身體也很不好,常有人跟媽媽師姐說她的孩子都大了很好命,卻不知媽媽師姐過去是用毅力和生命在照顧我們。因為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 師父將我們和家人都保護的好好的,以下分享 師父如何慈悲妙轉度化我們家。
 
我的雙胞胎弟妹,在17歲來到 師父的座下,兩人原本極度叛逆,妹妹不僅常常在外,一回家就和家人大吵一架,拿了東西就又揚長而去,而弟弟則是不斷在外惹事,還讓家裡有收不完的交通罰單。媽媽師姐每天都很擔心孩子的安危,而且在他們身上花的錢非常多,卻都沒有提升到他們,只是不斷地在替他們收拾爛攤子。而如今 師父開啟弟妹的智慧和安定,會對媽媽師姐噓寒問暖,母子間還會真心分享。在2015年的春節他們回家吃飯了,親友很訝異,雖然這好像只是平常的事,其實卻不簡單,真的感恩讚歎 師父!
 
我的妹妹,禪行狀況起伏很大,但大慈大悲的 師父不斷讓妹妹重業輕償,輕業不償。入門後不久,妹妹和前男友兩人兩敗俱傷的感情終於圓滿,不再互相折磨。妹妹後來進入一間適合的大學就讀,妹妹依教奉行、智慧開啟,並向 師父發願要不斷突破,感恩 師父妙轉了貴人同學來協助她的課業,以前怎麼教妹妹都聽不懂,現在卻一聽就懂了,明白了課本要表達什麼,所以報告都可以圓滿地完成。
 
感恩 師父讓我和弟妹不再車關、意外不斷。尤其在2015年我最愛玩的妹妹,原本有朋友邀約她到八仙樂園玩,但那次妹妹竟然沒有答應朋友要一起前往,而躲過了當時的塵爆事件,慈悲的 師父引領了妹妹跳脫原先苦難的命運定調軌道。
 
我的大妹雖然沒有入門,但在她念研究所時, 師父妙轉了一位很用心栽培妹妹的指導教授,一步步帶著她完成覺得困難、完成不了的論文。當時妹妹使用的是一台換一頁網頁要五分鐘的筆電,妹妹還開玩笑說她可以先去泡完麥片再繼續使用電腦,指導教授將自己的筆電借給我妹妹使用,後來她順利完成了論文,也在台中找到一份很棒、很適合的工作。
 
我的外公,原本身體狀況非常差,手尾錢都已經發出去了,但卻在我和家人依教奉行下漸漸好轉,現在可以自己起身,也可以和家人出門運動,偶爾跌倒也不像過去那般驚惶,因為 師父安住了外公和外婆的心。而我的親友們,也不再常常起紛爭,過去總是不歡而散的場面消失,今年甚至幾十年來第一次大家一起相聚。我不知為何有這種福報造化可以遇見我的 師父,讓生命完全不同。
 
我的親人得到 師父的慈悲妙轉和護佑,而我自己則是完全被 師父改造和提升。我在國小二年級就會因為電視的古裝劇流下眼淚,覺得對劇中的人受到的苦感同身受,另外身體一直都不好,心情又常常陷入痛苦和煩悶。其實和我相處的人常會覺得我很有趣,但我知道其實我冷漠又無情,深陷在命運的鎖鍊之中。隨著我追隨 師父,體會到何謂法喜,法喜由內心深處發出,覺得充滿感恩,不用再為自己貼標籤:我的身體不好、要一直跑醫院、容易憤怒、對人事物常發出嫌惡之心、粗枝大葉、總是大遲到、容易被低層靈性干擾。開悟脫離命運定調軌道,有一天看清這些都早已和我沒有關係,是 師父開啟了我的清淨、安定、慈悲、智慧、真愛,對生活不再麻木,可以用心地體會和領受我所受到的保護和周圍每一個人的付出。
 
能護持 師父交付的每一項任務,真的很感恩,每一項任務都很殊勝,我等待了整整一年,第一次護持了如來正法班法會護持團隊。抵達法會現場時,我相應到 師父下的力量非常大,我的法船如此的小,根本定不住,覺得很挫折,護持也沒方向,過了幾週才逐漸地進入狀況。護持空調組一年中,我體會到了細膩,以及 師父無微不至的慈悲, 師父用空調來擁抱他每一個弟子,每一個弟子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後來不斷覺知突破,才體會到, 師父為什麼要讓我護持空調, 師父期盼我練習全然的交付,要相信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護持,在護持之中,也學會和空調組的師兄姐共心,成為 師父的法器,不斷行深。
 
最後要分享我護持如來精舍聖物的體悟。在如來精舍的每一處,都經過 師父的慈悲開光,上頭有多如恆河沙般的靈性佛和護法,當我以為在護持聖物,其實是 師父在護持我。在一次次地護持之中,甚至前往如來精舍護持的過程中,一次次地檢視自己禪行的心態,覺知自己的習氣,淬鍊對 師父的金剛心。加入了莊嚴淨土組後, 師父才讓我看見我對 師父交給我的護持任務,從過去到現在深重的分別心,但是 師父從來沒有嫌棄我業力的髒臭和濕重。有一次和師兄師姐在如來精舍共心,當週我們並沒有全力以赴,對 師父很懺悔,但在法會進行中,我觀到了 師父的靈性佛慈悲地拍拍每個師兄姐的臉,拍拍我們的頭, 師父不責備我們,永遠都肯定我們,慈悲鼓勵我們要依教奉行。
 
感恩我的接引人彥銘師兄,當初一次又一次的分享世間有 明師住世。感恩禪行一路上 師父派來的千手千眼不離不棄的慈悲護持。要提醒師兄師姐珍惜每一位真心代表 師父來護持我們的幹部,也要請還沒有入門的新朋友或者剛入門的家人,試著相信,照著做做看,在這裡絕對真行實證,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 師父帶領的大圓滿法是頭腦無法想像的,依教奉行絕對有您專屬的體悟。
 
佛弟子廖芸萱在此真心向 師父懺悔和發願,懺悔過去不見性的諸不善根,懺悔所有業力和意識心無法對準 師父,在此發願要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珍惜感恩,與 師父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廖芸萱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