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定,不再焦慮、害怕

接引利他, 師父是我最大靠山,我不孤單

(永康)莊庭誼

2016-12-28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見證與體悟。我叫莊庭誼,至今入門已5年半,我們全家爸爸、媽媽及姐姐都是 師父的弟子。
 
入門前的我,是個很害羞、容易緊張、也缺乏自信的人。在我讀國三準備考基測與高一下學期,都因為考試壓力大,常常半夜失眠,也出現莫名恐慌、害怕與焦慮。當時媽媽上班常常需要請假,帶我去看醫生、做檢查,還帶我回南部問神明,神明也說會幫忙處理,但是我依舊會害怕、睡不好、甚麼事都無法專心地做,家裡的氣氛也被我搞得烏煙瘴氣。我曾對高中的輔導老師說,好像從國三開始,每到4月、5月時都會發生莫名恐慌,我覺得很無助,卻只能默默承受。感恩 師父!入門後,才明白原來這就是命運定調的軌道,隨著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不但感受到心安心定,也不再出現莫名的害怕、焦慮。
 
高二下學期要結束時,在新竹念書的姐姐宛燁師姐放假回家時,跟我與媽媽分享 妙禪師父,並給我們看 師父的法相,說來 師父這裡會對我們很好。但姐姐以前連去廟裡拜拜都很不虔誠,竟然跑去修行,我覺得很奇怪、沒有想要去入門。直到放暑假前,姐姐再次和我分享,我想說姐姐的生日快到了,於是決定入門當作送給姐姐的生日禮物,而媽媽怕我們姐妹被騙,也想入門了解看看,於是我們就在2011年7月入門了。入門當天,我其實不太清楚要做甚麼,但就在法會中聽到一位師姐的心得見證分享:入門後依教奉行,身體變健康,家庭、事業、人際等會隨順圓滿,讓我覺得來入門好像還不錯。
 
入門後常會聽到一句話:「只要入到 師父座下, 師父會派一尊靈性佛保護弟子,也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就在入門半年多時,某天清晨下雨,媽媽騎機車去上班,卻無故被計程車撞上。我和爸爸趕到現場時,看到媽媽躺在濕冷的馬路上,隨後送上救護車。當時的我很擔心,心中求 師父要保佑媽媽平安無事。感恩 師父!媽媽沒有流任何血,照完頭部斷層掃描,只有輕微腦震盪。之後媽媽去收驚,收驚的阿姨說:「你毋免驚,毋免擔心,妳的身後有一尊佛祖把妳保護住。」我才相信是 師父保護了媽媽,也開始願意好好依教奉行。
 
入門初期,我不知道為甚麼要依教奉行,常常需要姊姊盯著我才會禪定,每周一法會也要姊姊陪我去,我才會去。在法會中,我最喜歡聽的就是師姐師兄的心得見證,讓我覺得 師父很厲害,能夠幫助弟子變得更好、能夠救弟子、還能保護弟子的家人,因此讓我想要跟班上同學分享 師父。有位同學的媽媽得了癌症,我覺得 師父一定可以幫助她跟她的媽媽;也和一位單親家庭的同學分享 師父,因為我覺得她過得很辛苦,有 師父一定可以幫助她過得更好!但是她們聽完後不想要來,很懺悔那時候只有開口分享,不了解接引利他的真實義,所以並沒有堅定地想要把她們接引來到 師父座下。
 
直到大一就讀屏科大不久,玫琪老師到學校認識大家,我才發現屏科的師姐師兄大約只有十位,也沒有如來實證社;而就讀大三的聖惠師姐說她很想要成立如來實證社,於是她不斷跟身邊的同學分享,也總是陪伴與護持我到精舍參加禪行活動與融入法會護持。有一次參加大學團大團圓的團聚法會,看到許多學校的師姐師兄都很有活力、很法喜,分享依教奉行的體悟和不斷的脫胎換骨。參加完後,覺得自己行得太少,想要和師姐師兄一樣不斷開悟突破!因此,我更常到精舍及護持如來實證社。社長也會帶我們一起發願行接引利他,在師姐師兄互相鼓勵下,開始願意積極地和身邊的好友分享。一開始懵懵懂懂的接引,還不夠真心慈悲,直到有一次,某天早上起床,先禪定,然後跟 師父發願,請 師父讓我高中同學今天聽完禪行分享會後,願意來入門。當時我們都不會騎車,只能搭校園公車去屏東市,再走路到精舍。但那一天,學校的公車到站卻沒有停,而這個高中同學是我很好的朋友、對我很重要,我希望他能準時參加禪行分享會,所以沒有多想就追著公車跑了約100公尺,公車才停下來。心中無比的感恩 師父,我們順利搭到公車,也參加禪行分享會,雖然同學說有跟家人在另一個法門修行,沒有入門。當時覺得好可惜,而且之後同學跟我的互動突然變少了,覺得有點挫折,但後來參加一次又一次的法會、禪行教導會、接引利他法會、禪行分享會及共心法會等,才漸漸明白每一個人的靈性都是很渴望遇明師的,所以很感恩 師父!還好那一次有堅持帶他來遇見   師父。
 
