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就能看見 逆境都成了突破的順境

內省覺知 不再以貌取人

(台南)張桓

2016-10-13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三年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張桓,剛從南臺科大進修部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畢業。出生小康平凡的家庭,排行老么,父母開明的管教方式反讓我恃寵而驕,養大自己的傲慢和惰性。對於未來什麼都想嘗試,各行各業的人都想接觸,不喜歡死讀書,覺得自己頭腦好,反應快,大學畢業工作隨便找都有;每天渾渾噩噩生活,下課回家就是玩電腦遊戲,假日跟朋友打網咖、去夜店喝酒、跳舞,人不輕狂枉少年。國中時曾接觸過基督教,單純因為喜歡的同學邀我去參加,其實我並不相信鬼神、上帝的存在,證據拿出來我才相信,「眼見為憑」是我入門前的座右銘。過著我行我素的日子好段時間後,發覺內心感到空虛、不安,我逐漸封閉自己,卻自欺欺人過得瀟灑快樂,越武裝越自卑,痛苦不已。
 
  正當我對人生茫然無助時,感恩接引人跟我分享禪行的美好,護持我在大二時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當時我很不以為意,覺得自己不需要修行,直到暑假過後,發現之前入門的同學變得不太一樣,有個聲音提醒我:或許這是一個改變的機會!我主動問同學能不能參加,適逢中秋假期,我參加了聖地精舍法會前分享會,從禪行影片播放那刻起,全身起雞皮疙瘩到結束,心裡有股聲音告訴我:我!屬於這裡!當晚決定入門。
 
  入門沒多久,有次跟朋友到高雄夢時代逛街,我第一次開叔叔的車還不熟悉車況,沒發現電源要手動控制,回程時才發現車子沒電。卡在最上層的停車場,四周車輛所剩無幾,沒經驗的我們只好折回館內,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突然浮起一個念頭:再回去發動試試看!這時對面車主正準備離開,主動上前關切:是不是沒電了?對方車上剛好有帶接電工具,連車頭都不用轉,車子接電後順利發動,我們平安回家,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妙轉貴人相助,引領弟子打開心門「相信」,更讓弟子親身實證。
 
  師父曾在如來正法班開示:關燈禪定,一樣殊勝,但一定要有 師父帶領,自己禪定還是要開燈,因為在黑暗中比較容易受到驚嚇。懺悔弟子無明,有天一時興起關燈禪定。那天的禪定很不一樣,我竟呈現俯瞰的視角看到自己坐在墊子上,不斷往上升到很高很遠的地方,好像宇宙般寬廣遙遠,我的頭腦意識很清醒,知道自己正坐在墊子上禪定,往下看卻像奈米般小到不能再小,頓時體會到,自己是如此渺小、微不足道,但是造物主卻給我機會,給了我難得的人身,還讓我得遇大成就明師,有機會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從小愛玩電腦,常蹲在椅子上,坐姿不良,媽媽提醒我:這樣會長骨刺!天生反骨的我就是不聽,直到腰椎出現異常的神經痛時我才開始擔心是不是真的長了骨刺,但我怕被念,不敢說,忍著痛把症狀藏起來;入門後透過扎實禪定,感恩 師父清淨渡化弟子業力,暢通我的氣脈,腰痛不藥而癒。
 
  入門前常跟朋友到所謂的靈異場所試膽量,因為不相信,所以不害怕,不知不覺身上背負許多靈障,每1、2個月就感冒一次。依教奉行開悟後才明白,靈障、業力會轉為意外、災難、病痛傷害我們,我開始愛惜自己的法船,不再追求刺激或有危險性的行為,身體越來越健康。我看不見靈性,也感應不到法界,但我聽懂 師父開示:要跟 師父要最好的!開悟靈性能提升到開悟的境界,不是執著觀到殊勝法界或感受到什麼,感恩 師父!讓我體會到,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相,懺悔過去自己真的很傲慢。 
 
