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政翰禪行體悟

師父的慈悲妙轉、示現,是弟子想像不到的

(永康)陳政翰

2016-08-15


    感恩 師父!給予我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叫陳政翰,住在七股區,目前入門1年2個月,小時候爸爸工作不穩定,所有經濟重擔都落在媽媽身上,但因媽媽不識字,只能找勞力的工作,而爸爸又很愛喝酒,喝醉後就跟媽媽吵架,小孩子常常被嚇到、躲在被子裡不敢出聲,全家人跟爸爸的感情都不好。媽媽因為長年辛苦工作,脊椎長了骨刺,受不了才去開刀,只休養一年多就又開始工作,導致其他節的脊椎又長骨刺,需要再次手術;媽媽常常有病痛都不說,讓我很擔心,但又無法分擔媽媽的病痛,聽師姐師兄分享 師父會照顧好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所以我決定將媽媽交給 師父,這是回報媽媽最好的禮物,也是我留下來依教奉行的原因之一。
    感恩 師父不放棄我,即便我無明、不珍惜,仍安排千手千眼將弟子找回來,這是我第三次入門。第一次入門是在2012年年初,有一天晚上前同事昌諭師兄,邀約我到高雄參加禪行分享會,過程中,分享人跟禪行影片裡都提到入門後健康狀況明顯改善,甚至奇蹟式康復,這點吸引了我,因為長年的肩頸痠痛令我很困擾,也看過很多醫生,但效果都只維持2~3天,我希望我的症狀可以好轉,因此就決定入門了。入門後肩頸痠痛的問題確實改善很多,大約有半年都沒有去找醫生做治療,但昌諭師兄在我上如來正法班不久後就離職了,我因為不認識其他師姐師兄就沒有再去精舍了,當時如來正法班是在高雄海科大,每次參加都要從七股趕過去,再加上父親發生中風而住院,漸漸的連如來正法班也沒再去,最後退轉了。第二次入門是因為要護持一位同事來入門,到台南聖地精舍點名時才發現我已被退轉了,因此再次入門,但因為沒有想要依教奉行,又再度退轉。第三次入門是去年6月,是因為媽媽韢蓉師姐的脊椎長骨刺,醫生建議要開刀處理,當時我在建志師兄的公司上班,在高雄,我決定提出離職、回台南找工作,以便照顧家人。建志師兄知道後,再次鼓勵我來善化如來精舍再入門,那天晚上我跟媽媽一起入門了,是第三次讓 師父找回來了。政翰很懺悔過去不懂得珍惜追隨 師父禪行,現在才知道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想方設法找回每一位心肝寶貝。
    入門後透過師姐介紹,媽媽在新化分院做了詳細檢查並開刀,原本媽媽想要有靠窗的病床,但護理師說無法挑選,感恩 師父,辦完入院手續後,發現我們的病床就在窗戶旁,視野非常好;本來要等隔天開第一刀的病人開完才會知道開刀時間,我很擔心媽媽禁食太久、會很餓,感恩 師父悉知悉見,晚上10點左右,護理師突然跑來通知明天我們是第一刀的病人!手術進行10個小時結束,不但成功,醫生說媽媽很幸運,要1~2週才會到的新式骨釘2天就下來了,媽媽也比預期提早出院,這一年來也恢復的很好,真的很感恩 師父!前陣子媽媽在洗頭髮時突然腰很痛,回醫院檢查發現骨釘移位、磨擦到肉,要再開一次刀。媽媽聽到後很煩惱,擔心又要花錢,感恩 師父!原本不相信 師父的媽媽,這次終於願意試著想著 師父,跟 師父說自己的苦。感恩 師父!去醫院要預約安排核磁共振時,醫生再把X光照片調出來看,結果發現骨釘位置並沒有問題,研判是肌肉拉傷,因此不用開刀了,當下我跟媽媽都非常感恩 師父!
  媽媽因手術關係,造成膝蓋無法彎曲,禪定時只能坐椅子,有天媽媽發現膝蓋居然可以稍微彎曲了,她說之前禪定時有懇請 師父可以妙轉讓她的膝蓋可以彎曲,感恩 師父圓滿了媽媽的心願。而媽媽之前禪定都是想到才坐,現在不但每天禪定,也願意找時間參加法會,甚至為了可以參加如來正法班見 師父,開始練習盤腿禪定,並願意試著將 師父的好分享給親友。由於媽媽不會寫字,在傳法的當天還練習寫字,寫了一整天連午餐都沒煮,我想這應該是媽媽一生中寫過最多的字。
    感恩 師父保護未入門的爸爸,爸爸在我第一次入門1個多月後發生中風,住院幾個星期就回家休養,不到3個月,爸爸慢慢的可以自己走路,起初以為是吃保健食品的關係,現在回想起來,才驚覺是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爸爸的業力,讓他重業輕償。小時候因為爸爸不顧家、讓媽媽辛苦,心裡充滿了對爸爸的怨懟與不滿,感恩建志師兄與我分享他的爸爸也有過同樣的狀況,之後面對爸爸時,不知道為什麼心中的怨恨沒有了,也願意真心照顧他。爸爸因為病症而脾氣暴躁,當家人苦惱不知如何是好時,會請政翰去關心與安撫,感恩 師父,我可以輕聲細語跟爸爸說話,爸爸情緒也穩定了,我知道這是 師父的力量。很懺悔當時剛入門沒有好好依教奉行,也不明白這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的禮物,沒有感恩而珍惜,而失去跟親戚朋友分享  妙禪師父慈悲大愛的機會。
