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脾氣變好了

依教奉行後心安定,對周遭事物不再冷漠

(彰化)朱尚宏

2016-09-29


  未入門前我是一個個性急躁、脾氣不好又缺乏同理心的人,家裡經營的營造公司,因景氣關係已停業十幾年,父親個性勤儉是個固執又脾氣大的人,因此家庭關係長期處於不和諧的氛圍中,而母親年輕時忙於家務與農事之間,又要照顧我們5個姐弟,日積月累身體出了問題,在我小三那ㄧ年開心臟手術換了瓣膜,幾十年的心臟病到後來需長期洗腎,開始每週三次載著母親往返鹿港、台中榮總洗腎,病情不穩定時須頻繁進出醫院,陪伴母親的這段期間,深深體會到要懂得珍惜感恩,父母親對子女的愛是無私不求回報的,當母親離開了,只能徒增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悔恨。
 
  入門的機緣是姐姐秋月師姐的分享,她說有個地方磁場很好,要我和弟弟來試試看,雖然心生疑問,但是隔天我們不但參加禪行分享會,還邀約堂哥一起來,2012年7月20日一起在台中精舍入門,一個月後參加 師父親帶的南部如來正法班,後來因母親的病情不穩,無法每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有一次母親留院觀察,在家屬休息室裡輾轉難眠,索性將書櫃抽屜翻閱,無意間在底層發現一本殘破不堪的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以前從未接觸過佛教經典,好奇心驅使之下翻閱一看,頓時一波氣雨由禪心輪宣洩而下,如同雨天曼陀羅華般,此感受連續好幾天。後來在禪行教導會上聽懂佛理後,如經上所云諸佛有此經出,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亦是 師父的靈性佛示現不可思議殊勝感受,無非是要讓弟子增加信心,幫助弟子打開心門來依教奉行,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後,感恩慈悲的 師父妙轉渡化多年的腰傷不再復發,右側上顎莫名疼痛好幾年治不好,在一次護持法會蒲團前,向 師父行三大禮後,右上顎極度疼痛難捱,忍痛將蒲團鋪排好,圓滿後疼痛慢慢緩解,至今沒有再復發過。 妙禪如來言不虛妄,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與家人,年近八十歲的父親身體算硬朗,但業力無所不在,單單一個月就跌倒了兩次,巧合的是兩次都是我剛回到家不到十分鐘發生的,所幸都只是受輕傷無大礙。
 
 
  依教奉行後,心安定了、脾氣變好了,對周遭事物不再冷漠,開始學習如何關心別人,與父親的關係改善,縱然有不同意見也能心平氣和的溝通,母親去世後更懂得珍惜與家人的緣分。入門至今3年10個月,過去因無明習氣與執著,常看到別人的缺點,卻看不到自己的,來到 師父座下後,對生命的意義有了更深刻的體悟,凡是ㄧ體兩面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能以同理心去看待這ㄧ切,弟子要向 師父懺悔:『自己覺知覺行不夠快。今後會依著 師父所開示教導的行深突破,方能如實走在 師父慈悲利眾的中道上。』人的命運依著過去世所造就的業力,各有不同的呈現。順境時,財富、事業、家庭、子女、身體健康,看似圓滿實則極其短暫;逆境時,災難、貧窮、痛苦、疾病,只能束手無策無奈的承受。入門後,明白了唯有透過分享、接引利他,才能真正從問題的根源解決,過程中 師父不斷跟我們印心與別教,開啟本自俱足的慈悲真愛與智慧,自他兩利的圓滿;面對種種障礙與考驗,負面意識升起時,抱持懺悔的心,感恩如來慈悲示現不足之處,同時也是開悟突破的契機,期勉自己能以無所畏懼的心行,破除累世不見性的障礙,學習 師父的大慈大悲,能通達無我空性的智慧來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朱尚宏,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接引苦難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皆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