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聽懂佛理而打開心門,真心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引領脫離命運軌道,業績從持續掛蛋到達標、超標

(北屯)黃證霖

2016-08-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黃證霖,入門迄今1055月,已3年了,目前從事網路行銷業務工作。感恩  師父!妙轉我的工作和業績,讓證霖擺脫魯蛇般的命運定調軌道!感恩同事家鋐師兄的接引和護持,讓證霖留得下來,並能持續的依教奉行!

    由於父親早期創業多次都以失敗收場,我們家有三個小孩,我是老大,爸媽要養三個小孩,真的很辛苦!家中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影響到在求學過程中,需要繳交學費的時候,我常常無力繳錢,都是班上最後一個把學費繳出來的那位學生!讓我印像很深刻的是,營養午餐費太晚交,甚至有一次,過了一個多月才繳給老師,因為常有這狀況,中午吃營養午餐的時候,證霖必須固定幫同學服務打菜,是最後一個才能裝自己的便當,這時已常沒有主菜,只剩一些配菜可吃。也因為成長過程的這些問題,證霖從小就知道,很多事情都得靠自己努力!

    因家境不好,證霖國中畢業時知道高中學費都必須自己負擔。有一次在升學博覽會,拿到招生簡章,上面寫著,可一邊工作、一邊就學,每學期只需付6000元的學費,因此,讓證霖很心動,就決定上台北就學半工半讀,得以學習一技之長。證霖在高中生活,過得有些迷茫,每天的生活,除了工作還得要去學校上課,讓我常常感到生活的無力,直到我去當兵才結束這五年的生活!

    退伍後,因我只有高中畢業學歷,要找一份好的工作實在有些困難,後來找了印刷廠作業員的工作,下班後兼職餐廳服務生工作。這樣辛苦的持續了一年,證霖知道要提高收入,應從事業務工作,可能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於是我踏入了網路行銷產業,擔任廣告業務,但這份工作是沒有底薪,有高額獎金的業務工作。因證霖口才不好、腦袋不靈光、反應總是慢了一拍,還好我有一個優點,就是堅持!我堅持了一年多,每個月平均只能領到750元的薪水,真的很難活,晚上得必須找兼差工作,以支付生活所需費用。

在工作的第二年,業績漸漸起色,但每個月平均也就18000元左右的薪水,晚上還是要兼職打工。我同事家鋐師兄,在公司業績一直很好,每個月得冠軍,身為業務的我,凡事是向成功人士學習。我們的工作內容,先電話開發客戶、拜訪後簽約,但是透過我的觀察,這位同事每天好像遊手好閒,每天開發電話不到20通,敢保證這是我見過最誇張的事!這叫我怎麼去跟這位同事學習,因我每天打了近50通的開發電話,每個月還是會掛蛋!

    直到家鋐師兄和我分享  妙禪師父,當下心裡想或許是他有在『禪定』,而我沒有的差異性吧?!在考慮的同時,家鋐師兄說了一句話,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參加禪行分享會!家鋐師兄說:證霖,今天晚上有禪行分享會,你可以來聽看看,晚餐我請你,我立馬答應他的邀約!證霖在參加禪行分享會的過程,邊聽邊睡覺,分享會結束要進行分組座談時,慈敏師姐跟我聊聊,希望我給自己、給  師父一個機會試試看,那時,我的內心是很抗拒的,一點都不想要!但慈敏師姐非常堅定且強力的邀請,護持我填入門報名表,我有些不得已,那時讓我有點感覺填下了基本資料,慈敏師姐才會放心的讓我離開,在半推半就的狀態下填了報名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為有  師父的千手千眼慈悲且強力的護持、邀約,證霖在那當下,才不會受業力的主宰給阻擋!要入門的那天晚上,家鋐師兄帶著我從公司騎車到台中精舍入門,一路從文心路到大雅路一直到忠明南路,很奇妙!只有停過兩次紅燈,就這樣順利一路綠燈,這讓證霖永記心裡。入門後,接引人家鋐師兄下班後,都會護持我來精舍。但參加精舍幾次禪行活動之後,我的業績一樣爛,我就開始找理由不來精舍。有一次就很直接跟家鋐師兄說: 師父開示本門不苦修、苦練,但來精舍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苦修苦練!

