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明師真的好棒

人際關係改善;在家裡和爸爸、妹妹講話不再大小聲

(雲林)王佳惠

2016-05-23


        我是王佳惠,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一年四個月。
  
  入門前的我常頭痛,跟家人和同學的互動很不好,跟爸爸講話都要大小聲,沒辦法好好溝通,在學校跟同學也不想要有互動,因為感覺自己沒有自信,看同學的體育專長都很好,自己再怎樣認真練習成績也平平而已。
  
  入門後,因為是學生要住宿沒辦法好好禪定,只能請假外出來精舍參加禪行法會與禪行教導會,佛弟子只是願意來,而慈悲的 師父妙轉我的頭痛,慢慢地比較不會痛,跟同學也開始有互動了,好感恩 師父讓我和同學之間有話聊,都是同學主動來找我的。
  
  工作方面,畢業前一個月,我請長假找工作,但都找不到我想要的工作。那時候就跟 師父發願,想要一份可以有時間出席精舍和如來正法班的工作,後來就找到了加油站工作,因為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工作一個月後就離開加油站。高中畢業後,又跟 師父發願,想要再找一份工作,領薪水時可以買一台摩托車,方便自己能常常騎去精舍,真的順利找到工作,領薪水時也買了摩托車。
  
  平常老師在禪行法會和襌行教導會提醒兩類同修不能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權利,當時我還在就學,我好想爭取行無量功德的權利。當領了第一份薪水,我馬上去護持2000元弘法護持金!一直到現在,而這份工作做了半年。因為想要有更多的時間到精舍與如來正法班,又跟 師父發願能找週休二日的工作,有一天去精舍遇到兩位師姐,大家聊了一下,跟師姐說現在沒有工作想找工作,剛好師姐工作的地方有缺人,就前往面試,上班時有3位新人,加上我共4位,第一天上班大家像朋友一樣的相處,又談得來,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第三天上班就調到可以吹冷氣的地方工作,其他三位都說:「妳好幸運哦!我們被操得很累」,我知道這是有 明師,跟沒有 明師的差別,太感恩 師父了!
  
  家人方面,現在的工作可以每天禪定,也可以常去精舍,現在跟爸爸講話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大聲喊,跟妹妹講話也不會用髒話方式對他,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現在如果有講到髒話或不好聽的話,都會很懺悔。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