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護佑弟子

重業輕償,人車平安

(竹北)門翰

2016-10-31


       妙禪師父開示:「只要是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 師父無條件保護他與其家人。」 師父總是慈悲地護佑著弟子,就像為人父母時時盼望寶貝孩子平安健康地長大。2016年18時23分,我在彰化市金馬路上發生車禍,這是我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發生的大車禍。還記得當時正要趕去鹿港上班,因為快遲到了,所以就以每小時八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騎車行駛。後來看到前方有一台休旅車停在路邊正準備啟動,於是當下馬上判斷自己該往它的左還是右騎,發現它要往左回到路上,便決定加速從右邊騎過,沒想到這時它突然來個向右的大迴轉,就像大卡車要右轉時會先往左轉的那個前置動作一般。察覺到危險後我的雙手將煞車壓緊,車身也因為急煞而向右偏,就如同甩尾一樣地滑向那台車。當時心想:「慘了!」
 
  一切都發生地好快,我的左半身撞上了休旅車的右後方,當下頭腦還有點空白。回過神後馬上檢查自己的身體和機車的損壞情形,卻意外地發現自己的身體只有左手軸肘輕微疼痛,而頭部因為瞬間震動感到有點暈,機車也沒什麼損傷。對方下車後先關心我是否受傷,再檢查他的車子,也發現他的車身只有些微掉漆和靠近輪胎處有小刮痕。感恩 師父!在門翰行 師父所傳的「觀 師父住位法」之後,對方及自己的心都被安定了,我們非常理性地檢查並討論後續修繕的狀況,也有請警察到場處理。仔細回想剛剛撞上瞬間的情況,就像是有一股力道在我和休旅車之間出現,所受到的撞擊力被平均分攤,感覺就跟平常跳起來去撞牆壁,被彈回來一樣。後來去派出所做筆錄,警察先生聽完我的描述,給我的表情是:「真是個幸運的小子!」,後來也再次提醒我要騎慢點。因為身體沒有甚麼損傷,決定先去上班。下班後為保險起見,還是去醫院檢查,和醫護人員說明事發經過後,他們一臉訝異,X光檢查看起來也非常正常沒有異樣。後續和事主聯繫也都順利達成共識──先一起去修車廠估價,再到調解委員會處理相關事宜。
 
  感恩 師父!如實地保護了弟子的人身安全,若不是 師父,我可能現在躺在醫院,甚至更糟。就像頌如來佛曲的歌詞:「禪行路上從此不再徬徨,您慈悲帶我飛越過無常」以前總是聽到其他師兄姐相關的心得見證,現在終於能體會 師父無時不刻保護著弟子,懺悔是自己過得太安逸了,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
 
  佛弟子門翰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自己要用祢的愛去身邊的每個人,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