今年畢業後返鄉回家,轉到善化如來精舍,起初覺得很不自在、很陌生、也很緊張,我知道因為自己心門不開,所以想要融入精舍,於是加入法會護持團隊,也鼓勵媽媽陪我一起加入,媽媽覺得工作很忙,下班想休息,擔心晚上騎車視力不好,所以不想要,我說我會載她一起來精舍,我們一起來護持,爭取補行功德的機會。剛開始媽媽有點勉強來護持,但隨著持續、穩定來護持後,心門打開了,我們臉上有更多的笑容,也更願意參加共心,與師姐師兄分享自己的體悟。 
感恩 師父讓我加入茶水組的護持,過去我們總是會聽到師姐師兄分享,我們要珍惜每一個護持任務,因為是 師父給我們的,只要用心行,一定會發現有我們要突破的地方。所以在護持茶水一段時間後,我常想為什麼 師父要讓我來護持茶水?感恩 師父讓我在一次護持茶水時,在走上法臺時,要以恭敬恭謹的心,一次一次的向 師父禮敬;我發現那次向   師父的法相深深的禮敬,能夠由心中發出對 師父深深的懺悔與深深的感恩。此刻才懺悔覺知到,原來過去自己真的不夠感恩 師父!透由護持茶水, 師父慈悲引領要我覺知與突破,降伏傲慢心、名相心及沒有自信、不敢承擔的自己,要願意站出來,為自己爭取,為眾生慈悲,也體悟到要讓自己跟清澈的水一樣,要成為 師父可以大用的透明法器,與 師父同心同行,利益十方眾生!
 
過去有一段時間,覺得自己入門好久,禪行有壓力,覺得好像沒有更突破!懺悔不願意交付給 師父,總是在鑽牛角尖、用頭腦在思考,想自己找出原因來解決。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內省覺知,看見自己在行的過程中常常覺得好難,很怕說錯、做錯,總是擔心這樣做對不對,在意這樣說會不會被肯定;也看見自己常常得過且過,沒有真心內省覺知與面對自己,所以一切都行得很表淺。我很想要心安心定與打開心門,我向 師父真心懺悔,願意勇敢面對真實的自己。現在,在邀約親友時,我發現自己能夠堅定為對方定下時間;行接引利他也沒有距離的障礙了,只要我想要,那些都不是障礙;更體會到接引利他是發自內心有多想要對方好,就會拿出多少真心來行;透由實踐接引利他的過程中,才明白自己因為行得不夠,所以才會沒有體悟,也不懂得要很珍惜與感恩。感恩 師父!現在我不再害怕對方不想要入門、不再覺得障礙好多好難,乾脆放棄好了。因為想到有 師父在, 師父陪著我一起去接引,我不是孤單一個人,我要大信  師父,不到最後一刻,絕對不能放棄!
 
在去年的5月慶生法會中,我和爸爸都是5月份的壽星同修,我看到爸爸在我的前方,一步一步往前走向 師父、合十禮敬,向 師父恭呈心願貼時,我覺得爸爸好小好小,而  師父好大好大,在家中是一家之主的爸爸,在 師父面前,竟然是這麼的渺小,完全擔不起任何一丁點業力; 師父好大好大,佛力浩瀚無涯,無遠弗屆,能為眾生度化業力與帶領眾生成佛。當下我打從心底發出對 師父深深的感恩與讚歎,也更深體會到自己就是靈性,等了好久好久,今生終於得人身、遇明師,就是要來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著先相信 師父,相信帶您來的親友,打開心門,扎實依教奉行,一定很快就會有屬於自己的收穫與體悟,千萬不要像我一樣,過了一年,到了大學才開始真正融入精舍與突破開悟。
佛弟子莊庭誼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大法器,扎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