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人變居家好爸爸、好丈夫

女兒跳脫命運定調軌道金榜題名

(屏東)蔡文仁

2016-08-15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能夠在這裡分享我的心得體悟。
我叫蔡文仁,入門有一年八個月,是刑警退休。我的接引人是三十幾年的老同事,他和我分享約兩年七個月,每次說來我家泡茶,但最後話題就是會講到 師父,我覺得他很奇怪,於是我摸接引人的額頭,(台語)也沒有發燒過度,講話馬沒塔譚,馬沒阿答阿答呢?應該沒有走火入魔,那我就放心了!我退休後就擔任廟裡的副主任委員服務鄉民,覺得自己已經拜得很專業,神明的聖號我都可以倒背如流,哪需要入門追隨 師父呢?那為什麼我會來入門呢?完全是為了我的寶貝女兒,因為她高考三年都落榜,我到處求神問卜也沒有效果,剛好老同事又來家裡分享他的 師父很厲害,心想那我就以一顆辦案的精神,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來試看看。
 
過去我試過很多方法,人家說哪裡靈驗,不管多遠我都去,無論是瞎子神算或是問神明擲茭都說我女兒在三十歲才會有考運,但不一定會考上,也就是說三十歲前是絕不可能考上的。感恩 師父!我入門後就開始依教奉行做禪行四件事,也接引女兒入門,而且跟 師父發願,女兒若是考上,要護持每月兩千元弘法護持金。現在開悟了,想起當時真懺悔,當時竟然跟 師父條件交換,用二千元弘法護持金換高考薪資四萬六千元,真的很划算,感恩 師父慈悲不計較。
 
說來真神奇,我家老婆好茶師姐在放榜的前一天夢見有好多好多的成績單,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女兒的,我告訴老婆成績單被 師父抽走貼在紅榜上了,你當然找不到呀!隔天放榜時女兒竟然上榜了!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當時心中最大的希望,讓女兒高考金榜題名,而且那年女兒是二十九歲,千金難買早知道,否則提早三年前就來入門了。真的驗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一起帶領女兒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而且女兒的分發也被 師父妙轉到離住處不到十五分鐘的單位,心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
 
但女兒因工作被障礙,很久沒有來精舍而退轉了。就在退轉後的二天,女兒突然腸胃不舒服,到了醫院檢查出子宮裡有十三公分的巧克力囊腫,女兒打電話哭著訴苦。當下我聽到非常惶恐,心好像針在扎一般的刺痛,想著女兒還年輕還沒生小孩,這下該怎麼辦?心中不斷求:「 (台語)師父您要保庇我女兒一切平安無事情,要保護我女兒。」同時也很懺悔女兒為何不好好依教奉行?如果好好照著做,就可以免於受這樣的苦難了。當晚我們夫妻倆,一整晚都沒睡,一大清早就搭著第一班高鐵直奔台北,醫生說女兒一定要趕快開刀,不然怕囊腫會讓血路不通而導致卵巢壞死影響生育。但我看到急診室外面一堆病患沒有病房,全都擠在走廊上等待,而且依過去的經驗,女兒的體質只要麻醉針一打下去,絕對是要一天以上才能慢慢退,而且麻藥退時是全身無力又吐又暈,心裡好多好多的擔心。這時想到老師常說要「回報」才能接通 師父的佛力,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輔導組關心我的師姐,師姐告訴我要一直觀 師父住位把心安定下來,在醫院可以聽佛曲。很奇妙的,回報後不久就有一個病房空出來給我女兒,而女兒在整個開刀的過程也非常順利,就連恢復狀況也超好的,麻藥退了之後還可以跟大家說笑,沒有像以往的痛苦經驗,很快的就可以下床走路,開刀後兩天就出院了。無比感恩 師父!保護女兒得以重業輕償!
 
非常感恩 師父傳授的妙法「每日一禪定」,入門前熱心助人的我,學會了一種中醫推拿,也通過認證考試,開始在自己家中免費幫人家治療。同事的老婆因骨刺脊椎盤突出要開刀,在開刀前找我治療,沒想到骨刺脊椎好了,可以正常走路、坐立,而我卻不知道無形中會承擔到別人的業力。類似的狀況不勝枚舉,曾經醫好的那些病患,他們的症狀卻一個個的跑到我身上,我的腰開始出了狀況,長骨刺、僵直、疼痛、不能彎腰,就像機器人一樣,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真是痛不欲生,但我卻無法替自己醫治,看了醫生也沒有效。感恩 師父!入門後,我每天紮實禪定,透過每日一禪定,原本困擾我長達八年的骨刺及三年骨骼滑脫所造成的身體痠痛逐漸舒緩,幾乎全好了!以前不能彎腰,現在卻可以了!我不清楚是在什麼時候好的,這時才體悟到我們常常被 師父渡得不知不覺。感恩 師父的慈悲,在我們還沒有全然的相信 師父時, 師父總是先慈悲給予弟子、護佑弟子。現在能有健康的身體來依教奉行,真是無比感恩 師父!
 
