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的斜視在入門後恢復幾近正常

慈悲渡化讓過世的親人到更好的法界

(岡山)李亮穎

2016-12-13


      我是李亮穎,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五年多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這世間,有很多人的夢想是和別人不一樣,想要吸引別人的目光,但對我來說,我最想要的是和別人一樣。因為從小先天免疫系統不全-重症肌無力,讓我的眼皮無法睜開,進而影響視力,到後來斜視;當時三分之一個眼球都在眼皮下,雖然考慮過開刀,但風險實在太大,手術不慎可能會失明、幾年後還是會恢復成斜視狀況;小學在大家都還在吃午餐的時候,媽媽就必須帶著我騎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到高雄醫學院看病,從3歲到15歲,12年的歲月中累積了一疊厚厚的病歷表,一天要吃高達9顆的類固醇,讓我有月亮臉、多毛症、生長遲緩的後遺症;小時候看著醫院的病人,總是在想究竟是什麼讓人要承受病痛,究竟我來做什麼?
 
       由於有先天性疾病,好多人第一眼看到我,更帶著疑惑、打量甚至是嘲笑的眼神,印象最深的一次在我剛上國一時,班上一位男生當著我的面和另一個同學說我是不是走錯班級了,我應該是啟智班才對,從小到大經歷的一切讓我很沒有自信,常常很在意別人眼光,會因為朋友一句無心的話,陷在情緒裡一整天,為了不讓別人不喜歡我,總是小心翼翼戴上一層層的面具,掩飾內心的不安。
 
      雖然從小到大因為斜視心裡不好受,但我都在家人保護的羽翼下很愉快的長大,是個溫馨的大家庭,但高三那年一切變調,一年內我的三個家人相繼過世。在外祖母因年長過世後,接二連三發生的事,我完全無力招架,從小到大很疼我,每年生日從不忘記買蛋糕給我的外公,也因肝癌惡化往生,我的舅舅在外公過世不到幾個月,也因一場意外的車禍死亡,我眼睜睜看著外公及舅舅在我面前嚥下最後一口氣,我深刻體會到「人定勝天」這句話在無常來臨時,人根本無力招架,只能被一雙看不見的手推入無盡的深淵。
 
      但這一切就在我入到 師父座下後,願意依教奉行時,身體健康、人際關係、課業、家人,開始了不可思議的轉變。
 
      入門三個多月後,某個早晨洗臉刷牙時,我驚覺自己的不一樣,我看到我那三分之一個眼球都在眼皮底下的眼珠居然完整的呈現在正中間,我還以為是自己看錯,確認了好幾次,確認無誤後,趕緊和室友說,而最一開始就知道我斜視的室友們看到後也著實嚇一跳,從小到大爸媽為了我的眼睛,前後不下花了好幾十萬,但在依教奉行後,我的眼睛恢復到幾近正常,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眼睛會有好的一天,竟然就在 師父的清淨渡化下好了,真的好感恩好讚歎!入門前也因為唸書姿勢不良,我的肩膀十分僵硬疼痛,連帶著我的脖子也容易緊繃,入門後透過每日一禪定, 師父打通身體氣脈淤結的地方,我的肩膀相較於以前放鬆許多,我體會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大愛,不論你是誰,不因為貧、富、貴、賤,男、女、老、幼,只要願意依教奉行,都是 師父疼愛的寶貝。
 
       過往很沒有自信,常常因為周遭任何人的一句無心或有心的話,讓自己陷入沒人喜歡的深淵中,總要好幾天才能稍稍舒緩悲傷的情緒;卻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開悟後,體會到開啟本自俱足的清淨、安定、智慧、慈悲、真愛的美好,不需要再向外尋求他人眼光的肯定,原來我本來就有這些這麼棒的特質,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我找回充滿信心的自己。有一次因為報告和同組組員有一些磨擦,以前的我一定又不斷在演內心戲將自己困在黑暗的角落,但那時我觀 師父住位,內心馬上感到非常溫暖,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害怕,同時更感到 師父引領的禪行實在太不可思議了!真正帶領弟子跳脫以往想改也改不了的個性。
 
