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愛的眼神

再多的傷痕與負面都能放下

(岡山)吳佳穎

2016-10-27


  感恩 師父!給我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四年來的禪行體悟。我叫吳佳穎,在2012年9月來到 師父座下,當時我就讀台南藝術大學四年級,接引我的人是我的高中同學,我和他三年不見了,在一次吃飯中他跟我分享他在禪行,還說 師父很厲害,他的手機桌布還放 師父的照片,我心裡想:「現在哪個大學生手機在放師父的照片,太誇張了吧!」但我還是跟著他去參加台北如來精舍的禪行分享會,聽完心中只覺得「太神奇了!」,原本預計隔天早上就要回台南,沒想到主談人問我明天能不能來,我沒經過思考就說可以,於是我隔天入門了!第一次接觸禪行的我,覺得滿有趣的,乖乖地從每日一禪定開始,起初只能坐5分鐘,腳超麻、雜念非常多,但我依然每天禪定、每週參加法會,兩週後,長期困擾我的便秘問題改善了,但當時覺得是巧合,不認為是  師父改變我。回到台南後,當時還沒有善化如來精舍,必須要到台南參加法會,雖然我不認識任何人、有點害怕,但我還是查了路線圖,到台南聖地精舍的距離真的很遙遠,必須先搭火車再轉搭公車,來回就要兩個多小時,法會當天差點沒有公車可以回家,讓我不太想到精舍,還好幾天後有師姐師兄很熱情的邀約我,還到台南火車站護持我到精舍,於是我開始每週到精舍參加法會,每週都有不同的師姐師兄載我,還會跟我分享他們來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並鼓勵我趕快參加如來正法班。
 
  當時我正面臨大四的陶瓷畢業製作,每天熬夜到兩、三點做出來的陶瓷作品,在老師眼中卻是-這曲線怎麼是這樣?你要不要回收重做?你在做壽司嗎?但其實我做的是花。透過依教奉行,我發現靈感會從生活中意外出現,對作品的掌握度越來越好;入門第三個月,老師看到我的作品,竟然說:「妳進步了!」這是老師第一次誇獎我;入門第六個月,在寒假期間我製作一件比較大的作品,開學後請老師過去看,沒想到老師說:「很完整!妳是不是有高人指點!」我當下好澎湃,我知道那個高人就是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在心中不斷感恩 師父!短短的六個月, 師父從來沒有跟我說過話、教導我作品該怎麼做,但我如實體會到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不但靈感源源不絕,更拉高我的格局,讓我知道如何呈現完整的作品,驗證了 師父的開示:每個人都有本自俱足的如來智慧,弟子持續依教奉行,就會不斷開啟智慧!
 
  小時候我很固執、愛面子,也不會去表達愛,國小的時候,在母親節前買了一朵康乃馨,還做了一張卡片,但到母親節那天我什麼東西也沒送,什麼話也沒說,就這樣過了一天,默默把那些禮物偷偷丟掉;要升大學時,也因為考試,跟我爸媽吵架,三個月都不講話,因為愛面子、拉不下臉,每天都很難過。入門後,我很快就接引爸爸媽媽入門,因為他們擔心我被騙,依教奉行過程中,我慢慢能夠看到他們對我的愛和關心,不再是討厭與嘮叨,也不再惡言相向。媽媽說她入門最大的收穫是:我的女兒變乖了!而我從入門到現在,完全沒和家人吵架過!感恩 師父!
 
  去年12月,我的媽媽開甲狀腺結節的手術,解決拖了10年的症狀,感恩 師父引領我們去面對!當時我和媽媽正要去參加如來正法班,我突然看到媽媽的脖子好腫,就問她:妳的脖子怎麼這麼腫?她一派輕鬆地說:甲狀腺腫瘤阿~妳不知道噢,都10年了,都沒在關心我。我說:這要去看醫生吧!媽媽說:不要~我會怕!我當下馬上上網掛門診,但那天不知道為什麼,都掛不進去,心裡想說算了吧,之後有回家再帶她去看。但週一我上班,聽廣播時,聽到一個婦人也是甲狀腺結節,拖太久變成甲狀腺癌,感恩 師父再次示現提醒,我再度上網掛號,帶媽媽去看醫生。醫生對媽媽說:妳怎麼會拖這麼久才來?現在已經長到5、6公分了,再下去就會壓迫到舌道跟聲帶了,要趕快開刀。開刀前,媽媽很緊張,但只要想著 師父,她的心就會安定下來;經過5個小時漫長等待後,感恩 師父!手術很順利,最後的化驗是良性腫瘤。感恩 師父保護我的家人,讓我媽媽重業輕償,我也深深體會到,原來我無法為媽媽承擔任何一丁點的痛苦,若沒有 師父,自業只能自擔,因此更要扎實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剛入門時因為擔心別人會覺得我很奇怪,遲遲不敢分享,當時跟我同工作室的同學,發現每週二晚上我都消失在工作室,一開始我都說去台南找朋友,但他覺得都去找朋友,實在很怪,於是就逼問我到底去哪裡,我只好跟她說我去學禪定,覺得還不錯,問她要不要跟當時護持我的德維師兄見面吃飯、聽分享,結果我的同學就這樣入門了。當下我想說,原來接引不難阿~也不會很奇怪,於是我開始跟我身邊的同學朋友分享。當時南藝要成立如來實證社,所以我都簡單跟朋友說:我有在禪行,你相信有靈性嗎?禪定很不錯,你要不要和一位成大的師兄吃飯了解看看?就這樣一個月內接引了四位同學入門,也因為在旁邊聽師兄分享,慢慢知道如何分享接引,自己也越來越有信心。
 