以前我是一個非常大男人主義個性又急躁的人,只要我說一,不准有人說二。記得有一次要去拜訪親家,挑紅豆當伴手禮,只因為老婆挑太久,我就可以發飆了,而且一路上不說話冷戰到底,只要我脾氣一來就是這樣,不管是誰的錯,總要別人先低頭道歉,老婆說她忍受我三十多年,她說自己像犯人一般被關在監獄裡受刑,要不是為了孩子,早就跟我離婚了。感恩我家老婆好茶師姐的容忍與不離不棄,現在處處護持著我,是我成佛的資糧,我們一起禪修禪行互相扶持,來到  師父座下才清楚明白這都是夫妻共業所造就的一切,感恩  師父!而在家裡我是絕對不會碰家務事,舉凡像掃地、洗碗、洗衣服我都不做,因為我認為那是女人做的事,記得有幾次我老婆出國一個禮拜,因為我不會使用洗衣機,所以我的衣服也就堆了一個禮拜,而碗筷也堆滿了洗碗槽,等著她回來清理。入到 師父座下,我聽話照做,師兄姐叫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我就加入,結果被分配到化妝室清潔組,當我第一次護持刷馬桶時好掙扎,我拿著刷子但始終無法伸進去刷,心中不斷問 師父:「(台語)為什麼安排我來做這個?為什麼不要安排別人,我都幾歲了,這應該是年輕人做的工作!」但是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行的過程中放下傲慢,開啟感恩的心、慈悲的行,那一刻讓我體悟到我們好汙濁,但慈悲的 師父從不嫌棄我們,一次一次渡我們的業力,同時也體會到老婆的辛苦,回家後我很自然地開始做起家事,有次蹲在廁所正在洗刷馬桶,兒子從樓梯走下來看到這一幕,簡直不敢相信又走回來揉揉眼睛,他問媽媽說:「那個人是我爸嗎?我會看錯嗎?你們的 師父也太厲害了吧!」沒錯, 師父是大佛,當然很厲害!(台語)人講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連我這種個性四支釘釘入死人才會改的,卻能被 師父改造脫胎換骨,真是不可思議!
 
我的個性完全遺傳到我媽,又硬又臭,所以我們母子倆相處並不融洽。其實我為了照顧這個家放棄了升遷的機會,付出了很多,但媽媽總是視而不見,(台語)我做到流汗,給人嫌到流涎,在家裡找不到溫暖,感覺自己是爹不疼、娘不愛,心裡有好多的委屈,加上兩個人脾氣都很硬,所以我和媽媽常常講不到三句話就吵起來,明明我很愛媽媽,但為什麼總是說出難聽的話在忤逆她。回想起,我從小就常常看到上一代恩恩怨怨爭吵不斷,這樣的家族共業延續到我們這一代,同樣的劇情再次上演,而我就是劇情中的主角要去承擔家族共業所有的苦。入門後依教奉行明白這是業力所造就的母子共業,而在一次聽著佛曲時,我開悟了!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擁有人身法船的珍貴,感恩媽媽把我生下來而且能夠平安活到現在,奇妙的是在那一天之後我可以心安心定面對媽媽,講話可以用智慧來圓滿,即便是聽到媽媽一如往常地碎碎念,但我卻覺得媽媽好可愛喔!現在我和媽媽的感情越來越好越融洽,不再鬥嘴、爭吵,媽媽現在每次在吃什麼,看到我第一時間就會拿給我吃,那種被重視、被疼愛的感覺好溫暖好感動。感恩 師父!家族共業被 師父妙轉、清淨,渡化了,現在我能陪伴在媽媽身邊,每天播佛曲給媽媽聽,讓媽媽也能得到 師父的護佑,讓我能為她盡一份孝心,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
 
  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試著依教奉行做做看,您一定會有體悟與收穫,就如同我當初入門只是照著做,卻沒想到 師父給我好多好多的圓滿。
  佛弟子蔡文仁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此生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蔡文仁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