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鼻過敏不藥而癒

接引媽媽入門盡了最大孝道

(屏東)李承豫

2016-11-24


感恩 妙禪師父給予承豫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我入門四年的收穫與體悟。我叫李承豫,從小在台北長大,生長環境非常單純,雖然從小沒有玩具、不常到處旅遊,但是不愁吃穿;從小家教很嚴,記得小時候暑假與姐姐偷偷租漫畫回家被媽媽發現,結果罰跪了一個晚上。高中畢業後因為覺得壓抑,想要奔向自由,特別選了離家半個台灣的雲林科技大學念書,後來考取成功大學航太研究所,畢業後進入台積電。
 
在碩士班二年級時,研究室的學長說要介紹一個女生,也就是我的接引人婉琦師姐讓我認識,當時學長只告訴我對方是高雄人,感覺很乖,我沒有多想就接受了學長的好意,開始認識及邀約碰面.
 
一個多月後,婉琦師姐說要到台南參加禪行分享會,希望我可以陪她去,雖然那時承豫完全不曉得禪行分享會的內容,但是憑著騎士護花的精神就陪她參加。參加的過程中,只覺得有很多很有禮貌、穿著一樣服裝的人,感覺很放鬆,對於台上老師分享2600年前釋迦牟尼佛的故事也覺得很有趣,會後主談時突然有兩、三個師姐圍過來希望我填寫報名表,我才知道原來當天的主角是自己,那時真的覺得自己上了賊船,要被強行加入老鼠會,如果不填報名表應該會走不出去,最後還是不敵師姐們輪番攻勢而填下報名表,就在四年前11月27日在台南聖地如來精舍正式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因為當時念研究所,時間很好調配,也覺得自己既然入門,就有必要深入了解與嘗試。
 
一開始參加法會覺得內容很輕鬆也很簡單,禪定也很快就達到30分鐘,很快地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過程中只覺得 師父看起來就是個很慈祥的爺爺,禪定時也沒有不舒服,之後覺得法會越來越無聊,參加的頻率越來越少,並且在幾個月的時間內接連發生好幾次車禍,而且都是參加法會或是離開法會的路上,雖然都是輕微的擦撞,但就覺得這個地方不應該再來了。
 
感恩當時千手千眼鼓勵我,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與弟子的家人,當時心中滿滿的內疚,自己因為想要自由而離開家,但是爸媽誰來照顧?如果承豫只需要依教奉行,就可以讓父母得到保護,為什麼不做?我就這樣留下來持續依教奉行,也才開悟明白,生活中的逆,都是禪行的順, 師父保護讓我重業輕償,還好我沒有跳離 師父的大法船。
 
第一個改變是在一次參加完如來正法班之後,當時覺得 師父好瘦弱,很想做點什麼,於是就主動加入蒲團入倉的護持,那天晚上睡覺時,發現我竟然可以用鼻子呼吸了,從此困擾我24年的過敏性鼻炎不藥而癒!但是很懺悔,當時並沒有想到要感恩 師父。
 
有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護持圓滿已經是晚上11點,那時承豫要趕去楠梓的親戚家,正著急會搭不到火車,一位只見過一次面的師兄就自告奮勇說要護持我到楠梓,這路程來回少說將近2個小時,途中我就問師兄為何願意這麼護持我?師兄告訴我:因為我們都是如來大家庭的一份子,如果我願意這麼護持你,那我的家人也會有師姐師兄護持得好好的。 師父就是這麼慈悲,透由千手千眼來護持、來愛著每位佛寶貝。
 
畢業之後轉到善化如來精舍,有一次參加法會,看到護持聖物的師兄,坐著都不動,連眼珠都沒在轉,覺得很奇妙,想著什麼時候自己也能了解坐在那裏的感覺,就在隔天被邀約加入聖物護持的行列。護持聖物一開始只覺得很想睡,屁股很麻,觀 師父住位後覺得身體很熱,真的能感受到 師父就在身邊,透過觀察聖物的過程,儘管乍看之下沒什麼異狀,但仔細看其實每件聖物都有無數傷痕,每件聖物、精舍裡的聖器、蒲團等,都有 師父的靈性佛、護法住位,然而每一道傷痕都代表我們不全然與不珍惜 師父, 師父對弟子的照顧是無微不至,但我們卻沒有用著全然的心與行在護持 師父與精舍的一切,承豫也從中升起堅定護持 師父的心。
 
