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自在法喜的笑,好幸福

感恩 師父讓我跳脫負面人生的無底洞

(台中)陳沁悅

2016-08-22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晚安,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和大家分享心得體悟。
 
我叫陳玟君,入門一年又一個月。我在沙鹿精舍入門,接引人是我的朋友,北屯精舍的育琇師姐。當初想入門的原因,是因為看她常常去北屯精舍時還挺開心有趣的,蠻好奇的就跟著入門試看看。結果入門後,發現不是像想像中的有趣,而是令人心安心定的感受。
 
入門一開始,並沒有依教奉行,而剛開始會想來精舍是因為晚上不想待在家裡,怕三不五時和家人起爭執,一心只想往外跑,很多人說:家是最好的避風港,可那時的我,對家人的謾罵與碎念感到煩躁,做什麼事都不願聽,剛好那時候可以來精舍,才會沒地方去的時候就跑來精舍參加法會、教導會。
 
會開始試著相信依教奉行,是看到很多師兄師姐的轉變,心想為什麼自己不能好好照做呢?當我開始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開始乖乖依教奉行。開始做到每日一禪定時,發現很多事情都開始有了微妙的轉變,尤其是自己的心情也從谷底提升了很多,負面情緒也減少很多。
 
在入門前,我和家人常常起爭執,無論大事還小事,一些小問題就會爭吵不休,因煩躁說出重話傷害彼此,明知道家人是為了自己好,處處幫我安排未來的路。心裡雖明白這些是家人對我的關心,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辦法接受家人的安排。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我與家人的共業,在入門短短的兩個禮拜,我發現自己改變了,當家人和我討論事情時,我變得可以控制自己不去爭吵、頂嘴,爭吵的狀況與負面的情緒減少了,我發現自己變得心安心定,也不會再因家人漫罵的言語,而陷入負面的低迷徘徊。和家人的關係,也不像以前常起爭執,雖然家人還是無法完全接受我的想法,但現在的我們是可以靜下來好好溝通,不像以前只要有一丁點不同看法就互不退讓,真的好感恩 師父!
 
從小到大,我在許多朋友與老師包括家人眼裡,是個只會惹出一堆事的問題兒童,上課常遲到找藉口、不愛交作業又我行我素,很容易起負面情緒…等,但其實自己不想也不願造成這個結果,但總是無能為力。小時候,我是一個活潑可是想法也蠻偏激的孩子,不知道為什麼愈長愈大後,面對種種事情,反而變得容易退縮,很難將想表達的事情表達出來,這對其他人來說是件簡單容易的事,但對我來說卻有很多的害怕及恐懼。害怕什麼呢?害怕自己選擇的路都是錯誤的,怕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對別人是個負擔。
 
上述的心靈不協調與鑽牛角尖,在我開始依教奉行後,原本害怕恐懼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心變得清淨、安定,個性也變得較樂觀了,偏激負面的想法漸漸減少,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兩星期時就給予弟子如此大的改變!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與渡化弟子的業力,讓我能用清淨的心、樂觀的心去面對事物,這是過去我怎麼求也求不得的。
 
在工作方面,平常在家幫忙工作的我,週三、週六在公文文教機關兼職小老師,有次老師請我幫忙代班,代班後,發薪時原本說好代班有領薪,結果實領沒有代班的費用,詢問老師後,老師說:工作是互相的,沒有給代班薪水的必要。聽完之後還蠻生氣的。當時不想因此事影響工作情緒,觀 師父住位調整心情,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過幾分鐘後老師突然和我說:看在那天你也挺辛苦的,就多補500元的薪資給我。感恩 師父的妙轉,原本是沒這額外的薪資,雖然不多但真的很開心,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與感恩。
 
