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中都看見 師父的慈悲給予

從懵懵懂懂,開始打開心門,開悟後能對 師父真心發出感恩、讚歎

(北屯)林志彥

2016-09-13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姐,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感恩  老師! 感恩  師兄姐讓志彥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56個月的心得體悟。

 

    因為大學同學的接引,讓我開始接觸了佛教如來宗。我是在台南入門的,第一次進入精舍聽禪行分享會,看到 師父的法相時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當晚回家詢問我家師姐,她也是有這樣的感覺,不知在哪裡見過。因我大學畢業後就幾乎沒和同學聯絡,中間有搬過家,電話和EMAIL也有換過,好奇詢問大學同學如何得知我的聯絡方式,他說他有一天忽然想到我,所以想說碰運氣在網路上找找看,沒想到一查就找到了(因為我曾經有房屋要出租,在網路上刊登過資料),同學說這是我和 師父有佛緣。

 

    剛入門時和大多數的師兄姐一樣,不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對於修行也是懵懵懂懂,但在精舍師兄姐不斷的鼓勵下,慢慢喜歡上了禪行,喜歡來精舍。

    首先的感受就是心安心定,無論在公司多忙多累多煩躁,一到精舍參加法會或教導會後,我總感到 師父都會將我內心的煩躁不安帶走,離開精舍時,內心充滿法喜與安定。且因自己的職業是資訊工程師,不僅常常晚下班,更需常常在家熬夜工作,經常一天只睡5個小時。在以前,由於睡眠不足,上班打瞌睡是常有的事,但經過每日一禪定,雖然一樣晚睡,但發現我睡眠品質變好,熟睡的時間變長,在公司也甚少打瞌睡了。

    後來精舍的師姐鼓勵我加入場內引導組護持,原本我的個性有點偏內向,不喜歡與不熟的人打招呼,但在護持的過程中,組長不斷的提醒我們要有笑容,要跟師兄姐問好,慢慢地打開了我的心門。而且藉由護持,讓我看到了一些情形也深深影響到了我。甚麼樣的精舍可以每次活動都坐了滿滿的人,就算無法進入禪堂須坐在鞋置物間,也要來參加精舍活動? 甚麼樣的精舍可以讓師兄姐一直往精舍跑,就算剛下班或下課還沒吃飯,就算法會已快結束,也要到精舍?甚麼樣的精舍可以在每次活動時結束後,在同修的臉上都可以看到滿滿的笑容

 

    想起剛入門沒多久時,因較晚到,禪堂內已坐滿師兄姐,被引導到坐在鞋置物區,在禪定的過程中,聞到陣陣的鹹魚味,忽然心中起了負面,激勵自己下次要早點到才可坐在禪堂內。後來才知不管坐在任何角落,都可以跟 師父印心,都可以接到 師父的力量。

 

    我不像有些師兄姐那樣有很大的轉變,入門前的我本就是對生活沒有很大的要求,平安喜樂就好。但我卻發現生活上多了好多的小確幸。

    記得入門半年多,那天是周末,要接引同事參加下午的禪行分享會,一下樓竟找不到摩托車,但因分享會時間迫在眉睫,就先騎著老婆師姐的車,心安心定的去了精舍,分享會結束後才去報案。後來詢問警察找回的可能性,他們說因為我的車比較舊,可能是被一些愛玩的混混偷走當交通工具,騎到沒油就會隨便亂丟,等到發現找回時,可能內部零件也多已損壞,那時想說完了,我的油才剛加滿,要騎個100公里也不是問題。沒想到報案後第9天,在考慮是否要再買一輛機車時,接到一個警察的電話告知摩托車已找到,在領車的過程中跟找到車的警員聊天,他說他前2天下班後就騎車到處晃,在離他上班的警察局20分鐘的騎樓找到,巧的是那地方離我家不到1公里。更好笑的是小偷還送一頂安全帽,我放在置物箱裡的安全帽都沒使用,還放了一頂安全帽在我機車上。

 

    另外,在護持精舍的弘法護持金上,原本護持1000元的我,跟我家師姐討論後,將弘法護持金改為2000元,沒想到不到2個月,公司宣布加薪,我被加薪1500元,是當時被加薪的同事中除了主管外,加薪最高的。而且隨著依教奉行,智慧被開啟,也越來越被老闆重用,職位一直被提升,其他主管都說我很幸運,職位升得很快。不過由於公司要求主管隨時要接電話,有問題時要立即處理,因為在精舍或禪定時我的手機須關機,而隨著公司的業績日益擴增,工作量開始加大,漸漸影響到修行,因此和老婆討論後就決定要換跑道。後來全家搬到台中,在找工作時,並沒有像一般人有中年轉業的恐懼症,心中都一直非常安定,從我上網投履歷到公司決定錄用,中間只有間隔10天,而且上班至今,每天都可以準時下班,也幾乎很少加班。而在台中租房子以及後來買房子也都很順利,都在很短的時間內解決,甚至租房子在退租時,因提早解約,房東也沒收我違約金或扣我押金,讓我了解到師兄姐所說的禪行擺第一,則生活就會隨順圓滿。

 

    或許,有許多人跟我一樣,一開始聽到大家喊「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時會有很大的障礙。我一開始也是感覺怪怪的,好像師兄姐大家都是在比大聲,而我為怕跟別人不同,只是用對嘴的。隨著我家老婆師姐的健康變好,看到精舍其他許多師兄姐的轉變,甚至看到慈悲的 師父為弟子不斷地忙碌與付出,心中真的是滿滿的感恩與讚歎。我們何其有幸今生得遇 大成就明師,何其有幸能跟在 明師座下修行,就像韓培娟師姐在佛曲所唱的,「終於印心感動、聽到自己虔誠說出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師父讓志彥開啟了智慧,知道我們所為何來,要往何去。是 師父讓志彥開啟了慈悲心,懂得關心別人、照顧別人。是 師父讓志彥心安心定,生活隨順圓滿。

 師父在弟子入門的當下就不斷地給予,不求回報。志彥知道自己行的還不夠,還必須繼續努力。

佛弟子林志彥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志彥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