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不再 懂得關心家人

外境好壞不再執著 珍惜身邊一切人事物

(高雄)黃梅瑩

2017-01-03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禪行體悟。我叫黃梅瑩,在八卦國小服務。從小我生長在一個小康且和樂的家庭,雖然是家裡的老大,實際上卻總像長不大的孩子,承擔力是零,所以爸爸媽媽甚至兩個妹妹都很照顧我也很疼愛我,我在家裡分配到的家事就是掃地、拖地、倒垃圾,妹妹也會開玩笑地叫我是仙杜瑞瑩,梅瑩也很習慣這樣的生活。
 
  雖然不愁吃穿,家庭溫暖,但心裡總有小小的遺憾—沒能通過教師甄試,成為正式的小學老師。在入到 師父座下之前,已經考了近十年,從大學畢業後,儘管每年很努力的準備教師甄試,結果總是落空,只能一年一年到不同學校代課,而每每在考試期間,壓力就會很大,連帶也讓家人受到影響,全家緊張兮兮,每個人脾氣突然都變很暴躁,最後總在關鍵時刻出錯。
 
  當接引人和我分享在明師座下的禪行時,才知道簡單的禪行就能跳脫命運定調軌道,這實在太特別了,想說一定要給自己機會試試,因此就直接入門了。感恩 師父!在弟子不太明白,只是聽話照做,持續的依教奉行,就被 師父提升了靈性的位階,跳脫命運的定調軌道。入門這一年面對滿滿的考試行程,不再是擔心害怕,每天總能心安心定的完成預訂的複習進度;順利通過了初試,準備複試期間,就算做一整天教具,仍感到很安定;考試當天,相較於以往在等待時緊張兮兮、不知所措,這次只是靜靜的觀 師父住位,安定的進場考試,最後很順利的通過考試,考上正式教師分發時,也如願填到適合自己的學校。
 
  去年在工作上猶豫著是否要轉換到行政跑道,擔任學校教學組長一職?接任前,和輔導組長的一次共心中,輔導組長提醒著梅瑩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到底是什麼?感恩 師父一直護持提醒弟子要發出利益眾生的願,雖然是之前從未接觸過的工作,但時時觀 師父住位,以利益眾生的心面對行政工作時,前任教學組長所遇到的阻礙和困難,都被慈悲的 師父妙轉了,每天都很感恩與開心,令同事感到不可思議。
 
  在身體健康方面,很感恩 師父妙轉了困擾我許多年的健康問題。從小過敏指數偏高,鼻子和眼睛都很敏感,季節交替時,每天起床一定是打噴嚏和流鼻涕當起床號,一次用掉半包衛生紙是家常便飯,眼睛則是不定期會癢,吃錯食物時,眼睛還會腫成香腸眼,大學之後,只要吃到蝦蟹之類的海鮮就會出現身體內發癢、呼吸不順的症狀,為了改善過敏體質,除了注意自己吃的食物,也一直保持著運動的習慣,同時也看過很多醫生,花了很多錢,吃了很多藥,但還是免不了重複打噴嚏、流鼻涕、眼睛癢的症狀。從高中開始,不知道為什麼差不多每兩年就會發生莫名的膝蓋痛或是腳後跟痛,發作起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沒辦法走路,到義大醫院做詳細檢查,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就只能開止痛消炎藥;然而這些症狀在入門後持續的依教奉行中,都不再困擾我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與家人相處上,從小我真的很乖,爸爸媽媽就像我的國王和皇后,他們說一,我不敢說二,我就像勇往直前的小兵,只有使命必達的去做,更遑論表達自己的建議和想法。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但對我而言,就算爸爸沒生氣,也沒兇我,我就是莫名的覺得和爸爸講話很可怕,也不知道要講些什麼,長時間的考生生活,更讓我為自己築起高高的城堡,只在意自己的事情,不在意外在的狀況,對我而言「關心」只是兩個國字。入門前要是問我,「其他家人在做什麼?好不好?」我只能敷衍的回答,真正狀況是我完全不了解我的家人;入門後,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和家人之間的關係, 師父從沒跟我說過要怎麼愛家人,但就像是溫暖的太陽,融化我冰冷堅硬的心,「關心」兩個字開始變成了動詞,有了溫度。記得入門之初,家人對於梅瑩禪行這件事是保持中立偏反對的態度,但現在卻都是梅瑩的護法,支持梅瑩的禪行。最近梅瑩問媽媽,「有沒有覺得梅瑩禪行後不一樣?」媽媽回答我:「禪行後,妳終於長出眼睛,知道生活周遭發生什麼事了。」去年一次颱風,南部如來正法班因場地暫停,爸爸還主動關心場地的復原狀況好不好?這種能和爸媽自在聊天、表達自己想法的美好改變,真是梅瑩從沒想過的,真的好感恩 師父!儘管現在家人們還是有著各自的障礙與執著,還沒回到 師父座下,但梅瑩清楚明白靈性真正渴望的是解脫業力的自由與自在,就算每次的分享都被拒絕,但梅瑩從不氣餒,除了發願,也要自己更大願大行,把握每一次可以榮耀 師父,分享 師父的機會,一次次累積家人們可以遇佛的資糧。
 
  入門之前,每天總是只能無奈、被動的接受所有我喜歡的以及我不喜歡的;入門後在依教奉行中,心鬆開了,安定了,懂得內省、覺知自己的不足,面對外境好好壞壞不再執著眼前所見,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我從中一次次交付自己的不足,真正打從內心珍惜所有人事物!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入到 師父座下是我們的福報造化,只要願意依教奉行,一定會有屬於你的心得體悟。
 
  佛子黃梅瑩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把握有限的人身,時時刻刻發出利益眾生的願,無所畏懼的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梅瑩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