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懟的心轉為感恩心

感恩 師父提升弟子的生命軌道

(嘉義)陳秀月

2016-11-03


感恩 師父!讓弟子補行無量功德在此分享!
 
我叫陳秀月,生長在一個中規中矩嚴謹的家庭,看著媽媽無怨無悔、默默工作,賣力為這個家付出,卻沒有得到應該有的回饋,反而「做到流汗,讓人嫌到沒口水」,當時我內心不斷告訴自己,將來的我一定不要像媽媽這樣,也很討厭爸爸這樣對待媽媽,然而我也把家庭的不圓滿歸咎在自己身上,認為都是自己不好,因此從小就很沒自信、不喜歡自己。
 
人生往往事與願違,長大後我的生命軌道和媽媽沒有兩樣,抗拒結婚的我還是結婚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加上養育小孩,讓我身心俱疲,與先生之間的衝突漸漸增加,常常一言不和就會冷戰十來天;之後進入更年期,開始莫名恐慌,多重衝擊下來,也造成我身體諸多狀況。
 
在朋友建議下,我不斷尋找心靈寄託,開始抄經念佛、打坐,甚至花好幾十萬上心靈成長課程,想探索前世的自己、療癒心靈,每次上完課回來就想試著改變自己的行為、態度,以及嘴巴甜一點,但往往換來的只是短暫的美好,生活依然沒有改變,內心始終無法真正安定。
 
爸爸之後加入一貫道,變成虔誠的一貫道壇主,經常辦課程,身為女兒的我,也隨側爸爸身邊學習近五年,我看到爸爸改變很多,漸漸放下對爸爸的厭惡,但我上了許多課,一直無法理解到底為何人要修行?就在2011年六月底,感恩好朋友英將師兄跟我分享:「秀月,既然我們都在修行,你想不想讓靈性位階提升?」我從來沒想過靈性位階能夠提升,非常吸引我,因此我參加了禪行分享會,也帶著好奇心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後,我的心裡雖然有許多疑問及不相信,當時常常聽到師姐師兄說:本門是開悟見性法門,於是我不會把問題放在心中,都會詢問師姐師兄;在精舍常常聽到師姐師兄問問題,正是我內心的問題,也一一得到老師的解答,而老師總是回答:只要依教奉行,就會見、就會證,自己看不到不代表沒有,現場有許多師姐師兄都有見證到。
 
當下的疑惑雖然被解答,但傲慢無明的我,依然不以為然,當時很多師姐師兄鼓勵我,只要依教奉行,就會有好事發生在妳身上,我內心一直嘀咕著天底下哪有白吃的午餐?但說也奇怪,腦袋雖不斷吶喊反嗆,但我很願意跟身邊的人分享,還記得要入門的當天,我就跟客戶分享我參加禪行分享會時,覺得精舍很明亮、磁場又好,後來我才知道,這就是接引利他。
 
當時嘉義如來精舍還沒成立,而我在嘉義經營一家店面,接引人邀請我提供場地,讓同修能有個地方舉辦禪行分享會及禪行教導會,當時我沒有多想就答應了;在這過程中,看到很多人來聽禪行分享會,入門後又來聽佛理,依教奉行後不但脫胎換骨,進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讓更多苦難眾生都有機會遇明師。而我們現在很幸運,有了在地善化如來精舍,場地這麼大,我們更要依教奉行、接引利他,讓禪堂坐滿滿,不辜負 師父給我們這麼大的家。
 
依教奉行過程中,因為真的覺得很簡單,做人就是要幫助人,因此即使還沒有收穫、也沒有相信 師父,我還是跟身邊的親友分享我在精舍體會到的正向感受,當時跟我接引的一位師姐,幾乎週週都會載滿一車的朋友或同修,從嘉義到台南聖地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或入門。
 
開悟之後,內心非常懺悔,殊不知這一切都來自 師父的力量,透過真心分享,我們就像是橋梁,讓親友有遇見大成就明師的機會,只是開口分享, 師父卻給予弟子無量功德。回想起當時自己就是那麼單純、願意的心而已, 師父就開始讓弟子見證到大佛的大威德力!
 
入門前我曾有恐慌症,真的好痛苦,完全找不到出口,但經過一個多月我竟然不再感到恐慌不安,我才明白原來那是靈性的苦,也才知道那些苦在我依教奉行中被 師父帶走了!
 
