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沉迷遊戲,智慧開啟

心安心定對人生難關,感情、家庭更圓滿

(土城)何政勳

2016-08-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老師,以及各位師兄師姐,給政勳在這邊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先自我介紹,我叫何政勳,家裡有兩個姐姐、爸爸和媽媽,因為我是老么又是男生,自然我爸媽對我非常地好,雖然家境小康但是也不愁吃穿,想要什麼,只要表現好爸媽都會給我。
 
      小時候,我學了很多的才藝。例如:鋼琴皇家音樂檢定五級、小提琴皇家音樂檢定四級、跆拳道兩段、圍棋,珠心算也是段位以上,但其實以上我都不太感興趣,雖能學得好,但是無法持之以恆。除了一件事-玩線上遊戲。小時候最期待的時光總是玩電腦,彈鋼琴、拉小提琴,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玩遊戲,還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把電腦加上密碼,只有在我完成媽媽所交付的事情後才能達成,寫珠心算三回練習,學校功課完成,練琴30分鐘,小提琴20分鐘,才能玩上一小時的電腦遊戲,這也是我小時候最幸福的時光。算算花在電玩的錢,足以買一台二手機車的誇張。一路玩到大學,每天除了玩社團,就是關在房間狂玩電腦,成績一蹋糊塗,還一度進入倒數幾名。
 
      小時候的我,曾經有一個疑問,我到底是誰,為什麼我會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我怎麼長這樣,滿腦子的疑問無法解答。最清楚的記憶是,我曾經站在鏡子面前,問我自己為什麼長這樣,嘴巴為什麼會往上揚,明明自己沒有要笑,但是一直看著像是在笑,還因為這樣發脾氣,跑去問我姊為什麼我長這樣,我姊一定覺得我莫名其妙。
 
      在大二,我因緣際會拿到了美國綠卡,因著父母的期待,人生規劃是日後可能在美國定居,不會回台灣。很感恩陳漢庭師兄的接引,改變了我的人生。我是在熱舞社認識了漢庭師兄,當時因為一堂電機的課程,需要用到課本,我不想花錢印,想用借的,真的很妙,當幾乎問到了最後一個人才想到漢庭師兄,而我一私訊他,他竟然一口答應要賣我,甚至跟我說你請我吃一頓飯,我直接送你,我當下心想真的是賺到了,就帶著投機感恩的心情赴約。見到面後,嚇了一大跳,心想怎麼跟我印象中的漢庭不一樣了呢?以前他眉頭總是深鎖不知道在想什麼,有點像有憂鬱的傾向,說話會突然很跳tone,但是在久未見面,我看到的他是眼睛非常雪亮,而且談吐也很合宜。
 
      那天是11/4星期三中午,當天見面除了有我、漢庭師兄還多了一位均豪師兄。漢庭說,均豪師兄的女朋友是天使,而且是在精舍遇到,不僅如此,漢庭師兄說他自己也有女朋友,也是在精舍遇到認識的。很懺悔,我當時心裡第一個念頭: 「為什麼漢庭師兄這樣都有女朋友,我卻是母胎單身啊?精舍是什麼地方啊?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有這種地方?為什麼禪行還可以交女朋友呢?」因好奇心使然我馬上說出:「什麼時候能帶我入門?」(後來才知道原來兩位師兄當時都愣住了。)剛好當天晚上就有土城如來精舍新班法會,我毫不猶豫參加會前分享會就直接入門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多麼殊勝的佛緣,竟然沒有任何的疑慮就直接想要入門了啊!
 
      在聽到禪行當下,其實第一個想法是榻榻米地板,或木頭地板,有人燒香拜拜,誦經念佛,不是一個可以交女朋友的地方。不過一踏入禪堂,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很乾淨,很清淨,每個人都和藹可親,讓我覺得很舒服很像回到家的感覺,看著人身難得影片時,看著 師父的樣子,好像見到久未見面的熟人一樣親切。而當天第一座禪定,我居然觀到了一些光影,覺得  師父好像真有特殊的力量,讓我開始願意試著相信,入門後就很願意而且扎實的依教奉行。
 
      常聽師兄姊講,每一個人入門都有說不完的體悟,認真做三到六個月,你一定也有屬於自己的體悟。但是我入門其實別無所求,覺得自己的生活已經夠好了,  師父還能給我什麼呢?帶著這樣的心情,扎實的依教奉行,但後來  師父真的改變了我,讓我脫胎換骨,給予了我從來沒有想過更好的生活。
 
      在入門前,原本頭後面有兩個持續了三、四個月的圓形禿,醫生說是因為不正常作息或是壓力所造成的,看了醫生抹了藥,都不見改善。而入門後不到一個禮拜內,記得是我參加完禪行教導會後,我摸著我後面的頭,發現我竟然長出一兩根的頭髮,感恩  師父!
 
