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聽佛曲,看週報,和 師父發願,心心念念想要入門

依教奉行過程中,媽媽不再沉迷小說,爸爸也不再突然暴怒賞我巴掌

(台北)黃庭亭

2016-08-02


         我是黃庭亭,今年就讀台體大一年級,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已滿一年三個多月。現在的我無法想像曾經的自己,是個憤世嫉俗,心中時時充滿怨恨的人,但來到  師父座下紮實依教奉行後,我真的不一樣了。從小我是個非常喜歡和朋友相處的人,會為同學打氣,對他們非常有義氣,將他們看的比家人還重,當時的我,將友情視為世上最珍貴的寶藏。但這樣對朋友們的情深義重,只延續到國中下學期,怎麼也沒想到,我就進入了一個永無出期的地獄。當時因為一場誤會,我和一位朋友吵了一架,一夜之間,他召集了全班同學一起排擠我,我成了班上霸凌的對象,連老師都束手無策,國中期間,我的生活不是洋溢著和同學們歡樂相處的回憶,而是滿滿的恐懼和憎恨,而這樣的噩夢並沒有因為國中畢業就結束,我以為高中會是人生嶄新的開始,但竟然沒有,還是持續的被精神霸凌,縱使我不斷嘗試和同學們說話聊天,就是沒有辦法改善與同學們的關係。
 
        而我的家庭方面,原本是個備受父母親疼愛的女兒,但國中開始,媽媽迷上了網路小說,一天一定會花六個小時坐在電腦前看小說,對我在學校的事變的漠不關心,爸爸因工作繁忙,回到家脾氣也很差,常常情緒不穩。每當和他們提到在學校被欺負的事,他們不僅責怪我,說是我的問題,還不停批評我的課業不夠優秀。這樣面對著課業、同學及家人的壓力下,我越來越自卑,越來越會和家人頂嘴,漸漸的,我的生活開始黯淡,沒有家人的陪伴及朋友的關心,經過了將近五年孤獨的時光,我早已經忘了什麼是關心,怎麼和別人相處,更不知道什麼是真心。直到姊姊的鋼琴老師椀齡師姐,向姊姊分享了  妙禪師父,因解答了姊姊對於人生的三大問,使姊姊非常好奇  妙禪師父到底是什麼人,這麼厲害,因此回家後,姊姊和我分享,當時的我只因姊姊說,來到  師父座下可以開啟我的智慧,我的眼睛亮了,不過因為父母反對,認為我們還是高中生,應該要以唸書為重。不過當時因為想開啟智慧,我依照椀齡師姐的建議,每天聽佛曲,看週報,和  師父發願,心心念念想要入門,後來直到我滿十八歲那年,我和姐姐終於爭取到入門機會,父母因為尊重我們,所以在高三下時,我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後開始依教奉行的我,起初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改變,只是覺得很安心,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持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家裡卻有了前所未有的改變,媽媽開始不再沉迷小說,或只注重我的功課,而是開始關心我的生活,甚至有次竟然摸摸我的頭說:「辛苦了」;而爸爸也不再突然暴怒,不再賞我巴掌,反而常常簡單問候我們學校生活的狀況,甚至還會開玩笑逗逗我。到了大學,離開台北來到台中念書,從國中到高中就沒有朋友的我,害怕極了,要面對這麼多形形色色的人,完全不知如何融入他們。感恩  師父!透過臺體大師兄師姐們的關心,提醒我要紮實依教奉行,相信  師父,把自己所害怕的交付給  師父。為了想跳脫和同學們相處時的恐懼和陰影,我更紮實依教奉行,我試著和身邊的同學分享,在一次又一次的分享邀約中,我頓時察覺,原來我的心是多麼封閉,不願打開心門去關心身邊的同學,在行的過程中,我發覺已經好久沒有為朋友全力以赴付出真心。我試著調整接引利他的心態,持續分享邀約,不可思議的是,我與同學間開始有了轉變,剛開始來到女宿時,有三位女同學和其他同學是笑臉迎人,但一看見我,就怒瞪著我,表現出不屑多看一眼的神情,好似我和他是上輩子的仇人;但透過紮實依教奉行中,其中一位同學,竟然開始對我露出了微笑,一開始還以為是巧合,但到第二個月,第三個月,那三位同學看見我不但會對我微笑,甚至會和我打招呼和聊天了。
 
        最感恩  師父的是,只是自己願意依教奉行,無形中,我自然而然開始關心身邊的人,就算只是簡單的問候也好,我發覺那是很「真心」的,而曾經怨恨、痛苦、不堪的那個我,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慈悲的帶走了,漸漸的,我發現自己不再害怕接觸人群,也能越來越自在地和同學聊天,關心他們。現在的我,不論是對禪行、生活、家人、同學,甚至對自己,都能用最真摯,最珍惜的心去全力以赴。長達近五年被封閉的心,就在依教奉行中,漸漸的被  師父打開,感恩慈悲的  師父,讓我再次感受到什麼是溫暖、感動及感恩,我知道,這全是來自  師父的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庭亭做的很少,但慈悲的  師父依然給庭亭好多能補行功德的機會,庭亭現在歷練台體大接引團隊的隊長,剛開始歷練時,我覺得有點困難,因為其實自己的社交能力沒有很好,雖然一次次和親朋好友分享接引,但常常沒有邀約成功,所以覺得自己都沒有很會接引,怎麼以身作則、鼓勵同修慈悲分享接引呢?感恩  師父慈悲,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閱讀禪行週報、和不斷回報,庭亭慢慢懂得內省覺知,原來是自己太傲慢了,不是自己有多會接引,多會鼓勵同修行接引,才叫做最好,庭亭在歷練過程,體會  師父要庭亭突破的是要更「用心」,和「將心比心」,不僅護持鼓勵同修行接引,更學會用  師父的愛來陪伴同修,一起行中開悟,與  師父佛心印心。曾經憤世嫉俗的我,如今升大學不到四個月的時間,透過簡單依教奉行,越來越懂得以感恩的心,珍惜身邊的親朋好友,學習用  師父的愛來愛他們,真心和他們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改變,我知道每個人都需要  師父,而庭亭也真心的向  師父發願,想要護持臺體大的如來實證社,和台體大的家人們一起護持,共心團結,真心實踐,開悟突破,持續分享、接引我們所在乎、所愛的親朋好友,和我們一起手牽手回家。
 
佛弟子黃庭亭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黃庭亭向  師父發大願,此生此世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扎實依教奉行,以  師願為己願,不斷慈悲行接引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庭亭合十感恩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