      在念書上一切還算平順,但以前我一直有一個罩門,就是上台報告,明明我就準備齊全,但上台的呈現卻是緊張到講不出話來,不斷催眠自己要把台下的人當西瓜,卻還是無法克制從頭到腳顫抖,但在不斷的依教奉行開悟後,我了解自信本自俱足,在大學時期的幾次報告,老師同學都有不錯的評價,印象最深的是大三有一堂國際貿易法的報告,那份報告占整學期評分的一半成績,我在上台報告的前40分鐘將資料又看了一次,上台不看稿的將那份報告順利地講完,我看到台下老師、同學鼓掌,甚至還有一位同學跑過來和我說:「你剛剛報告的好好,你一定準備很久,好羨慕你。」我清楚明白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在報告時能夠心安心定的呈現,也如實將重點表達出來,不再詞不達意,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做事能夠事半功倍!
 
       家人一直是我的重心,高三那年家族的共業引爆,讓我常常害怕下一秒我最愛的親人還會在我身旁嗎?就在入門一個多月後我參加了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 師父慈悲的看著台下每一位弟子,說了一句話:「只要你是 師父的金剛弟子, 師父無條件保護你,也保護你的家人,更甚至將過世親人的靈性帶到更好的地方。」當時的我很感動,覺得 師父與我非親非故,卻保證護祐弟子的家人。而就在入門五個多月後,當時暑假返家,妹妹告訴我,他夢到已經過世一年多的舅舅、外公回來,他們穿得好整齊,表情很祥和的告訴妹妹他們要到更好的地方去,要我們不用再擔心他們。感恩 師父! 師父所開示的都是如實的,爺爺、舅舅被 師父帶到更好的法界,慈悲的 師父護祐著我的家人,讓我體會到只要紮實依教奉行,就是愛家人最好的方式。 
 
      在大學時期入門的我,好希望能夠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這樣就能有更多地方精舍,許多我們在地的親友就不會被距離影響,能夠來到 師父座下,但 師父開示學生的本份是好好念書,不允許學生護持,直到畢業後回到高雄工作,領到第一份薪水時好開心,因為我終於能夠護持弘法護持金了!雖然薪水不多,但每個月我一定要護持弘法護持金2000元,因為 師父給予弟子的遠遠超過這個金額,是 師父慈悲讓弟子有護持 大佛的機會,我很珍惜的為自己爭取,就在開始工作四個月後,有天我們的協辦單位偷偷的告訴我,我的工作表現很好,要給我一筆額外的獎金,還說這是其他人沒有的福利。聽到的瞬間真的好感恩 師父,因為有 師父心安定了,我才能在工作時有好的呈現,這筆獎金是 師父妙轉的,所以我想跟 師父分享這份喜悅,決定要拿來護持隨喜功德金,護持 師父弘法利眾。社會新鮮人的我,很感恩過去社會同修的護持,才能有地方如來精舍的成立,現在的岡山如來精舍真的好珍貴,回高雄後接引了爸爸俊甫師兄入門,也看見爸爸的改變,真的好感恩 師父,原本困擾爸爸的失眠改善了,因工作壓力大的心情也安定許多,爸爸也從中體會跟同事分享,身為女兒的我無法替爸爸承擔什麼,可是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都慈悲妙轉護祐著。
 
      師父讓我找回我的自信,讓我有勇氣站在人群中,有勇氣面對每一雙看我的眼睛;入門至今, 師父給了我太多,不管是眼睛變好,家人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更重要的是,當時我對生命所為何來?人為什麼要來承受一切好好壞壞?終於有了答案! 妙禪師父慈悲告訴弟子每個人都好珍貴,都有著無邊無量的靈性,而我們從出生所承受的一切,都是宿世累劫的靈性帶著業力投胎成為人,造就命運定調的軌道,但最殊勝不可思議的就是能遇見一位住世弘法的  大成就明師,帶領弟子開悟,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有機會一世成佛,真正利益眾生,原來這才是生命真正的答案,終於清楚了解,人生有了方向,每一天都是珍貴法喜的。在此想鼓勵在場的師姐師兄給自己也給 師父一個機會, 師父比我們自己還要愛我們,無條件呵護著弟子,因為有 師父,心中那道深深的傷口被 師父用愛填滿了,感恩接引人一年多不間斷的分享,感恩當時願意嘗試的自己,感恩 師父將弟子找了回來,讓生命從此不一樣。
 
     佛弟子李亮穎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在此生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護持明師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李亮穎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