      前面有說到,入門前的我非常愛玩電玩,因此大學成績常在班上是倒數的,我總是死到臨頭才會開始認真準備考試。入門後第一次的段考中,我發現我竟然會開始提前安排唸書時間,且唸起來也非常專注,不會急躁書念不完。念書的效率整整提升的一倍以上,看書馬上就看到了重點,畫上螢光筆的地方幾乎就是老師要考的地方,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星期四要考電磁波的期中考,而我前一天星期三幾乎都還沒開始準備,晚上依然參加新班法會,回家後整個人覺得神清氣爽,一鼓作氣把全部考試範圍念完,隔天竟然考了全班前10名;而我在大四上的總體成績排名竟然是全班第五,這是我從來不敢想像的,大四下的平均也竟然更高達了88.2,真是感恩  師父!
 
      再來就是玩遊戲的習氣,也被  師父妙轉掉了!
 
      入門前,我常常因為生活費都花在遊戲上,大一甚至一天只吃一餐過活,也曾因為玩遊戲也不去上課,一個禮拜沒有見到朋友,朋友驚呼你怎麼瘦了。為了在遊戲中稱霸,甚至有一款遊戲幾個月內總共花上台幣上萬元!雖然我知道這遊戲繼續玩下去也沒有前途,但是我就是捨不得放下,心想都花了這麼多錢,放棄實在太可惜。入門後持續的依教奉行,在法會和禪行教導會中,老師不會跟我們講不要一直花錢玩遊戲,不要抽菸,不要喝酒,只是簡單開示生命的真相。
 
      但就在入門後的一個禮拜,那款遊戲又推出一個儲值的活動,我把我撲滿裡的錢全部都拿出來,裝成袋子換成了兩張千元鈔票,準備到三峽的特約店買點數卡,因為那家店打95折這樣就可以省100元!當時已騎那家店門口,已經滿晚了,心中卻有一個聲音跟我說:「好麻煩哦,而且好冷想趕快回家,不想再下車!」就這樣,那天我真的折返沒下車花到錢,自然而然角色名次就被追了過去,也進而讓我開始放下這款遊戲,最後也戒掉了,目前已經沒有再碰什麼遊戲了!感恩  師父!若沒有  師父,我真的不敢想像我還會花多少錢在遊戲上!
 
      感恩  師父!以上都是我入門不到一個月  師父給我的禮物!讓我有了一個念頭,我想留在台灣繼續念碩士。當我有這個願,  師父就真的如實地圓滿弟子心願。首先,爸媽覺得我有心想繼續念碩士很好,無論在台灣美國他們都支持。並且真的很感恩  師父!我真正開始準備才一個月時間,最後成績竟然是備取第七,而最後我也順利補位也考上北大碩士,讓我能繼續留在台灣北大開悟突破!
 
      感恩  師父的妙轉,我現在也交了一個可愛的女朋友。 師父讓我真正了解怎麼為了一個人全心全意地付出,有了女朋友以後,我常常用這樣的態度去愛我的家人,家庭的氣氛也越來越好,感恩  師父! 
 
      入門至今八個多月,政勳除了一入門護持的300元,從此沒有交過任何半毛錢,享用著土城如來精舍的一切,五星級的廁所和環境。政勳真的非常感恩各位有能力護持弘法護持金有工作的師兄師姐,當時政勳因為土城如來精舍離北大沒有很遠,因此不會罣礙距離而能順利入門,脫胎換骨擁有現在美好的生活,也因為有弘法護持金,各地方才得以設置精舍,才能讓各地都有  師父的淨土!因為政勳還是學生無法護持弘法護持金,真心鼓勵各位在座的師兄師姐,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的法財,護持  明師弘揚正法,讓更多的佛子不再因為距離的關係而斷了跟  師父的佛緣。
 
      最後想要跟大家分享,入門以前一直覺得自己入門沒什麼特別,就只是很簡單被介紹才來到 師父座下,但是真的是因為我們百千萬劫以來,累積了相當俱足的佛緣,今生才得以入到  明師的座下。真心邀請各位新同修,試著打開心門做做看,即使是現在生活毫無所求的人,在扎實的依教奉行後,生活、家庭、事業、感情各方面一定都能更提升,更加協調、隨順圓滿。
 
      政勳想要在這邊跟  師父發願,佛弟子何政勳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弟子真的讓  師父等太久了,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突破自己的習氣,絕對不能再浪費時間在花花世界裡,誓願要以師願為己願,早日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