    之後,我來精舍的狀況有些不穩定,直到有一次輔導組內的師兄邀請我參加精舍法會護持團隊真實意說明,其實證霖當下是非常不想去聽!因我晚上有好多事情想做、要做!但後來又被一群師兄師姐熱情邀約,在這強烈的邀約下,證霖還是留下來聽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又一次把我從業力阻擋中拉了回來!之後我被安排到廁所清潔組,護持清潔維護,非常的懺悔!當時的傲慢,讓證霖只來了一次,之後就沒有再來了!當時有一位清潔組的建呈師兄,很熱情的護持我,為我說明清潔需要做什麼事!證霖其實一直都很掛心上,但業力的阻擋力量非常強大,讓證霖就這樣不來護持了!

    感恩 師父!讓證霖再次有機會被安排護持聖物,但業力的阻擋,讓證霖再次接受歷練,還在猶豫要不要接受這護持任務?!但我接受了,非常懺悔!當時不開悟的我,接受的原因有,第一,可以讓師兄師姐,不要一直強烈關心。第二,可以跟每周的禪行教導會安排在同一天。這樣就能依教奉行完成每週的禪行教導會。於是我就固定安排禮拜四,來護持外加完成一次的依教奉行的任務。

    平時阿嬤都會回收資源貼補家用,每天8:30固定在學校門口跟著垃圾車一起分類回收,我和弟弟、妹妹都會跟阿嬤一起做,有一次開始每週四沒人幫阿嬤忙,證霖護持精舍任務必須要在8:00前結束,從北屯精舍騎機車回大里,每次都是急急忙忙的結束護持任務,趕在8:30 幫阿嬤推資源回收回家。有次護持任務要回家時,證霖在精舍的大樓1樓遇到當時聖物護持組的組長益誠師兄,他很真誠的關心我,證霖辛苦了~騎車要小心,不要騎太快,記得要觀  師父住位!當下證霖不再是抗拒和負面,而是一個內心充滿了溫暖和法喜的感覺,在騎機車回家的路上,證霖眼睛不知覺掉下淚水! 感恩 師父! 證霖非常懺悔!之前不開悟和傲慢,自從那次之後,證霖開始檢視自己的依教奉行,我完成了幾個?也發現我已入門7個多月,也白白浪費了很多時間!爾後證霖紮實的依教奉行,護持任務和禪行教導會分開,能夠完整的聽完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證霖知道了,從小開始就經歷了這麼多的心酸,原來這些都是人生的命運定調軌道!不管自己再怎麼努力,還是沒辦法改變!但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每週一禪行教導會、行接引利他。照著做,任何事情自然就隨智慧開啟而隨順圓滿了!

    證霖懺悔!從剛開始一到精舍就想睡覺,到目前發自內心想來精舍,將禪行擺第一,我的業績出現了變化,每個月業績都達標,甚至還超標!老闆和家鋐師兄曾私下聊到我,為什麼業績突然變這麼好?!最後總結就是證霖在某一天突然開竅了,所以業績變好了,證霖知道這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透過依教奉行,讓智慧提升,貴人變多!在剛入門時,常常聽到師兄師姐分享,自己認真依教奉行後, 師父送給弟子好多的禮物,當時我覺得太不可思義了!心裡一度抱持高度懷疑?那時有位師兄跟我強調,你一定要把禪行擺第一!當時傲慢的我,內心只有一句話:師兄,你瘋了?!

但這禪行路上證霖的體悟驗證是,感恩  師父!證霖非常懺悔,宥銓師兄是對的!感恩師兄他一直持續護持,讓我逐漸有正知見!正覺知!真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師父的慈悲心是平等的,目前證霖禪行狀況,偶爾還是會起起伏伏,禪行路上並不是一路都很平穩的,但  師父的慈悲,讓弟子透過覺知,真心懺悔,師父都無條件給予,證霖發願持續努力突破!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證霖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