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的品質變好,不僅可以很快地入眠而且可以深睡

依教奉行六個月後的某天,突然驚覺口腔潰瘍沒再來折磨我

(彰化)陳淑娟

2016-10-06


     2012年11月姪女與我分享她在襌行,儘管我並不清楚禪行是什麼?但是『禪行』這兩個字竟讓我有莫名的心動。因為當時心裡很不踏實,對未來沒有明確目標,日復一日為工作忙茫盲,也常想著:『難道人的一生就是如此嗎?』所以直覺禪行應該是可以讓我安定的一種課程。在分享的過程中,姪女用手機下載了 師父的法相給我看,當時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但現在我卻很感恩 師父將弟子從無邊業海中找回來。

     參加禪行分享會後內心很法喜,但被業力罩住的我並沒有馬上入門。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們不放棄、不斷的關心與護持,在盛情難卻之下勉強的允諾。但預計入門的當天是連假後的工作日必須來得及完成當日的工作才能到精舍,我心想這樣的機率不大,但是奇妙的是當日居然能準時下班,因此在2013年2月順利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驗證了只要佛緣俱足  師父一定能將弟子一一帶回座下依教奉行。

     入門後的我紮實做到每日一禪定、週週參加禪行法會和襌行教導會,那時我猶如尋獲寶物一般,很法喜地向小兒子分享,並接引他入門。依教奉行過程中我最愛聽佛理,每次法會中聽到的佛理而與 師父印心時會感到很法喜,儘管如此,腦海裡卻對 師父、 師父的開示以及精舍裡的一切有很多的存疑,心裡常常想著:『開悟是什麼?大家怎麼都那麼虔誠?』縱然滿腹狐疑,卻傲慢自大,習慣獨來獨往,喜歡靜靜的來、靜靜的離開,從未真正融入精舍的活動中。    
    
     就在依教奉行後的一週,我收到的第一份神奇禮物就是睡眠的品質變好,不僅可以很快地入眠而且可以深睡,這對我來說有些不可思議,因為十幾年來每天都要在床上躺上一個小時才能入睡的。但我不懂感恩,只是把它當作是襌定後的功效而已。三週後,我覺得整天身體裡一直在抖動,因為母親是帕金氏森症患者,五十歲發病,至今已十七年了。當時這情況讓我聯想到自己是否也罹患和母親相同的病症。到醫院掛門診做檢查,醫師斷定我不是帕金森氏症,但也不知是何種病情。於是我自以為不適合禪行而想放棄,因此有一段時間不禪定,也不想去精舍。很感恩接引人將我的狀況回報給怡萱師姐,當時精舍的嘉玲老師鼓勵我儘快參加如來正法班;看到老師及師姐這麼真誠相待,因此願意再試試看。當我參加如來正法班後,約莫二週身體抖動的情況就消失了,之後才明白身體的抖動是來自  師父妙轉渡化的力量,很懺悔當初自己未能大信  師父,然而慈悲的  師父卻沒有放棄我,一直都在弟子身邊護佑著。
    
     過去有長期的口腔潰瘍的毛病,每個月都會發作,每次都有二至三個又大又深的傷口,癒合得要長達三個星期,這讓從事客服工作的我很痛苦!每說一句話舌頭接觸到傷口都痛得快飆淚。因為擔心傷口久不癒合會有病變,於是去看醫生縫合傷口,診斷結果是壓力性潰瘍,是無法根治的毛病。然而在依教奉行六個月後的某天,突然驚覺口腔潰瘍沒再來折磨我,之後即使不小心咬到舊傷口,皆能在二至三天內癒合。入門前早已認定那是自己的體質所造成的毛病,即便很痛苦也只能咬牙去適應,很感恩 師父把弟子的業力渡化了,送給弟子這一份從未想過的禮物。

    在金控公司上班,每日的事務量龐大且繁雜,感恩  師父的提升妙轉能在安定中有條不紊的處理公事,所面對的臨櫃客戶態度都很和善,我心裡很清楚知道:『因為有 師父的護佑及提升,我才得以處處逢貴人。』回想以前的我,個性很急躁,且執著於是非對錯。自認凡事要盡全力且要求完美,卻常常弄得自己精疲力盡。身邊的人受到我的脾氣影響而倍感壓力,然而我卻渾然不覺,一廂情願認定是為對方好。很感恩 師父的渡化,現在能真正感受身上這一層層的污垢,已被慈悲的 師父一次次洗淨後心安心定面對而圓融圓滿。

     入門前與家人對話總是直接且不客氣,明明心中很愛的人卻和他講不到幾句話就針鋒相對,感恩 師父的渡化,帶走了家人之間的共業,現在與家人相處變得輕鬆自在了。孩子就讀大學得住宿外地,對於在異鄉求學的孩子,不須胡亂擔心,不擔心就是最大的祝福,這一切過程我皆能心安心定,倘若不是 師父的妙轉,多愁善感且易流淚的我,豈能如此自在的面對呢?有了 師父,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剛入門時並不了解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一段時日後,我以『使用者付費』的心態,開始護持每個月一千元的弘法護持金,護持之後發現自己的經濟狀況反而愈來愈充裕。因為我不再隨意消費、浪費金錢,也很少生病看醫生,省下不少醫療費用。更沒想到,在我願意提高為每月護持二千元的幾個月後公司再次給予調薪,這些收穫遠遠超過自己所護持的金額。感恩 師父!佛弟子只做一點點,  師父卻如此疼愛弟子,還常常傲慢無明,任由習性張牙舞爪,每每體會到 師父不捨的心,不禁眼淚潸潸而下,內心萬分懺悔感恩!在此佛弟子向 妙禪如來發願:這一世要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一定要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陳淑娟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