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及渡化

感恩 師父!讓我變得單純、法喜,更願意依教奉行

(新竹)陳文河

2016-07-28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陳文河,目前任職於天語生技公司,入門至今滿3年。從小生長在小康家庭,父親經商,母親持家,家裡有4個小孩,父母對我們唯一的期望,就是把書讀好!高三時,家道中落,父親50歲就不再工作了,母親便扛起責任;為了分擔家計,我半工半讀順利完成研究所學業,接著去當兵。此時原本健康的母親,突然病倒了,經醫院檢查已經是癌症末期;還沒退伍母親就往生了,心裡很難過,在誦唸地藏王本願經時,心中便埋下一個種子,發願到50歲後,要開始修行。
 
退伍後,工作、感情順遂,生活輕鬆自在,常出國旅遊散心。從40歲開始創業,在一波金融海嘯來襲時,公司就翻船了,接著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接案子做;就這樣,在業海裡載浮載沉1年多。直到3年多前,我家宛珂師姐入門後,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最後在填寫報名表時,我覺得佛緣未到而婉拒。感恩 師父!感恩宛珂師姐不放棄,每天早餐放佛曲及分享禪行體悟;大約半年時間,我的心門打開了,也會隨著旋律開口哼唱佛曲,不久便順利在竹北精舍入門。
 
入門後,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透過自己的依教奉行,讓原本不穩定的工作,能隨順圓滿。2年多前有機會到台中農業試驗場,當科技新農夫,進行高架草莓無毒栽培。每天早上巡園聽佛曲,晚上禪定,安排每週參加法會,在依教奉行中,心就安定了。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如來智慧,讓原本不懂草莓特性的我,可以看清楚草莓特性;同時 師父也妙轉多位專家貴人來指導,不到3個月就開始有收穫。期間,有一些新的農業夥伴來參觀,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與這些夥伴分享我的 師父。透過開口分享、接引利他,讓我更加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慈悲的 師父也提升了我的靈性位階。當草莓季結束後,工作與專案就不斷地被妙轉進來,讓我可以同時禪行、工作及學習新農民產銷運作,因智慧開啟,格局得以大幅提升。
 
初入門時,因工作關係,經常須要新竹、台中兩地跑;仍然安排每週參加禪行法會及禪行教導會。只是來去匆匆,並不想多待,把它當作依教奉行的功課,未能放下自己的傲慢心。記得有一次,在參加如來正法班的交通車上,美惠師姐邀請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抱持試試看的想法,而加入鞋置物櫃組的護持。在護持中,一次一次與師兄姐問候,以及法會後一層一層地清潔鞋櫃,從中 師父帶走了我的傲慢心,開始懂得感恩與謙卑;也因此在工作上,我開始願意傾聽別人的意見;在生活上,心鬆開了,不再爭強好勝。感恩 師父!讓我變得單純、法喜,更願意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的清淨渡化,讓我的身體也變健康了!過去的我,飲食不均衡,愛吃肉少吃菜,作息也不正常,常常看影片看到凌晨,健康檢查上的三高紅字,從沒有少過。當開始每日一禪定後,心讓 師父安住了,生活簡單了,身體也變健康了,就這樣,健檢三高紅字沒了!這2年多來,除了健檢外,就沒有再用健保卡了。感恩 師父,賜給我健康的人身法船,讓家人不再擔心我的健康;這是無法用金錢買到的,不用擔心的幸福!
 
感恩 師父在我們依教奉行中,將我與家人累世的恩怨情仇,慈悲地妙轉渡化,圓滿弟子心中的罣礙。每當想起母親的過世,心中常悲恨不已,將此怨恨發洩在父親身上,25年來不曾再回家及問候父親。入門後, 師父打開我本有的感恩心;就在去年岳母突然身體不適住院時,讓我想起75歲的老父親,還孤獨的住在老家,心中對父親有了牽掛;便安排回老家看看父親。現在的我可以自在地陪父親看醫生及吃年夜飯,內心充滿無限感恩,感恩生下我的父母,更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及渡化。
 
起初對弘法護持金和隨喜功德金,並沒有太多想法,宛珂師姐邀約我一起護持時,就開始護持了。大約入門半年左右,我開始開口分享、接引利他,親友看見我的氣色與健康有所改變,很快就入門了;但有些親友卻因距離的罣礙,而無法留下來,讓我很不捨。體會到地方精舍成立的重要,護持親友不會因距離的障礙而離開。尤其每個護持,都是 師父給我們補行功德的機會,將我們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的法財,所以我們要更懂得感恩與珍惜。
 
最後,鼓勵今天的新同修,只要簡單地依教奉行,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照著做;若禪行中有問題,也要自在地提出來,自然而然就會發現自己有所改變,這是我的親身體悟,只要打開心門依教奉行,您們也會有屬於自己的親身體悟!
 
在此佛弟子陳文河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弟子願真心追隨明師,依教奉行,佛心印心,開啟如來智慧,通過如來法則,見性成佛,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文河懺悔合十感恩!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