    去年7月我到新公司上班,剛進去約一個月,主管就請我協助其他同仁處理已開發一年多的案子,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心安心定的完成,陸續有幾個案子都在我的協助下順利解決了。原先試用期三個月,主管在第二個月就幫我升正職了,同事常常問我為什麼每天看起來都很開心,事情很多很忙,但我看起來卻是游刃有餘,我跟他們分享因為我跟隨了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是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無量功德及開悟的機會,上如來正法班之後,聽到同修分享參加精舍的護持可以開悟,也常常聽老師說本門是開悟見性的法門,我們是來開悟的,我也想要趕快開悟、體會開悟的美好。加入聖物護持團隊後,小組長跟我分享,精舍內的聖物都是 師父親自開光過的,有靈性佛及諸佛護法住位護持,而且精舍裡的聖物是許多發心的師姐師兄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而來,我們要更加愛惜,也要護持同修不要不小心撞到而發生危險,當下覺得 師父好慈悲,一方面讓我們行無量功德,一方面關心弟子的人身法船。第一次護持時,就向公司請假一個小時,想要提早到精舍了解護持注意事項;在工作時我會觀 師父住位,跟 師父發願要到精舍,請 師父圓滿我工作及家庭障礙,排除萬難來參加護持任務。從中體會到 師父時時為弟子妙轉,只要弟子願意,就一定辦得到;也體悟到禪行要融入生活,我在工作上也會想方設法完成上級交辦的任務,禪行即是生活,兩者是分不開的。
  我住在七股,若沒有善化如來精舍,就必須花1個小時多的路程到台南參加禪行活動,過去總覺得距離是禪行的障礙,但看著日本同修專程搭飛機來追隨 師父,而自己到精舍不用40分鐘、到如來正法班不用1小時,才體會到真正的障礙是自己沒有想要的心。在聆聽弘法護持金如何捐說明時聽到, 師父的願是『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師父不只要在台灣弘法,未來還要將佛光普及到全世界,因此在入門一個多月後,我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種種妙轉,媽媽師姐不用再開第三次刀,省下了一筆醫療費用;而我的車子車頂烤漆已老化,當時在考慮是否要重新烤漆,有一天開車到公司下大雷雨,公司樓頂的屋角被雷打中,石塊掉下來砸到我的車頂而下凹,跟公司回報後,公司願意全額負責維修費,就這樣我沒花半毛錢,原先考慮的車頂烤漆也不需要了。感恩 師父!我只是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沒有要向 師父求什麼,但 師父的慈悲妙轉、示現,是弟子想像不到的。
    在參加金剛護法團的培訓時,玫琪老師分享到 師父跟耶穌基督一樣,是要來帶領很多迷途眾生回家的,也許有很多人是抱著懷疑而來,但 師父對弟子開示的都是最真實、也是最究竟的。我想到 師父在這末法時期弘法,從第一次被退轉到第三次入門,這三年的時間, 師父始終不放棄我,不但建志師兄在這三年持續向我分享,也有師姐師兄在我剛入門時常常關心我禪行上是否有什麼問題,鼓勵我要回報,要向 師父發願,有願就有力,可以接通 師父的力量,所有的事都可以隨順圓滿!禪行過程中,政翰知道自己設下很多限制,想要突破卻找不到方法,知道分享利他很法喜,但被親友拒絕時,我還是會沮喪以及不諒解,不敢行出去。但當回想起自己曾經退轉又入門,身旁有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我,我願意向 師父發願要真心真行,大方分享我的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
  在此佛弟子陳政翰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一心不二心,成為 師父大用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政翰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