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家庭和樂,工作順心

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

(北屯)黃意琇

2016-09-01


我是黃意琇,入門迄今兩年(103年3月7日),感恩  師父讓弟子獲得前所未有心安心定與平安順遂,不僅弟子本人,連親愛的家人也蒙受  師父的保護。
 
猶記得兩年前,接引人秋娥師姐在電話中跟我說:她想帶我的小弟一起去禪行。由於我們已經認識二十多年,是像家人一般的朋友,我隨口就說:「找我弟比較難,找我比較快啦!」就這樣,在103年3月7日我帶著當時念國一的兒子,透過主談,直接參加禪行法會入門。
 
入門後,每週都參加新班法會和教導會,因此順利地在那一年的4月4日清明節見到了  師父。 在當天法會中,第一次聽到還君明珠佛曲,那悠揚又澎湃的旋律和緊扣人心的歌詞,讓我的內心頓時產生無比的感動與震撼! 接著在禪定中,我清楚地看到自己盤坐著,旁邊一尊很大的佛,拿著勺子舀著金湯,從我的頭頂澆灌而下… 那一幕,迄今仍歷歷在目,雖知這是虛相,但仍發自內心感恩讚歎  師父!
 
過不久,我的母親素琴師姐也入門了,每週六我需交通護持母親以及其他幾位師兄姊參加如來正法班,感恩禪行路上的同修陪伴,讓意琇每週都能見到  明師!雖然週週參加如來正法班,但我每日的禪定卻做得二二六六,內心明明知道要禪定,但總是無法提起勁;如此日復一日,徒留許多的懊悔!而慈悲的  師父彷彿知道弟子怠惰的習性,在去年陪伴母親師姐參加太平地區同修共心組聚時,讓我聽到泳成師兄分享他的早起禪定。在那當下猶如茅塞頓開,我清楚知道就是要這樣!自此之後,我調早上鬧鐘時間,讓自己在上班前能盡量做到一禪定。
 
感恩  師父,在弟子做得不夠多、不夠好時,就給了弟子好大的禮物。入門四個月後,我跟之前任教學校校長開了一場不愉快的會,當晚禪定之後,下定決心要辭職!不一會兒先生回到家,跟他提出我的決定,他說:「上不開心的班,不如不要上!」在得到先生的支持後,我打定主意不續聘,月底合約期滿就離職。隔天,我參加北屯精舍新班法會,法會圓滿後,班長請同修下座時,突然傳來:「Hi, Joyce!」我轉頭叫出:「Jane!」天啊!15年前的同事Jane,就坐在我身旁,我們已十多年沒見了! Jane接著說她月底要離開現職,與友人共同創業。我隨即說:我也要在月底離職。她問我:「你要不要來我們學校(她是當時的英文部主任)?」我問她:「好嗎?」她說:「現在不錯,很上軌道了!」我答應回去考慮後回覆。隔天,我回覆:願意試試!於是她請校方安排和校長及新的英文部與國際部主任面談與試教。面試與試教當天,我紮實地觀  師父住位,結果一切非常順利圓滿,兩位主任爭著問我想教哪個部門、哪個年級… 就這樣,像作夢般,我在七月底到新學校報到。轉眼,一年半過去了,我天天帶著愉快的心情教學,並跟身邊的人分享有明師的美好。這一切都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健康方面,我從小是個健康寶寶,沒有睡眠障礙,每天都能迅速入眠; 唯獨年輕時常常晚上洗完頭髮不吹乾,用浴巾包著頭就入睡。不知何時開始,發現只要睡眠不足、疲勞或有感冒徵兆,就出現頭痛症狀。那種痛,簡直像要爆裂般,痛不欲生!這兩年來,只在入門初期曾頭痛過一、兩次,且疼痛的程度已大為減緩,能夠如此輕鬆自在,都只是透過禪定和參加禪行活動,師父就慈悲妙轉!
 
去年暑假,輔導組長慈敏師姐邀請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雖然不清楚要做甚麼,但我欣然答應。過幾天,接到通知,我開始參與聖物護持的工作。護持初期曾幾次起了負面意識,對許多的要求與規定並不認同。有一天宥銓師兄關懷我護持的情況,我提到自己的負面意識,他說明擔任護法初期,這是常有的,要紮實觀  師父住位,和  師父佛心印心!師兄接著關懷我的禪定狀況,我告訴他:我可以禪定ㄧ小時(其實只有過一次)。隔天一早五點多,我在聽到佛曲『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中醒來,之後起身禪定,禪定過程相當安定平和,下座時赫然發現我足足禪定一小時!   
 
現在的我,身體健康,家庭和樂,工作順心,更重要的是:我能時時清楚地覺知自己內心狀態,面對問題時,能用較寬廣的角度思考應對,對於身邊的人,我有更多的笑容與包容。 第一次我是如此喜歡我自己!這一切都要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黃意琇在此發願,願追隨  明師禪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黃意琇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