  因爸爸退休從業做伴手禮,去年初我辭掉工作留在家裡幫忙,5月訂單量減少時,爸爸又希望我去找一份工作,而我卻不知從何找起。我希望能夠週休二日,參加週六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週日來精舍護持法會,工作時數不想太長,因為想培養自己課外技能,這樣的工作條件讓我在找工作上限制重重。某次共心凝聚中,主持的師兄姐引領我們跟 師父發願,幫助身邊的親友,接引利他,全力以赴到最後一刻,圓滿後,張桓立刻傳訊息打電話關心朋友,分享禪行的美好。感恩 師父! 師父絕不委屈依教奉行的弟子,當天下午護持圓滿要回家前,一位法會護持團隊的師兄告訴我他在一間新開的拉麵店上班,可以介紹我去,當晚師兄跟老闆確認,隔天直接上班,員工裡唯獨我們週週休,每天四小時的上班時間,完全符合我當時的需要。感恩 師父妙轉,我知道是 師父要張桓把跟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弟子找回來。當時店裡有3位同事也是同修,與師兄姐共心護持,接引老闆與老闆女兒還有幾位同事成為同修,這段期間連來應徵的人也有入門過但因為沒時間參加法會退轉的同修。張桓從這次的工作中看見 師父對眾生的慈悲,從不放棄任何弟子,總是安排好多千手千眼護持著我們回到中道。
 
  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內省覺知,我不再以貌取人,聽懂 師父慈悲開示: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我變得同理柔軟,與人衝突時,會先內省自己,檢討改進,不再只看到對方的缺點;看到愛玩電玩的我,是在浪費時間,很懺悔,雖然知道卻沒下定決心真正交付,反覆安裝遊戲十多次。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護持自己拿出想要突破的願力,將玩電玩的時間用來護持 師父、護持法會,護持自己與同修開悟。
 
  2016年是我突破最多的一年。不喜歡被課業束縛的我,到了大學更是如此,因大ㄧ愛玩,導致今年必須多修5個科目才能畢業,課業壓力很重;同時,爸爸退休後,和媽媽口角產生誤會,情況越演越烈,甚至面臨婚姻破裂;奶奶因年邁大小毛病不斷,長年慢性病纏身導致許多負面情緒,久病無孝子,叔叔也漸漸不想理會,只剩爸爸和我輪流照顧,而我快去當兵了,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過?面臨蠟燭多頭燒的窘境,卻從中明白,唯有自己更大願大行,全然對準 師父,家族共業才得以被妙轉。
 
  好感恩、讚歎 師父!當弟子真心請願,所有的逆境都成了突破的順境!我跟 師父發願每堂課至少認識一位同學,只要有機會就與學弟妹分享,播下佛種子;時時 觀師父住位專心聆聽老師上課,原本毫無興趣的我,開始主動複習與預習,還在小考時拿到高分,學弟妹轉而向我請益,這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大人常說:小孩不要管大人的事!面臨父母感情失和,若是入門前的我,一定逃得遠遠,甚至離家出走,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用愛來關懷,觀 師父住位後關心傾聽,透由我傳達父母對彼此的關心,不讓情緒導致夫妻關係越來越緊繃,兩人解開心結,感情比以前更親密。不擅對家人表達關心的我,利用白天空閒時間照顧奶奶,因有我的關心陪伴,奶奶也逐漸不再有那麼多負面情緒,叔叔看到後反而向我學習不以情緒來照顧奶奶。
 
  張桓很清楚,若沒有 妙禪師父,這些改變是絕對不可能發生,再多感恩與讚歎都無法表達。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引領、護祐與細心呵護,何其有幸,我們都是佛的寶貝。
 
  勉勵自己與師兄姐,我們都不要再喊口號,護持自己更紮實的依教奉行,從心的安定踏實中升起對 師父的信心到絕對相信, 師父的法真的是世上最簡單,同時也是最不凡的,只要願意聽話照做,一定會如實見證自己開悟與脫胎換骨。
  佛子張桓,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護法,成為 師父全方位的大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張桓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