  在接引利他的過程,我也曾因信心不足而停滯。當時我和禹萍師姐會一起分享接引,很想把 師父分享給每一個人,也有不少同學入門,但後來班上同學開始反彈,覺得我們走火入魔了,形成了一股很奇怪的氛圍,覺得被排擠孤立,當時覺得很挫折、很難過,那時心中很矛盾,很想要分享,但又不敢全力以赴分享,雖然 師父給我很多,但我行不出去。畢業後,我跟 師父說: 師父阿~我好想要突破!很多人因為不了解而有負面、甚至毀謗的言論,但 師父不曾畏懼,對弟子的愛和渡化從來不間斷,於是我跟 師父懺悔自己的傲慢與不慈悲,並開始聯繫關心以前的同學,這才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即使他們不想來入門,但我們還是好朋友!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心門,讓我體會到,我能夠入門是因為跟 師父有殊勝佛緣,也漸漸能體會為什麼我的朋友明明過的那麼苦,卻不願意來,我也願意持續關心他們,在這一世為他們撥下佛種。
 
  從大學時,我就滿心期待能夠護持弘法護持金,終於等到畢業,可以用我所賺的錢來護持供養 師父!在填寫慈悲捐款同意書時,每一個字都寫得好印心,相印到 師父很大的力量,就在填寫完的隔天,我在網路上賣陶瓷作品的設計館,粉絲人數就突然暴增,過去一年只賣出8件作品,但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後到現在兩年多,我賣出了170多件!好感恩、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我碰到同樣有做陶夢想的師姐,一起成立工作室,就在今年三月份我辭去正職工作,決定要專心做陶。那時候我跟 師父發願,想要有更多時間來利益眾生,然而這個決定家人不認同,怕我活不下去,那陣子媽媽總是問我:妳這個月賺多少?活不下去就趕快去找工作。在離職後第三個月,真的生活很吃緊,一度很恐慌,當時覺知到自己還不夠大信 師父,向 師父真心懺悔,把擔心害怕交付給 師父,並發願要持續利益眾生。發願後持續依教奉行,不可思議的,來了很多學生上陶土課,兩間甜點店來跟我們訂製盤子,家人也漸漸可以認同我的夢想,不再那麼擔心我,好感恩 師父一切的安排,原來大信 師父、交付給 師父,心是那麼的踏實安定!
 
  在護持如來正法班美宣組時,體會到 師父對同修的疼愛與呵護, 師父擔心同修被陽光照射到,因此美宣組要進行遮光的動作,我們必須爬上梯子到窗戶進行黏貼隔熱紙來遮光,一開始覺得很麻煩,直到有一次,自己坐的位子被陽光照到,不但刺眼又很熱,法會中真的沒有辦法好好定下來跟 師父印心,此刻才體會到 師父的貼心細膩,讓每位弟子能夠在法會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一個都不能漏掉!
 
  入門前的我不知道什麼是靈性,不知道人生真實意,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又愛做白日夢,就這樣一天過一天,入門後知道有靈性時,會覺得反正死了就會去投胎輪迴,我也不會有記憶了,不成佛也沒關係。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生活上種種業力來襲、很痛苦的時候,我會問自己到底過去做了什麼,現在得承受這樣的苦?懺悔自己明明已經追隨 大成就明師,卻不夠珍惜與感恩,禪行過程起起伏伏,也有很多負面。但每當參加如來正法班, 師父的眼神看過來的瞬間,我如實感受到 師父是全世界最了解我的人,彷彿被 師父擁抱著,再多的傷痕與負面都能放下。我願意持續地跟 師父懺悔,全然讓 師父引領,時時內省覺知,不斷開悟突破!感恩 師父此生要帶我回家,我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苦難的眾生跟著 師父一起回家!
 
  佛子吳佳穎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佳穎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