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台上出現一朵好大的紫色蓮花

消失的同時,我對哥哥的恨也隨著蓮花一起消失

(鳳山)張喬程

2016-11-21


  感恩 師父! 讓喬程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與體悟。
 
  我的名字是張喬程,我二度入門,當初入門原因是大學社團的學長向我提到,他有跟一位 師父禪行,當時我並不以為意,心想:「那關我什麼事?」,後來學長又說: 「 師父是成就佛道的 大成就明師,但沒有人一開始會相信」,我心想:「哦?那我偏要相信看看」,腦海中便想像著,可能是暗暗的環境還有神壇,師父就像乩童,學長繼續跟我分享 師父,講了很多我聽不懂的佛理以及其他人入門的改變,同時邀我來入門試試看,我想著既然你講的那麼神奇,反正我有的是時間,試試看也無妨,我沒有參加分享會、沒有看影片,就這樣入到 師父座下,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但初期並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禪定也只有3~5分,只覺得精舍磁場讓我感覺很好,回家也跟女朋友分享學長帶我去哪裡,做了什麼,女友也就跟著入門了,那時並不曉得這就是在接引利他了,而每次從精舍離開就會讓自己有一種滿足踏實的感覺,不會像以前下班一到家就覺得內心莫名的疲累與空虛,做任何事情都無法填滿,所以那時只喜歡去精舍,其他事情並不是很想做。
 
  一直到有次參加如來正法班,聽到一群同修在分享炫耀自己得到 師父多少的妙轉,內心起了一個負面,覺得身為修行人怎麼可以用這樣的心態追隨 師父,好像只是來求來要,還這樣的炫耀,所以起了一個大負面,這個同時自己也覺知到我好像也是跟他們一樣是來求來要的,覺得非常羞愧,認為自己不配留下來,當時也不懂得回報輔導幹部自己有這樣的負面意識,就這樣3個月沒有到精舍,後來也就被系統暫列退轉,在沒去精舍後的那段時間,自己發現那種疲累、空虛寂寞的感覺又回來了。但卻發現依教奉行的女朋友不再那麼愛發脾氣,過去我們很常為了小事情吵架,平均2周吵一次,每次吵架就冷戰,冷戰完沒多久就吵架,一直在這樣的循環當中,可是自從女朋友入門後,我發現我們很少吵架,後來幾乎不吵架了,感情越來越穩定,呈現一種恆溫狀態,再加上女朋友不斷鼓勵,於是自己決定再回來好好依教奉行,不要受別人影響,因為是我自己要追隨 師父,跟別人沒有關係。
 
  再入門後我真正好好的依教奉行,每日紮實的禪定,融入精舍加入法會護持團隊,也開始真正用心的接引利他。參加禪行教導會讓我開始懂得 師父帶領我們的目的,以及生命的真相。沒多久我發現,過去沒自信、沒安全感,容易緊張、焦躁不安的我,變得心安心定了,過去沒自信很怕女朋友被人搶走,自己會被拋棄,都會緊抓著她的行蹤不放,讓她喘不過氣來,到現在是去哪都不多過問,只要她平安回家就好,也不再容易悲觀負面,鑽牛角尖。
 
  過去在工作中犯錯時,容易緊張很怕被罵,即使主管沒有責備的意思,但內心還是惶惶不安,越是想把事情做好,就越做得越差,現在是犯了錯會內省思考錯的原因,並且能與主管自在的討論跟檢討,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心安心定的找出解決方案。
 
  從小自己就有偏頭痛毛病,隨著年紀越大發作頻率越頻繁,常常無預警痛起來,也常在睡夢中被痛醒,痛起來就像腦袋裡有顆炸彈要炸出來卻炸不出來,眼珠就像快爆出來那樣,常讓我痛到想撞牆,想拿把刀挖開它,止痛藥吞3-4顆才勉強可以控制,去醫院檢查,卻都找不到病因,醫生只簡單回應:「大概是壓力大造成」,甚至後來醫生還說:「反正只是頭痛而已,也不會讓你死掉,會痛就吃止痛藥吧」,雖然聽醫生這麼說,讓人很傻眼,但想想好像也沒辦法了,也就只好這樣吧;就在入門2個月後,有一天跟女朋友提到,很多同修都有很棒的心得收穫,但我好像只有心安心定而已,女友回應我:「你沒發現你很久沒喊頭痛了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時候我才發現,對誒!讓我困擾不已的偏頭痛不知不覺被 師父妙轉度化了!真的如同老師所說,我們常常被 師父度的不覺不知,還要靠別人的提醒才會看到 師父在我們身上所示現的大威德力,真的很懺悔!
 
