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後,心安心定,變得有自信

我明白了真正的信心不是來自於外表的美醜

(嘉義)陳映叡

2016-12-05


    我叫陳映叡,目前在嘉義基督教醫院擔任藥師,我是在升大二時入門,至今已四年又三個月,有許多方面的改變和提升,心中對 師父滿懷無比的感恩。   
    
    當初是親姐姐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因為相信她不會騙我,也想了解在高雄的她,平常都到精舍做些什麼。在參加禪行分享會時,我看到影片上師姐師兄的分享,覺得 師父好像很慈悲,竟可以為弟子加持,幫助弟子脫離苦難,當時心想,若 師父可以保護家人的安全,那我也願意試試看。
    入門後的ㄧ週,映叡就收到 師父給我的第一份禮物。過去的我很會胡思亂想也很愛亂發脾氣,待在家時聽到媽媽要我把房間整理乾淨,就覺得很煩很嘮叨而會升起莫名的怒火,覺得媽媽管很多。就在入門後,透過紮實的每日一禪定,我發現自己的心好像安定了,不再愛胡思亂想,而且再聽到媽媽要我整理房間的話,我竟然沒有任何不悅的情緒,反而能夠體諒媽媽的一番苦心,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
    在大一時住在學校宿舍,與室友因為生活習慣不同而經常有些摩擦,也不喜歡她常開我玩笑,所以心中對她有諸多不滿。入到 師父座下後,竟然發現我不再那麼討厭她了,反而覺得她很可愛,也沒那麼難相處。我明白,是 師父將我們之間宿世累劫以來的恩怨情仇都帶走了。
    在健康方面,從小我就有眼睛過敏並伴隨著鼻子過敏,只要環境中有灰塵、棉絮,我就會開始打噴嚏,到了冬天氣溫偏低,每天早上起床都要打兩三個噴嚏。而從幼稚園開始就要點眼藥水治療,到高中時,還常常發生睫毛倒插,刺到眼睛造成很大的疼痛,上課上到一半,就必須要拿起鏡子來照,把睫毛取出來才能繼續上課。這些大大小小的毛病,看似輕微,卻不斷困擾著我。還有在高中指考時,因為壓力大、愛暴飲暴食,青春痘瘋狂的生長,導致上大學後讓我覺得很自卑,不喜歡和別人說話,深怕別人一直盯著我的臉看,因此在朋友群當中,我總是話最少的一個。
    就在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早上起床不會再打噴嚏了;眼睫毛會倒插的情況也大幅改善;而眼睛癢的問題,更只是發生過兩三次。感恩 師父,讓我原本以為一輩子不可能好的毛病,都得到改善,身體變得更健康,青春痘也越長越少了。某天下午回到宿舍,看著鏡子的我,才驚覺我以前都把焦點放在又長了幾顆痘痘,卻好久好久沒有仔細看看我的五官,那一刻我覺得好開心、好喜歡自己!我明白了真正的信心不是來自於外表的美醜,而是我的本尊靈性清楚明白,流浪了百千萬劫,終於在此生得遇 大成就明師,能夠追隨 明師禪行,苦難的靈性有機會被渡化、提升,終於有機會回到永恆如來的家,真的是法喜無比,後來才了解,這就是開悟。  
    在家人方面,很感恩 師父慈悲的保護,把我的家人照顧得好好的,媽媽從十幾歲開始,將近四十年的歲月,每天都是ㄧ入睡就開始做夢,不曾好好睡過。就在媽媽入門依教奉行後,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而過去因為職業病所導致的雙手麻痺現象,現在竟也不藥而癒。媽媽的臉色如今也變得明亮通透,連幫媽媽做臉的美容師阿姨,都稱讚她氣色越來越好。另外,姐姐之前唸大學時因做實驗不小心被潮解的藥品弄到手,從此就開始有脫皮現象,好幾年來她的手掌經常會滲出鮮血,甚至是皮開肉綻,不斷的尋醫治療都沒有痊癒,還拖延了五年之久。直到姐姐入到 師父座下,開始依教奉行半年後,在一次回家時,爸爸一如往常的關心姐姐的手,沒想到姐姐那雙因傷而沒了指紋的手,皮膚竟然恢復正常了。 師父的大威德力妙轉了我與媽媽和姐姐的惡業,帶領我們脫離病痛,我們只是簡簡單單的依教奉行,就能得到 師父的慈悲渡化,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
    學業方面,在醫院實習時期,因為大醫院的藥局,處方箋特別多,我透過時時觀 師父住位,讓我的專注力與效率大大提升,很快記住各個藥品擺放的位置。實習臨床時,必須對病患用藥案例做一份口頭報告,我也很有效率的完成,在指導藥師看過兩次內容後,我就能上台報告了,過程中我不斷地觀 師父住位,最後結果出來學姐說我的成績幾乎是滿分,是全部18位實習生中最高的。非常感恩 師父!過去的我最不喜歡口頭報告,但這次有這麼好的成果,我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來自於 師父,讓我能心安心定毫無畏懼的把報告呈現出來。
    在今年六月大學畢業,七月底就要面臨人生中攸關求職的藥師證照考試。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我一如往常,白天看書,晚上出席精舍活動,持續的依教奉行,比起許多同學花好長時間準備,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有 明師引領的禪行,讓映叡心安心定,開啟了智慧,也提升了我的專注力,唸起書來事半功倍,最後終究如願的通過藥師國考,成為一名正式的藥師。返鄉回到嘉義後,也在不到一周的時間,錄取嘉基藥師的工作。感恩 師父!慈悲的給予依教奉行的弟子,隨順圓滿的生活。鼓勵今晚入門的新同修,請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一步一腳印,紮實的依教奉行,相信您一定也能見證到慈悲的 師父給予弟子滿滿的佛愛。
    在接引利他方面,也想和師姊師兄分享,都是 師父透過我們,找回和祂有緣的佛子。我第一個接引的朋友,是我大學的室友,記得當時她問我:「怎麼看起來那麼開心?」我回答:「因為我在禪行,覺得很棒、很開心,妳要不要來聽聽看最近的分享會?」她竟然一口就答應了,因此我明白了,接引利他不需要為對方設限,真心的分享,對方會感受到。在實習階段,我也和認識不久的同組同學分享,沒想到當我提到「如來實證社」時,她的眼睛變得雪亮,很有興趣的問我相關問題,但後來深入了解後,發現她的情況,現在階段不宜入門,還記得當我告訴她,等到 師父普傳時,也許她就可以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了,她很認真的問我:那 師父什麼時候會普傳?當時,我的心裡只有滿滿的不捨,我和她認識的太晚,沒能早點跟她分享,那次我深深體會到,接引利他要即時行出去,絕不要等待,慢了,會來不及遇見 大成就明師!
    恭喜今晚入門的新同修,我們何其有幸都能成為 明師的弟子,把握與 明師的佛緣,紮實依教奉行,佛心印心,絕對能見證自己生命充滿如來的恩典。
    接下來,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師父發願:佛子陳映叡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此生願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佛心印心,突破不見性的障礙,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