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惠燕禪行體悟

禪行更扎實後,不知不覺中和女兒的關係變好了

(永康)楊惠燕

2016-09-13


感恩 師父!讓惠燕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追隨 師父禪行的心得體悟。我叫楊惠燕,從小生長在純樸的鄉下,家裡有五個兄弟姊妹,媽媽是一個任勞任怨的傳統女性,而爸爸是一個負責任、顧家的好男人,爸媽對我們的管教很開明,家中的氣氛也很和諧,生活無憂無慮。但這樣美好的生活在我結婚後起了變化,先生有賭博的壞習慣,因此我們常常吵架,最後以離婚收場。在這之後,認識一個知心的男友,原本以為我們很契合,沒想到後來發現他劈腿,最後不歡而散,這感情的傷痛一直放在我心中、放不下,對他充滿了怨恨,而我也開始對人性產生懷疑,把自己的心門關起來。
  六年前在一次的身體檢查中,發現後腹腔有一個黑影,醫生說可能是腫瘤,要做進一步的檢查,當下聽到內心非常驚恐,一直無法接受怎麼會是我!大受打擊的我,在停車場的車上哭了半個小時才離開。在一連串的檢查後,醫生說腫瘤已經很大了,要開刀,當下自己也只能接受,想說開完刀就沒事了,但沒想到開完刀之後發現整隻左腳動彈不得,醫生給我的答案竟然是可能開刀時傷到神經。難道我這麼年輕就要靠人家照顧了嗎?但也只能聽從醫生的指示做復健,心裡總覺得有一種無奈和無力感。
  有一天兒子回家跟我說,他和同學去一個地方學禪定還不錯,我問那是什麼地方?做什麼的?兒子說他也不會講。當時很想找個地方讓自己的心能夠平靜,覺得禪定好像不錯,我就問那我可以去嗎?於是兒子的同學就帶著我們一家人一起到善化如來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到精舍第一個感覺是師姐師兄都很和善很親切,整個環境很明亮、很舒服,播放佛曲的當下,我的眼淚不知道為什麼無法控制、一直流。現在我知道,那是因為我的靈性已經找尋明師找了好久,能遇到 師父而流下法喜的眼淚!因此我就在週四於善化如來精舍入門。
  一開始,聽到師姐師兄一直說感恩 師父!說得很大聲,還一直禮佛,覺得很奇怪、很不適應,而入門時是我人生的最低潮,只是想找一個地方讓自己靜一靜,不想和大家說話,因此沒有很認真依教奉行,只要心情不好、太累了就不想禪定,加上兒子在軍中,沒人陪我去就不想去精舍。很感恩當時護持我的素真師姐,常常打電話關心我,鼓勵我要把心裡的苦說出來,交付給 師父,但當時我不懂什麼是交付給 師父。入門一個月後,我開始跟朋友分享我有在學禪定,禪定可以讓家中的磁場變好,雖然當時還沒有很多的體悟,但 師父開示,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就會跳脫命運的軌道,所以第四個月我就開始認真依教奉行。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當天看到法台上 師父的法照,內心非常的感動,說不出的那樣的感覺,在法會中恭聆佛曲時眼淚一直流,法會中禪定完一直頭暈,直到隔天還在暈,當時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之後才知道那是 師父為我們清淨渡化。
  還沒入門的我,總是希望小孩聽我的話,因為我所做的都是為了他們好。有一次和女兒起了很大的爭執,誰也不讓誰,感情降到了冰點,那一次我在女兒的面前崩潰的哭了,所有的壓力大到我無法承受。感恩 師父妙轉素真師姐鼓勵我,與其在家想東想西心情不好,不如到精舍來,精舍有 師父的力量,能夠讓自己的心安定。因此到精舍的次數變多了,也會留下來共心,心門漸漸打開,在家禪定的時間也變長了,就在禪行更扎實後,不知不覺中和女兒的關係變好了,原本誰也不讓誰的我們,現在都變得更柔軟,還會一起逛街聊天。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最在乎的親子關係,心裡對 師父是滿滿的感恩!
  有一天媽媽在吃飯的時候,突然手舉不起來,去醫院檢查後,醫生說媽媽是骨膜破掉,要開刀才會好,但媽媽堅持不開刀,幾個月後,有一天我問媽媽的手有沒有好一點,媽媽一下子就把手舉的很高。感恩 師父!惠燕知道這是 師父的妙轉渡化,保護願意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
