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憂鬱不藥而癒

體悟人身法船珍貴,珍惜行的機會

(宜蘭)楊淑閔

2016-11-08


  我叫楊淑閔,目前擔任南山人壽業務代表,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滿7年。自幼生長於宜蘭農村,全村人都是辛勤工作過生活,總認為凡事要靠自己努力,才能有所收穫,因此做任何事都很認真,頗受親友肯定;個性溫和,很少與人計較爭吵,生命中很多貴人及朋友,堪稱幸福又美滿。
 
    家中務農,村中男女老幼幾乎都要種田,但自己特別好命,爸媽非常疼愛,只下田一次,完全不用幫忙,一直過著備受呵護的日子。包括求學、就業、一路順遂,考試運非常好。婚後與先生、婆婆也都很融洽,總覺得人生就該如此,未曾想過幸福存款竟然有用完的一天。當人生大風大浪來襲時,幾乎無法承受。
 
  2009年春天開始偶而有失眠情形,一開始是很難入睡,嚴重時幾乎整晚無法睡覺,脾氣變得易怒、暴躁,經常罵小孩,先生做任何事都不順眼,最嚴重時半夜會起來哭泣,覺得人生乏味,有1~2次甚至腦中浮現不想活了的念頭,突然警覺自己是否得了憂鬱症,但又怕丟臉不敢去就醫,生活極端痛苦,家人也深受其害。
  
  有天表姊林舒梅師姐,約我喝茶聊天,告訴我臨時有一位楊文杏師姐(現已是 師父認可、開大悟的老師)要過來找她,事後回想,感恩她們的刻意安排,更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講了很多禪修的事,雖然我完全不記得,只記得當時老師問我週六可以來嗎?我不忍心拒絕表姊的好意,於是週六就從宜蘭到台北精舍入門了。
 
【失眠憂鬱不藥而癒】
  入門快滿3個月時,有次法會中禪定,覺得肩膀無形的千斤重擔,突然被人拿開,完全沒有壓力,好久都沒有這種舒服自在的感覺,想起入門當天 師父開示:「給自己3到6個月時間;也給 師父3到6個月時間。」於是開始照做。不可思議的是當我認真依教奉行後,以前睡前就開始焦慮,如煎魚般地在床上翻來覆去,一直跑廁所,最高紀錄半小時起來6~7次,完全無法入眠,在認真禪定1~2週後,居然能倒頭就睡,一覺到天亮。
  
  睡眠改善之後,脾氣也變好了,連孩子都發現我的改變,每天都會提醒我要記得禪定。心中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殘破的心靈重新獲得自在、安定,愁雲慘霧氣氛不佳的家庭,再一次充滿歡樂的笑聲。
  
【感恩 師父如實護祐金剛弟子】
  有次開車到台北開會,找不到停車位,突發奇想,將車送去打蠟,詢問收費後,竟比宜蘭貴了200元,此時天空又開始飄著雨,在懊惱中趕去開會,結束後已下著傾盆大雨,心中充滿著無名火。走到洗車場,老闆告知有一個輪胎充氣口些微破損,在強力水柱洗滌下,才發現問題,此時整個輪胎已完全沒氣。突然才明白,車子若停在停車場,只會慢慢洩氣,自己必然直接上高速公路,後果不堪設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時時護祐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人身法船安全。
 
  曾經騎機車撞到路旁衝出來的小孩,把機車置物籃都撞凹一個大洞,看著小孩小小的身軀躺在地上,心裡很害怕,心想出人命了,馬上叫救護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小孩竟像無事般地站起來。小孩的爸爸看看後說沒甚麼事,只有輕微擦傷,不用去醫院,並取消救護車,還為自己沒有顧好小孩才出事情,一直跟我道歉。當時實在不放心,堅持請對方將小孩送醫檢查後,確認無礙後才各自回家;而我清楚知道這是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媽媽當時看我每週到台北參加法會,擔心我受騙,也在2010年8月入門,看到精舍環境非常簡單莊嚴才放心。入門後認真每天禪定、參加法會,隔年1月跟我分享,其實從年輕時就有心臟痛的毛病,寒流來時尤其嚴重,每次發作都深怕自己無法看到隔天的太陽,但醫師又檢查不出病因。幾十年來一直承受這樣的苦,不敢告訴我們,但神奇的是,這次冬天只有短暫的痛一次,狀況改善許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了悟生命真相及人身的珍貴】
    2010年4月3日第1次參加北部如來正法班,禪定過程中,元神由明心輪發出聲音,哭著說:「 師父我找您找好久好久了,終於找到您了!」整場法會淚如雨下,在那一刻,才明白自己是靈性,彷彿流浪的孩子回到父母的懷抱,相信 師父是要帶我們回家的。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生命的真相,此生擁有人身是如此珍貴,又能入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更是無比尊貴。
 
  去年3月體檢時,因血壓高被診斷出有1公分腎上腺良性腫瘤(屬罕見疾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貴人醫生。新陳代謝科醫生告訴我,要感謝心臟科醫生非常細心,才能很快對症治療,通常初期是很難發現的。治療過程中非常心安心定,快速恢復,隔天就可以跟看護嗑瓜子聊天。出院時,看護還覺得我都不需要她照顧,費用領得有點不好意思。隔壁床的病友告訴我,她當初誤診很久,未正確治療,有很多後遺症,每隔2~3個月就要住院,揹著尿袋,非常辛苦。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本要用新型手術方式,自費金額要好幾十萬,評估後只要用腹腔鏡手術,費用差了10倍,感恩 師父!連醫療費用都幫弟子省了那麼多。
 
  懺悔未能體悟擁有人身是多麼珍貴,躺在病床上,體會到一切並非理所當然,總以為精舍大門永遠開著等著我們,這次不去,下次還有機會,今天不去護持,明天再去吧!現在明白,機會並不是永遠都在的,錯過了,也許再也沒有機會了。願自己更加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珍惜每一位與我們有緣的人、爭取每一次可以行的機會,此生一定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從護持中覺知與調整習氣】
    在法會護持中覺知自己的渺小與不足,看清自己不但嚴以律己,更是嚴苛待人,常拿著放大鏡檢視一切,不僅自己辛苦,也讓對方備感壓力。初期對於參與護持的同修,存著「這是  師父給予弟子行功德的機會,大家應當珍惜」的心態在護持他們,過程中只會糾正,不懂得感恩與鼓勵。感恩 師父打開弟子的慈悲心,現在看著大家發心願意來護持,心中有滿滿的感恩,不僅心鬆開了,也護持自己和同修與 師父佛心印心,了悟護持真實義。
  
  在輔導組中,透過相互護持,看見自己無法體諒別人的心,源自於傲慢無明,覺得如此簡單的事,怎會做不好,總認為我最聰明、我的方法最好,很難接受別人的建議,也常嫌棄另一半事情做不好。現在明白每個人障礙不同,能用同理心,真正關懷對方的困難,陪伴一起做到。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一開始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就非常認同這一切都是必要而必須的,真心體會到,有能力又願意護持 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是此生多大的福報造化,珍惜感恩我們擁有的一切。自己是個福報造化好的人,很多事也許可以用錢解決,而心安心定是金錢買不到的,感恩 師父!讓我能夠心安心定面對生命中所有的一切,了悟生命的真相。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楊淑閔在此向 師父真心發願,此生願追隨 妙禪師父全力以赴,全然交付!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佛弟子楊淑閔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