  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在我幼稚園時爸媽就離異了,原本是跟著爸爸,到小學六年級一直苦苦哀求希望能跟著媽媽,於是媽媽就把我們3個孩子帶在身邊,也因如此,媽媽為了養活我們3個孩子非常的辛苦,工作很忙碌,幾乎不在家,媽媽也因太忙太辛苦,偶而能陪伴我們的時候,卻都只是碎碎念,唸得我很不開心,就不想理會她,所以跟媽媽關係並不太好。我雖然很愛媽媽,但總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從沒跟媽媽說過我愛她,媽媽跟我也沒什麼話講。但入門後好奇妙喔,媽媽的碎碎念,變的很溫暖,我跟媽媽也三不五時會通電話,媽媽也會跟我聊心事聊八卦聊天南地北,與媽媽的感情更親近了。
 
  而更感恩的是,從小兩個哥哥總是欺負我,大哥脾氣不好動不動就會揍我,甩我巴掌,甚至曾經還拿菜刀要砍我,但其實我很乖,我不曉得為什麼大哥會這樣對我,二哥也常把我打趴在地上,騎在我身上拳打腳踢,即便媽媽在旁邊阻擋,但我依然從小被他們欺負到大,所以我非常非常的討厭他們、甚至恨他們。入門前,我長達7年時間不跟哥哥講任何話,為此媽媽也感到頭痛與難過,她常告訴我,你們是兄弟,應該要好好相處,但我跟媽媽說我:「打死也不會跟他們講任何一句話」,而就在我入門3、4個月後的一次如來正法班,那天 師父開示:「要慈悲心、慈悲行去接引利他,把你的親友、家人、鄰居都帶來給 師父度!」當 師父說完「度」這個字,尾音剛剛落下的瞬間,我就看到在法台上出現好大一朵的紫色蓮花,充滿著整個法台,又瞬間消失,在消失的同時,我對哥哥的恨也隨著蓮花一起消失,心中有個聲音說:「為什麼要這麼恨他們呢?他們就是我的家人啊,應該把他們帶來給 師父度」,從那時開始我自然而然的會跟他們說話關心他們,二哥還因此嚇到,還問了媽媽:「弟弟是發生什麼事情,怎麼突然願意跟他說話了?」現在我們兄弟雖然南北相隔,卻常約好一起回家,一起吃飯聊聊近況,有說有笑,也會一起安排出遊行程帶著媽媽去走走,現在家裡充滿著溫馨,從小我就渴望有個溫暖的家庭,但我從來沒有想過也沒告訴過 師父, 師父就圓滿了我。
 
  雖然跟爸爸失聯很多年,但我很清楚知道,若是沒有爸爸,我沒有辦法有這麼珍貴的人身法船能夠遇 明師,能夠深刻體會到,靈性投胎就是要來成佛,這麼重要這麼珍貴的生命意義,所以我非常感恩爸爸讓我擁有這麼珍貴的法船,我也很清楚知道,這一切爸媽之間的恩怨情仇都是業力,而我們之間的家族共業,慈悲的 師父都會在我們依教奉行過程中為我們化解,我真心的向 師父發願,無論我今生有沒有能找得到爸爸,都希望他能跟 師父結下佛緣,能入到 師父座下,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不僅爸爸需要 師父,我知道全天下的人都需要 師父。
 
 
在此向 師父發願
佛子張喬程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 成為妙禪如來的大法器,真行實證,利益十方眾生,追隨妙禪如來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