   第一次接引時,只是很簡單的跟朋友分享我有在學禪定,師姐師兄人都很好,環境很舒服。雖然朋友拒絕我的邀約,說沒有需要,但內心是喜悅的,也對辛苦過日子的朋友感到不捨,之後只要遇到認識的人,我就會分享 師父,因為不管過得好不好,每個人都需要 明師引領。當時接引表姐的時候,表姐參加完禪行分享會覺得很不錯,想要一起來學禪定,但在入門當天就出現許多阻礙,我覺得很灰心,回報給淇文師兄,師兄鼓勵我:每次分享都是成功的,都為親友播下佛種,我們先一起為表姐能遇明師的機會堅持,最後能不能入門就是親友與 師父的佛緣。於是下班後我和裔涵師姐一起到表姐家,鼓勵表姐排除困難來入門,雖然最後表姐沒有入門,但我也從中體會到,能成為 師父的弟子真的好難得,更要珍惜自己能成為 明師的弟子!
  後來朋友一個接一個入門了,但入門後卻不肯給自己機會好好禪行,在護持的時候,常常因為同修不願意依教奉行而影響自己的心情,對同修也有分別心,後來覺知到 師父對弟子都是平等無二,自己怎麼這麼傲慢呢?過去自己沒有依教奉行,也是師姐師兄關心鼓勵我才開始願意,因此讓我體會到,要真心慈愛去關心每一位同修,放下自己的意識。後來接引了怡汝師姐,在師姐身上看到單純,一開始就願意相信 師父,而怡汝師姐長期的身體痠痛,在依教奉行後有很大的改善。當怡汝師姐告訴我:「惠燕姐,謝謝妳帶我來學禪定!」惠燕心裡好感恩 師父! 師父妙轉怡汝師姐來護持我,讓我在護持同修更有信心,原來在護持同修的過程,同修也是在護持我。
  感恩 師父,讓惠燕加入陪同護持團隊,我們會在週四法會前在樓下迎接當天的新同修,歡迎他們成為 師父的弟子。在護持的過程中,看到大家很法喜,很共心團結,就是要把 師父的佛寶貝帶回 師父身邊!有一次我忘記護持的時間,回報給文珊師姐說我可能會趕不上,師姐說:沒關係,妳慢慢來就好,我先去補位,等妳來了再交接。文珊師姐在南科工作比較忙,卻願意提早下班來補位,聽到師姐的回覆覺得好感恩、好安定,也因此慢慢打開自己的心門,願意更融入大家。
  因為收入有限,對於護持弘法護持金一直有罣礙,其實心裡很感恩過去有師姐師兄發心護持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各地如來精舍,讓惠燕可以就近追隨明師禪行,跳脫苦難的軌道!雖然很想護持,卻一直沒有付諸行動。有一天內心有一股聲音說:「我要護持弘法護持金!」就直接到住家旁邊的便利商店,就當我在操作ATM轉帳的時候,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眼淚不聽使喚一直流,後來騎車回家的時候眼淚狂飆,回到家中仍無法停止,說不出那種感覺,好像在告訴 師父,弟子終於願意交付自己的貧窮了,心裡好法喜!
  有一天在禮佛時,突然體會到禮佛不是一個儀軌、禮數,而是在每一次的禮佛中告訴自己:要一次一次的謙卑,一次一次更感恩 師父。每當站在法台前近距離看著 師父的法相,看著 師父慈愛的眼神都會不自覺的落淚,心裡清楚知道,只有 師父了解弟子心裡的苦,不捨弟子受業力的摧殘。懺悔自己常常用頭腦意識來做事,沒有用 師父的力量,常常把自己搞得好累好累,明明己經遇到 師父卻時常忘記 師父,真的好懺悔。有一天恭讀禪行週報第175期,師父開示:「要對自己慈悲,對眾生慈悲。」這短短的一句話,我重覆唸了十多遍,就是無法發出聲音唸出”要對自己慈悲”這幾個字,這時才體悟到,我真的對自己很不慈悲!感恩 師父願意無條件渡化弟子的業力,懺悔自己卻緊緊的捉住業力不放,懺悔自己沒有真正發出要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的心。現在我要向 師父發願!
  佛弟子楊惠燕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惠燕願意放下習氣與頭腦意識,珍惜此生能遇 明師的殊勝佛緣,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的聆聽
惠燕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