入門前的承豫不喜歡與人打交道,非常孤僻,總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感恩 師父妙轉,在每次的如來正法班中面對上千名同修,讓一開始只會"怒目金剛相”的我慢慢打開心門、學習法喜微笑,我體會到所有的護持任務都是 師父為弟子量身訂做的,只要弟子願意打開心門、好好的觀 師父住位,一定能體會 師父要弟子突破的境。
 
記得有一次在精舍護持鞋置物櫃區的護法任務,因為實在沒有什麼特殊狀況,就想著到底 師父要在這個任務中告訴弟子什麼呢?就在觀 師父住位的過程中,承豫才注意到一位已經站在佈告欄前許久的年長師兄,因為貼著新同修貼紙,知道他是今天剛入門的同修,我就在想到底是什麼原因,能讓他這麼專注看著禪行週報,第一天入門看得懂內容嗎?
 
當下才明白 師父就是要透過他來告訴承豫,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靈性絕對清清楚楚、了了分明;在一次重要護持,因為工作的關係而遲到,承豫第一次真心懺悔、發願突破,內省覺知自己是”金剛護法”,但呈現的卻是不珍惜,我體會到 師父是要我學習堅定與全力以赴。護持護法的過程中,明白真正的護法就是要成就佛道,將如來正法代代相傳,我終於開悟了,了悟今生所為何來,才終於打從心底相信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是大佛!
 
回想自己一路上護持的過程有滿滿的懺悔與感恩,承豫的福報造化真的好大,有這麼多殊勝的護持任務,即便弟子不懂、不明白,慈悲的 師父一直想方設法,就是要引領弟子邁向成就佛道,成為真正利益眾生的真護法! 
 
  接著承豫想分享接引利他的體悟。第一次接引入門的是我的大學同學,當時他剛失戀、心情沮喪,承豫與他分享 師父讓自己心安心定以及改變,那時我還在老家屏東待業,特別坐客運到彰化帶他聽禪行分享會,當時根本不知道彰化如來精舍的實際位置,就先找地方用餐,用餐後一查才發現精舍竟然過條馬路就到了!
 
結束後來到車站,剛好搭上最後一班車回到屏東,真的體會到一切都是 師父在接引及妙轉。另外,當時爸媽剛退休搬回屏東,媽媽一下子沒有工作,只是單純照顧公婆,讓媽媽覺得自己只像個佣人、沒有生活目標,甚至覺得活得好累,我很不捨,並接引媽媽來到 師父座下。在護持媽媽參加禪行分享會時,當天分享人是雲門首席舞者李靜君師姐,靜君師姐也是一位辛苦的家庭主婦,更面對家人的業力引爆、蠟燭多頭燒,若師姐師兄細細回想自己參加禪行分享會的時候,當時的分享人一定也是慈悲的 師父為我們挑選、最有機會與你產生共鳴的。
 
感恩 師父!媽媽入門了! 師父安住了媽媽的心,睡眠品質變好了,現在都會督促我們姐弟要好好禪定!我聽媽媽說著來到 師父座下是她這輩子唯一為自己做的決定,她要為自己而活時,我真的好感恩 師父,是 師父讓媽媽的心自由了,是 師父讓媽媽跳脫了命運定調的軌道! 
 
 
  因為工作要輪班的關係,無法參加到每一次的如來正法班,雖然想過要換工作,也知道能夠讓 師父親帶、邁向成佛是多麼重要,但懺悔我一直都沒有真正下定決心去做。在一次與雅玲老師共心的過程,老師護持承豫沒有用“心”去體會這一切,那就是在浪費時間,並護持承豫要真正下定決心去做到,但承豫當時不了解只是放在心上.
 
接著半年過去了,經歷輔導組的轉換,護持我的輔導組長竟然也說了同樣的話,承豫這才清醒了,了解到原來半年來承豫沒有任何突破,一直停在安逸的環境中不願突破。感恩 師父妙轉,我即將結婚,為了回到屏東,毅然決然辭掉了現在的工作,要找可以紥實禪行的工作,我才看到自己竟然花了1年半體會自己的優柔寡斷,不夠大信 師父,也不夠想要成佛,真心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浪費時間及不夠全然與堅定,我體會真正的障礙不是外境,而是我們自己的心,我願意把自己全然交付 師父引領,此生一定要成佛!
 
  在此承豫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承豫要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 讚歎 師父 !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承豫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