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引領我全方位突破

這是 師父不捨、期盼弟子能早日成佛的慈悲

(台南)吳嘉莉

2016-12-30


  感恩 師父!給嘉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至今3年3個月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以及在嘉莉身上所示現的大威德力。
  我叫吳嘉莉,目前任職蘋果電腦經銷商的行政助理,同時也是一位兼職部落客,在家排行老二,雖然家中並不富裕,但衣食無虞,從小在一個和樂的家庭長大,平凡且還算順利,沒有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人生最大的轉變就是入到 師父座下之後禪行的生活。
  感恩 師父!透過哥哥天岳師兄將我找回來,因為哥哥不放棄地持續與我分享,讓鐵齒的我答應參加精舍的禪行分享會,入門當天我告訴哥哥我只會來這一次,所以三個月後,便退轉了。在入門當天的禪行法會過程中,老師說的我一句也不記得,唯獨記得的是當天的心得見證分享人馬忻師姐與大家分享她有嚴重的經痛,但在透過依教奉行後好轉。因為這句話讓我開始願意在家試著禪定。感恩 師父!在弟子還沒有相信 師父時就給予護佑,讓初入門三個月只做到在家禪定的我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定,過程中更發現長年困擾我的生理疼痛也沒有像以前那麼嚴重了!這樣的改變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於是在離職轉換工作前告訴哥哥:「我願意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回到 師父的座下。」再次入門後,我開始願意認真依教奉行,四件事情全部都做,感恩 師父! 師父就引領著我全方位的突破與提升。
  短短的不到半年內, 師父如實在我身上示現好多改變,除了生理痛減緩以外,經常性的偏頭痛、鼻子過敏這些症狀也在不知不覺中好了,從小因體質敏感,只要到磁場紛亂的地方就會感到不舒服甚至嘔吐,每天晚上睡眠也會被低層靈性干擾而無法入睡,隔天到學校精神狀況不好,但這些狀況也在入門依教奉行後改善了,睡眠不再受到干擾,開始能夠一覺到天亮,並且精神奕奕。
  個性方面,入門前的我是個脾氣暴躁、個性很急的人,朋友眼中的我就是一位愛罵髒話、脾氣暴躁的小太妹,脾氣差的我,只要看不過的事就會得理不饒人,任性的個性也時常與家人、朋友吵架。常聽到長輩說我這個性要改!但這樣的個性根本無法像別人說的說改就改這麼簡單。但入門後,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我的心開始變得安定,情緒不再起伏,與朋友間的相處也能變得融洽和樂,身邊的朋友都說嘉莉不一樣了,甚至還有朋友說:「嘉莉!你現在都不罵髒話了,好不習慣!」好感恩 師父!當弟子願意照著 師父的開示,好好依教奉行時, 師父就會妙轉我很多的惡習,也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覺知力提升,不會因為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鬧脾氣,也能夠開啟慈悲心,以同理心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
  雖然在一個和樂的家庭長大,但入門前的我總是覺得媽媽偏心,對哥哥跟弟弟比較好,與媽媽很少互動,講幾句話我就開始不耐煩甚至吵架,明明是愛對方,卻怎樣也說不出口,彷彿有一道牆擋在我們之間。感恩 師父!入門後透過聽懂佛理,我明白原來這就是家人之間的共業,因為業力讓原本應該相愛的家人彼此傷害,隨著依教奉行,與媽媽的相處變得融洽和樂,開始變得得能好好溝通聊天,在一次與媽媽聊天時,嘉莉也將心中藏了多年的一句話告訴媽媽:「媽媽我愛你!」說出口的當下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內心壓抑的大石頭突然就放下了。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妙轉家人的共業,讓我們能將心中的愛表現出來。
  入門前的我曾經做過補教業與餐飲業的工作,儘管工作認真卻無法得到主管的認同,入門後在尋找工作的過程,面試時主管也稱讚我眼神相較其他面試者來得穩重、安定,後來也順利錄取。感恩 師父妙轉了現在這一份穩定而且自由度高的工作,工作之餘還能夠經營部落格賺取額外的收入。弟子只是單純的依教奉行,不僅工作上格局提升,有貴人的相助,更得到老闆的認同。感恩 師父!開啟嘉莉的智慧,提升了我命運定調的軌道。儘管有了這些收穫與改變,但還是隨著時間慢慢的麻木、無感,入門一段時間後,我的依教奉行開始不紮實,沉溺在消極的狀況中,不願意打開心門接受師姐師兄的關心,在家也看心情禪定,不知不覺過了快兩年的時間。
  直到今年六月,一位好久不見的同事突然約我聚餐,從中我跟她分享了 師父!沒多久同事宥靜師姐順利入門。看著宥靜師姐入門後紮實的依教奉行,珍惜每一次休假可以參加精舍活動的機會,嘉莉進而回想起當初復課後願意依教奉行試試看的自己,才驚覺到自己有多麼傲慢、多麼不懂得珍惜,在內省、覺知的當下,看著 師父的法相深深懺悔,體悟到 師父與我非親非故,我何德何能讓 師父這樣疼,這樣呵護,還有一路以來不放棄關心我的師姐師兄。也讓嘉莉體會到,都入到明師的座下了,透過簡單依教奉行,業力就會被 師父渡化,進而能夠開悟!而過去不願接通佛力,就是讓自己自業自擔,回想起這兩年載浮載沉的日子,真的好傻、好浪費時間,也明白了 師父不捨弟子為人間瑣事執著受苦,期盼我們能早日成佛的慈悲。
  最後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收穫,很感恩 師父!感恩奕寧師兄邀請我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的我雖然不覺得自己經濟狀況許可,但也決定加入護持,在今年一月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隔天,我立即收到公司的調薪通知,且一次調薪就是兩千元,除此之外還有年終紅包,這是公司第一次有年終紅包,也是近三年來第一次加薪!而部落格的部分,雖然人氣不高,可是卻一直都有廠商邀約,甚至每個月會有幾千元稿費的收入,就在上個月嘉莉向 師父發願要行得更深更紮實,於是也同時將弘法護持金調整為每月護持兩千元,即使部落格零收入,內心起了擔心、猶豫,但我想起老師曾說過,當你還沒有能力護持時,要自在並且依教奉行提升靈性的軌道,但當有能力護持弘法護持金時千萬不能自私,所以還是領了存款護持弘法護持金,沒想到在初領薪時我收到一筆不少的季業績獎金,起初還以為會計入錯帳,再三確認後發現真的是部門達標的獎金,真的好感恩 師父!再次體悟到 師父要的不是弟子的錢,而是弟子願意的那顆心。
  感恩 師父透過這一切的境,讓嘉莉看見了自己的傲慢、無明,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不捨弟子們時時刻刻被無情的業力傷害,想方設法幫助弟子們相信 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只要弟子願意相信、真心依教奉行,必然能夠有所體悟。在此也鼓勵剛入門的師姐師兄們,真的給自己一次機會好好依教奉行,敞開心門接受 師父的引領,收穫體悟必定是自己的,當然也別像嘉莉這樣禪行的過程起起伏伏,不僅過程很辛苦也浪費了與 師父殊勝的佛緣。
  佛弟子吳嘉莉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以 師願為己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吳嘉莉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