過去的我常常拿著放大鏡檢視我先生,因而出現許多無謂的憤怒與怨懟,造成彼此很大的痛苦,當時我先生會奉勸我:「要善待自己,自己對自己好,勝過別人對你千倍好。」當時我很不解,覺得他很自私,認為他要我對自己好,才不會去煩他。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才體悟到,原來我把小時候對於爸爸的種種負面,投射在我先生身上,無法看見先生對我的真心付出,我才懂了原來這就是業力!感恩 師父!當我面對同樣的先生,看到的不再是他的缺點,而是他的優點,更是懂得感恩他的鼓勵與支持,生活不再是憤怒與怨懟!我也要跟 師父真心懺悔,一直以來,都是用自己的想法跟標準在看待他,而不是用 師父開啟的慈悲真愛來關心他!
 
入到 師父座下,有兩則真實見證,讓我親自驗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有一次,在高速公路開車行進中,方向盤突然失控,我無法掌握方向盤,車上的東西掉得凌亂不堪,當時慌張不知所措的我,本能反應強力的喊著: 師父! 師父!兩聲後,車子竟然奇蹟似的穩下來了,真是無比感恩 師父,時時保護著我!
 
上個月87歲高齡的爸爸,不小心從家裡七樓摔到六樓,雙腳跟軟骨破損,送到醫院急診,在要緊急動手術前,秀月印心想爸爸年紀大了,應該再多一家做傷勢評估,再來決定是否動手術。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不慌不忙做了決定,父親才免受動刀之苦,能夠在家休息療養。我體會到,凡人眾生對業力是招架不住的,哪怕是也有自己修行信仰的爸爸,也無法倖免;大佛所言絕不虛妄,只要弟子相信 師父,大願大行, 師父不但保護弟子,還保護弟子的家人。
 
記得建堯師兄曾經問我,為什麼同修要接引家人那麼難?而媽媽接引我們三兄弟是那麼容易?當時傲慢無明的我,還很得意回答:因為你們是我生的啊!殊不知這一切都是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的,過去生我們就約定好,今生要來追隨 師父成佛,成為如來一家人,利益十方眾生,今日回想起來真是懺悔!感恩 師父不只把我找回來,也把我三個孩子找回 師父座下,這三個孩子現在不只孝順、乖巧,也因為 師父開啟了智慧,學會了獨立及共心,過往彼此沒有交集的三兄弟,現在不但和樂融融、共心團結,也會護持彼此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
 
好感恩有 師父的引領,過去的秀月很沒有自信,總是在乎別人如何看我,我不敢走入人群,更不用說陪同護持同修了;但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我體會到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護持 師父弘法利眾是我這一生最重要的使命任務,在輔導同修中,不論多晚、距離多遠,我都願意護持師姐師兄們體會 師父的慈悲,了解依教奉行的意義,彼此互相關懷、互勉,一起來大願大行!有時候面對同修的負面或是誤解時,我內心會感到不捨,我清楚明白我要代表 師父,護持同修面對內心的惶恐不安,鼓勵要相信 師父、感恩 師父,持續依教奉行中開悟突破!
 
和大家分享護持接待組的心得體悟。當時老師突然邀請我擔任接待組組長,雖然沒有不願意,但因為罣礙時間上無法配合,覺得來到精舍都很匆忙,加上沒有護持接待組的經驗,茫然不知所措、沒有方向。
 
感恩 師父!透由回報就接通 師父的力量,老師引導我:「放心!有 師父!每次的護持都在與 師父佛心印心,而每一場禪行分享會及法會,都是 師父在引領。」秀月當下真的好懺悔!好感恩 師父及老師,讓秀月覺知到自己心中沒有 師父。當我願意把自己交給 師父,用 師父的角度思考後,除了學習要如何護持接待組,我也願意深入關心每位護持同修在護持上的心得體悟,或是問題,從中體會到有 師父!沒有辦不到的事!
 
入門之後,從依教奉行中,跟 師父佛心印心,秀月才認清究竟我是誰?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人的一生不是只為了圓滿生活而來,是為了追隨 師父成佛而來!但向 師父懺悔,雖然開悟了,被 師父保護好好的,自己安逸了,忘了要持續發出成佛的願,心偏離了 師父的中道,開始被工作、家庭的事拉扯,現在真心懺悔,原來時間一久,我忘了當初追隨 師父,願意大願大行,就是要成佛的那份初衷,我知道我有如此大的福報造化,禪行障礙很少,我要全力以赴大願大行,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
 
秀月在此想鼓勵所有同修,不要虛度人生!不要浪費時間!既然入明師門,一定要給自己3至6個月依教奉行,好好開悟,一定會有自己的收穫與體悟。
 
佛弟子陳秀月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要一心不二心,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秀月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