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羞內向、害怕人群,因開啟智慧而能夠獨當一面

不再經常生病,家庭、工作因習氣轉動而能以智慧面對

(北屯)廖郁昀

2016-08-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機會可以分享入門後的心得體悟。 

我的名字叫廖郁昀,目前從事業務的工作。入門已經一年六個月了。

 

  郁昀從小生活在一個平凡又幸福的家,我是家中最小的,上面還有三個姐姐,從小爸爸媽媽很辛苦工作賺錢養我們,卻很少有時間可以照顧我跟姐姐們,我很感恩大姐姐總是一肩扛起做姐姐的責任,照顧我跟二位姐姐,把我們照顧的無微不至,讓我感到很溫暖很幸福。 

  但在我上幼稚園中班時,生了一場病,讓我頓時被狠狠從天堂推到了地獄,從此之後我的命運就開始改變了;不曾生病的我,也在那場病之後,開始一直不斷地生病、不斷地意外受傷,甚至於在國小一年級時,臉部生了皮蛇(台語)一直慢慢擴大,眼睛差點看不到。當時的我很害怕也很恐懼不安,一直想會不會再也看不到這個世界,看不到爸爸、媽媽,我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媽媽雖然會安慰我,叫我不要怕,媽媽在我身邊陪伴著,但,我內心真的對自己有好多的怨懟,我很無法原諒我自己為什麼總是讓爸爸、媽媽擔心我的身體狀況,身上病一拖就拖了一個多月,都不見好轉,最後是阿公就帶我去宮廟斬掉才逐漸康復。 

   這時我在想,經過了這一場病之後,是不是這惡夢就不會再找上我,結果不到第二個月在學校發生了一件誤會,讓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沒有人相信我,也沒有人願意替我解釋,朋友也都開始漸漸的遠離我,不跟我做朋友,同學開始霸凌排擠我,感情上也不斷地受到傷害,我好害怕也好痛苦,甚至於開始對爸爸媽媽發脾氣,跟姐姐吵架,不喜歡回家,每次下課或下班都會在外面晃到很晚才願意回家。 

  當時的我很無助也很痛苦,生活的困境,讓我有好幾次想自殺的念頭時,最後,我遇到我的接引人,是我高中學妹,我很感恩她接引我入到 師父座下。我的學妹在接引我的過程只有很簡單的問我想不想改變自己,我很心動,迫不急待的就去了台中精舍聽禪行分享會,聽完後,師姐遞上報名表,我想都沒想就填了報名表來入門了。 

 

  感恩 師父!郁昀人生從此有很大的轉變。剛入門時什麼都不懂,也沒有好好教奉行,也不敢跟師兄師姐說話,總是躲到接引人後面才敢跟師兄師姐說話,那時我還沒有改變,也不太清楚為什麼入門一段時間了,怎麼還沒改變?後來淯萱師姐告訴我,要好好依教奉行,可以跟 師父佛心印心,我聽完之後,我也好想與 師父印心,想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也想發一世成佛的願!然而心中雖然很想克服面對人群帶來的恐懼,可是越害怕就越做不到,很感恩淯萱師姐跟渼學師姐沒有放棄我,一直鼓勵我,要我要相信 師父,很感恩 師父!願意、想要的心, 師父就這樣帶走了我的恐懼,瞬間,心安定了下來,渼學師姐跟我說,這就是 師父的力量。 

 

  後來淯萱師姐問我要不要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我說好我願意試試看,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護持一段時間後,我開始改變了,身體狀況改善了,也開始慢慢克服心中的恐懼,不再害怕人群,也能心安心定去完成輔導組長交付的任務。

 

  郁昀很感恩 師父給郁昀用再多錢也買不到的禮物:

1)身體的改變:以前很常感冒、皮膚也很常過敏起疹子、只要緊張就容易胃痛的這些狀況,現在很少再復發了。 

2)個性的改變:以前脾氣暴躁、害怕人群、很害羞不愛說話,現在都一一改善克服了。 

3)家人關係改變:過去常對爸爸、媽媽發脾氣,甚至於不理他們,對姐姐也沒有好臉色,常跟他們吵架,有心事也不會跟他們說。但現在跟家人互動良好,會分享自己的想法,懂得跟家人溝通,有空時也會幫忙家務事,媽媽都說郁昀變孝順了。 

4)工作上的改變:以前的我沒有勇氣去決定自己想要做的工作,就算有工作也很害怕跟同事說話,有問題也不趕去問,但現在的我有勇氣去決定自己想要的工作,更是突破自己膽小怕生的個性,從事需要接觸大量人群的保險業務工作,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不僅已經不害怕,跟同事主管也相處的很好,每天也都很快樂。

 

    郁昀好感恩 師父將郁昀找了回來!感恩所有如來家人們,不斷地給郁昀鼓勵,幫助郁昀留下來開悟,也讓郁昀可以接引媽媽入門,家人能入到 師父座下,成為 師父的弟子,真得好幸福好感恩! 

     

  郁昀想要跟師兄師姐分享,既然來到師父座下,請給自己一次機會好好依教奉行,試著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並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只要一顆真心願意的心去做, 師父都會把弟子保護好好的。 

 

   佛弟子廖郁昀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用最短的時間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用最長的時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郁昀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