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十年的飲酒習慣輕輕斷滅,沒有「戒」與「忍」的過程

我不再被冤親債主及業力靈障干擾

(嘉義)黃泰翔

2016-09-03


我是黃泰翔,台中豐原人,目前在嘉義一家資訊工程行上班,主要工作項目是網路查修和電腦相關。因為不是本科系的關係,在工作上總是戰戰兢兢,遇到問題詢問同事,同事說他智商跟柯P一樣157,卻總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身體上,我算是敏感體質,每次經過喪家就會開始不舒服,而且一定還會經過第二個喪家,這樣屢試不爽的「買一送一」,困擾泰翔二、三十年之久。個性上,我是個比較衝的人,雖因從事服務業不得不收歛一下,但還是經常會控制不住,與身邊的親友同事發生衝突,並用言語傷害對方。雖然常常事後後悔,但因為自己愛面子好強,始終拉不下臉去道歉或是安慰對方。
 
入門前對於家人,雖然內心很愛他們,卻從國中開始就無法和他們好好坐下來聊聊天,一開口沒幾句,一定是吵架。坐在一起最久的就是吃飯,但是即使在同一張餐桌上,往往沒有對話和交集;儘管我的內心很在乎家人,但卻無法主動開口關心家人。另外,不知道甚麼原因,在家裡,我的心就不安定,所以每天必定往外跑,去找朋友聊天或是打保齡球,也養成了聊天打球一定要喝一杯的習慣,每次最少喝兩手、三手,有時開心慶祝,甚至要喝到成箱的酒,原本是想透過酒精和短暫的歡樂來平靜我的心,但卻發現,在這種日復一日、沒完沒了的過程中,我並沒有得到想要的心安心定,而隔天起床還是要面對讓我不知如何面對的家人和工作,最終導致身體出現輕微的精神耗弱和胃食道逆流,很辛苦。
 
會到嘉義,是因為有天爸爸跟我說,家裡的事業正面臨不景氣,由哥哥一人經營就好。我感受到自己好像不受重視,當下脫口而出:「那我去嘉義跟朋友一起工作好了」。其實那位朋友是我二專同學,不是嘉義人,因太太的緣故來嘉義定居,我都笑他是嫁來嘉義。之前,我常利用放假來嘉義找他玩或陪他工作,長達7年之久。非常感恩我的接引人明錦師姐,從兩年前我還在中部時就一直要相約吃飯而沒約成,就在我剛到嘉義不久,師姐從台北返家,我們閒話家常三小時,席間師姐與我真心分享 妙禪師父大約30分鐘,我就願意參加分享會並也順利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當我開悟後才知道,自己跟 妙禪師父以及嘉義如來精舍很有佛緣,一切好不可思議,好殊勝、好法喜!
 
入門後,泰翔也跟在場大部分新同修一樣不太懂得禪行應該如何開始去做,所以只是很單純依教奉行四件事試著做做看,透過一開始的每日一禪定,得到 妙禪師父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就是心安心定。有一次同事在電話裡,聽我在敘述工作上的問題後跟我說:「泰翔,你講問題變得很有邏輯,我一下就聽懂了,所以馬上就有辦法幫你解決囉!」,因為心安定,讓我能夠好好與職場上的夥伴溝通,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入門依教奉行,特別是在上如來正法班之前,接受「觀 師父住位法」傳法後,每當我經過喪家,提醒自己好好觀 師父住位時,身體再也不會不舒服,也不會連續遇到喪家,很感恩 師父!參加教導會懂了理之後,我清楚知道是  師父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時,清淨度化弟子的業,提升弟子命運定調的軌道,我不再被冤親債主及業力靈障所干擾,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不再受到底層靈性的干擾。
 
入門後,雖然自己飲酒次數少了很多,但在今年二月農曆年期間,一日我從晚上9點喝到凌晨4點,回家後突然感覺到明心輪很不舒服,在昏昏沉沉中觀 師父住位後,一覺睡到中午。醒來後我發現自己不知甚麼原因,特別清醒地坐在床邊,突然眼淚流了下來,雙手不自覺合十,一邊流眼淚一邊真心向  妙禪師父懺悔:自己再也不喝酒了!當這個願一發出,長達十年的飲酒習慣輕輕斷滅,沒有「戒」與「忍」的過程,見證 妙禪師父就是如實的 大成就明師,只要弟子真心願意,人的不良習氣沒有不能轉動的!因為不喝酒了,我的作息正常許多,精神變好,胃食道逆流的問題也不藥而癒;一開始朋友雖不習慣,但也默默接受我的改變,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個性上,公司主管也發現泰翔在入門後有所轉變,與同事及客戶間的對話少了尖銳,多了圓融的智慧。跟客戶溝通方面,多了傾聽,也能夠針對他們的問題和需求去應對,客戶滿意度相對提高了不少,業績自然也因此成長,讓泰翔日漸為公司所重用。在家人方面,入門後,每每泰翔返鄉,就會更積極禪定,希望讓家人得到 妙禪師父在弟子禪定過程中的慈悲清淨度化。在不知不覺中,我發現自己對家人多了些關心的言語和互動。媽媽因有手作藝術品的興趣,泰翔就真心關心她製作的心得以及展覽和教學課程,一提到這個話題,媽媽話匣子打開,開心地滔滔不絕,我發現自己第一次跟母親有這麼多對話!而今年父親節,爸爸收到我送的皮帶,很開心主動的跟我說「真的很實用」,讓我覺得,這麼多年,自己終於盡了一些為人子女的孝道。雖然家人都還沒有意願入門,但他們漸漸感受到泰翔是因為在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才開始有這麼多正向的改變。 
    
最後,我想與大家分享前段時間家中長輩過世的經歷。8月11日家中傳來外公離世的消息,那一刻,本來應該很悲傷的我,很平靜的問:「阿公是不是很安祥地離開?」家人回答「是的」。泰翔清楚地知道,是 妙禪師父慈悲保護外公的靈性,讓他能夠安定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七月初外公因癌症手術住院,泰翔每天都在禪定後向 師父請願,請 師父保護外公免於受苦;也在每次探視外公時,好好觀 師父住位,並在允許的狀態下播放佛曲給他聽,把 師父安定與慈悲的力量帶給外公。8月6日那天,我看阿公可以說話,也比較可以活動,我就幫阿公按摩肩膀,他眼睛輕閉享受著,並聽著他喜歡的日本歌曲,最後我要回嘉義時,泰翔用阿公最愛的日語,跟他說”莎呦娜啦”,阿公居然開心地對我笑了,笑得眼睛彎彎的!很感恩 妙禪師父!不只保護入門的弟子,也如實保護弟子的家人-我的外公,讓外公在人生旅途的最後一段路,家人全部陪伴身旁,沒有痛苦,安詳辭世。
 
佛弟子黃泰翔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之大法器,依教奉行,佛心印心,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皆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