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安定住我的心

依教奉行後 我能夠真正真心關心別人

(北屯)陳心慧

2016-08-11


  師父,老師以及在座的師兄師姐晚安,我是剛畢業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休閒系的陳怡憓,入門兩年了,外表看似笑容滿面、人見人好的女孩,但內心深處卻有不可告人的陰影。從幼稚園開始我就過著單親家庭的生活,我不懂為什麼爸爸跟媽媽要離婚?為甚麼我還這麼小就要接受這麼殘酷的事實?我開始討厭爸爸與奶奶,同時也很不諒解媽媽離開我們的事實,還多次與爸爸大吵爭執後自己偷偷躲在廁所嚎啕大哭,甚至還有過想輕生的念頭,內心吶喊著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受苦?對生命充滿了好多好多的疑問。從那刻起內心便開始築起一道道高牆充滿著刺來武裝自己,假裝自己過得很好,從不跟任何人提起有關家裡的事情,對我來說家沒有什麼意義,我不知道家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所以我變的很不愛回家。於是我很依賴朋友,我把朋友看得比家人還要重要,因為我在家裡得不到愛,所以我從交朋友中得到那些愛來填補內心的空虛感!
  感恩 師父,感恩我之前職場工作上的特教老師接引我入到 師父座下,當初的我是因為一段不順遂的感情而入門的,起初我只是因為相信老師和希望與當時的男朋友感情能夠變得順遂圓滿,沒想到就懵懵懂懂,只是乖乖聽話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圓滿了我好多好多!
  入門前,我的家就是一個殘破不堪的狀態,家中有我、奶奶、爸爸與弟弟,從小奶奶是相當重男輕女的,而爸爸隨著我慢慢長大後對我的愛也慢慢減少,以前在與爸爸爭吵後,他便會說出很不負責任的話像是:如果當初沒有生下我們,他現在就很好過了等等的話…。雖然我還小,但聽到這樣的話心裡真的很難過也很痛苦,也漸漸越來越討厭,越來越憎恨爸爸,但我心裡很清楚明白其實自己很愛爸爸,但卻不知道為什麼愛卻是用這樣的方式來呈現?
  入門後,我清楚知道一切都是來自於業力,只能活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無法跳脫,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試著開始依教奉行後, 師父圓滿我與爸爸的關係,爸爸便開始會主動約我一同去看電影、去逛街、好好的吃一頓飯、坐下來好好的聊天等等,就這樣 師父的大威德力一一示現在我眼前,真的是從未想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說到我的工作,因為家裡的關係所以從小就想減輕家裡的負擔,而在一個機緣下我以高中出國比賽得名的舉重運動績優資格進了體大的在職進修專班。入門前,我的工作從高中畢業後,沒有一份工作做超過半年,工作也陸陸續續一直換,而在一個機會下我到一所國中任職特教班的教助員,當時因為感情的不順遂所以老師接引我入門,我也沒有多想只因為相信老師也願意試看看就入門了。入門後,我的工作真的被 師父妙轉圓滿,因為我不想因為工作而障礙禪行與課業,所以我跟 師父發願,而 師父也就在法界慈悲妙轉,先是到一家會計事務所上班,再到學校擔任全職工讀。在會計事務所上班真的是 師父不可思議的妙轉,因為我是就讀體大,從國中到大一都是練體育,根本沒有學過商科更別說是會計類了,但很妙的是就在我扎實觀 師父住位去應徵的時候,老闆問我有沒有做過或學過會計類,我很老實說沒有,也詢問老闆上班內容是什麼,就在老闆說她們在考慮看看再聯絡我,當時覺得應該是沒機會了,但回家後我還是先回報自己的狀況後準備休息一下,在正要入眠時一通電話響起,是會計事務所的老闆說剛剛老闆的妹妹看我很乖也還年輕可以學就同意雇用我,隔天就馬上上班了,上班一陣子比較熟悉後我便詢問老闆妹妹為什麼會想僱用我?她說因為看到我覺得我很「定」,是憑第一印象感覺而決定的!當下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知道是 師父安定住我的心。
  而隨後也接引了老闆妹妹入門,妹妹也接引她的姐姐老闆,那時候的我還沒有很開悟,還被剛入門的老闆妹妹說:「怡憓,你真的要相信 師父, 師父真的很厲害。」因為妹妹是屬於敏感體質所以相印得到法界,而這樣的體質使她更相信 師父也很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而會計老闆也都會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台中精舍參加法會,一位看似女強人的老闆竟然會犧牲中午休息時間去參加,一定是 師父有這樣的力量,不然這是不可能的事。後來因為一些機緣圓滿了會計的工作,會計老闆與妹妹也都各自留在 師父座下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之後我就到學校工作,擔任全職工讀,以前就很希望能夠在學校工讀,但每次去面試都覺得應該會上,但往往每次都落空。感恩 師父的妙轉,在一個機緣去面試就上了,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的工作與課業,因為我們在職進修專班上課時間比較特別是禮拜五晚上與六日整天,所以工作並不好找,但就在我扎實依教奉行並與 師父發願後, 師父就慈悲的在法界妙轉給予我好多好多意想不到的禮物。
 
  感恩 師父!總在弟子願意試著開始做, 師父就給予我們滿滿的大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我現下人生圓滿不了的人、事、物,圓滿了我的家庭和我的工作及課業還有感情,讓我不再執著不再盲目,以前的我總是自私自利只想到自己,自己好就好,別人怎麼樣也不關我的事,但在依教奉行後, 師父將我傲慢、虛榮的習氣都帶走了,現在的我能夠真正真心關心別人,做任何事不論結果好壞都想全力以赴的去做到最好,不論在工作或是課業上,透過觀 師父住位,做事效率提高,真的是事半功倍。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做的好少好少,但 師父給的好多好多,只要願意且真心一顆, 師父要給的大禮往往都是我們無法去猜想到的。佛弟子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利益更多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怡憓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