目前我也有在學習美工設計接案。在一次的案子中,與顧客深聊時才知道,原來她會讓我接案的原因是,介紹的朋友與家人有認識,才會轉接給我製作,以前總是聽同修分享 師父是如何的慈悲妙轉,當時就覺得只是碰巧或剛好,可是在這次接案的過程中種種因素的巧合讓我不得不信這是 師父給予的禮物,非但如此,顧客還教導我很多知識及常識,我知道這是 師父妙轉給我的禮物。這時我才發現 師父真的給了我們很多,感恩 師父的妙轉,同時也體悟到人與人之間也要時時心存感恩,如同 師父開示的知恩感恩,得到最多的還是自己。
 
有一陣子,因接案件及家務事,開始減少來精舍參加禪行活動,也沒有扎實依教奉行,導致自己掉回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而又開始諸事不順。工作上不斷重複退件與修改不順,家人又開始對我不滿,後來回報關心我的師姐,師姐告訴我這就是業力,業力會不斷從旋轉門轉出來,當我們沒有扎實依教奉行累積功德,就會回到自己原本的軌道。
 
明白原因後,真心懺悔自己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重新調整依教奉行後,修改圖稿順利了,顧客不再一直退件等等,和家人的相處,衝突減少了很多。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與示現,讓弟子了解依教奉行的重要性。懺悔自己沒有好好珍惜,而讓自己傻傻掉回業海中,載浮載沉。現在都會提醒自己一定行在 師父中道,而不是後知後覺的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在健康方面,我因長期增胖導致生理期不順與延遲,醫生告知我這要靠藥物才可控制讓體重下降,才會回復正常的運作。那時我除了試過中西藥來調整體質,有段時間體重急速下降,心臟卻負荷不了藥物的調整,但只要一停藥又開始虛胖,難以回復以往的平衡。入門依教奉行之後,原本長期的困擾著我的毛病,漸漸的回復正常,不需靠藥物調整,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身體回復到該有的正常狀態,而開了悟後更明白人身法船的重要,現在我也會要求自己不能因懶惰而不運動,更要好好珍惜難得的人身。
 
在還沒來到 師父座下之前,我很容易因環境的影響而莫名的偏頭痛,每當遇上一些特殊的地點,例:祭拜時節、墓場、愈陰暗的廟宇、喪事等等。常會因低層靈性的攻擊而導致頭疼及冷汗直流的狀況。曾試過唸些經文,可是不知為何愈唸經,心情會感到愈煩燥,那時我以為可能是我自己還靜不下來。
 
入門後,隨著試著依教奉行大概3個月左右後,因靈性位階被 師父提升了,發覺以往常莫名偏頭疼不舒服等狀況可以說是幾乎沒發作,也因此我才明白原來過去都是低層靈性的攻擊,並瞭解透過依教奉行提升靈性位階的重要。 師父不可思議清淨渡化的妙轉力量,提升了我靈性的位階,使得我不再被週遭的低層靈性攻擊。曾想過假使這生沒這麼大的福報遇上 師父,那未來的人生會掉入多低的命運軌道真是無法想像,感恩 師父的慈悲保護弟子,使弟子不被業力形成的軌道而牽著走。
 
記得郁涵師姐和我說過,在剛入門時,她被我和育?師姐嚇到,因為我總是沒笑容帶著一張請勿靠近的面具,讓人感到不敢親近,感恩 師父讓我覺知到自己的問題,從中真心的懺悔並調整自己,現在我多了很多的笑容,也打開了我的心門,能夠發自內心法喜的笑。也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相處也是同樣的道理,多笑所帶來的歡樂也更讓我法喜與心安心定。 
 
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生活當中的種種苦悶,是因靈性所帶來的業力形成命運定調軌道,這是自己無能為力去改變的,感恩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感恩師兄師姐不離不棄的護持著我,如果不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及師兄師姐不放棄的幫助我排除我的障礙,我無法在短時間內感到心安心定,個性也難以跳脫負面的無底洞,變得樂觀,如果不是 師父的妙轉,我還是在每天和家人爭吵不休的無奈處境卻無法改變。
 
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感恩 師父的渡化洗淨,才得以有現在轉變及心境。
 
佛弟子 陳玟君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玟君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