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師父真好!

讓我擁有真心的笑容及幸福

(彰化)呂思穎

2016-12-22


  我是呂思穎,從有記憶開始,家中的氣氛就常常沉悶到讓人無法呼吸。因為只要父親一生氣,家人都不敢吭聲,只能安靜的等待他的情緒過去,但是往往一等就是好幾個月。從小在那灰暗的陰影下成長,因此,養成了安靜、默默承受以及害怕面對人群的軟弱個性。求學過程中因成績不好,老師怕我影響到成績好的同學,而不讓我跟同學接觸。曾經最好的朋友,也因偶然一次成績比她高,心裡無法接受,對我產生敵意。從求學到就業,一路走來,我不知道什麼是發自內心的『笑』,感覺人生很苦,根本笑不出來,也想就這樣過一生吧!
 
  然而來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禪行,我第一次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即使再有解不開的結,心也不會受影響,能安定的面對。遠離了唉聲嘆氣、愁眉苦臉的日子,面對人群不再恐懼,不排斥與人來往。感恩 師父妙轉家人共業,終於看到父親的笑容,雖然父親偶爾還是會生氣、鬧情緒,但是時間縮短了許多,現在我能心安心定的與他閒聊和溝通。
 
  入門前,我有個超級怕冷的體質,不能接觸冰品,經常得穿著厚重衣物保暖,當大家都穿起短袖時,我還是穿著長袖加羽絨衣,朋友們都覺得很誇張。每當冬天一來,常會冷到受不了,因此選擇吃中藥調理身體,還記得第一次遇到嘉文老師,我覺得很奇妙,這個醫生讓人感覺到是打從心裡關心病患,不會為了多看幾個病患而趕時間,而且眼神發亮,全身散發著溫暖的氣場。入門後,才明白這是 師父的慈悲示現, 師父的金剛弟子總是發出慈悲心、慈悲行,這一切都是來自 師父的引領與教導。入門三年多的時間,不必再為了怕冷而發愁,也無須再看醫生調理身體了。
 
  雖然容易入睡,可是卻天天做夢,不管睡多久,都很難起床。常常要利用白天不需工作的空檔時間補眠,可是怎麼睡還是睡不飽,整天昏昏沉沉無法專心做事。但自從入門後,透過每天禪定,精氣神變得超好的,縱然有熬夜,隔天仍舊精神飽滿,空檔時間也不再昏沉,多出許多時間可以運用,超棒的!記得有一次考試,為了做筆記還特地將老師上課的內容錄音下來,在家反覆聽。可是做出來的筆記,當同學借去看時卻告訴我有很多不是重點的重點,我只能苦笑,因為不知重點在哪,只好通通背囉!心想勤能補拙,就把吃苦當作吃補吧!可是入門後,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思緒清楚後,處理事情有明確的方向和目標,只要透過 師父的妙法,縱然從事我最愚拙的電腦文書工作,也不需要花很多的時間與精神,就能在期限內完成任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 師父真好!
 
  我的職業是團體教學工作,好幾年來,每當學生分組時,不論是用抽籤,猜拳,或家長事先分配好的,總還是會分到大家最不想要、最難帶的那一組,屢試不爽,到最後直接告訴他們:『你們抽就好了,我都可以。』徹底的被磨練到不抱任何期待了。現在偶爾還是會分配到難教導的學生,但是我的心態卻完全不一樣了,感覺學生們都很純真、可愛,只要在教學上多花些心思,讓孩子們學習時能放鬆不緊繃,也不再勞心勞力、拿時間換取成果,反而會以智慧去解決學生的問題。
 
  參加法會護持團隊的經文組,雖然只是簡單的擺放經文,但 師父卻透過弟子的一點點行,讓我體會到心安心定,無論護持的當天心境如何,只要護持任務一結束, 師父就不知不覺的將我雜亂的思緒給清除,不禁從內心湧起一陣法喜,好像靈性所沾染的污濁都被 師父帶走了,全身舒暢而清爽。在每次護持的過程中覺知到,我們的行只跟一顆真心有關,而不是人相上的能力,只要弟子願意,即便沒有做過的任務,都不需要擔心,因為一切都有 師父在引領。
 
  入門滿三個月後,主動詢問弘法護持金並開始護持,因為覺得精舍也是需要各種開銷,如同老師所說:『 師父並不是要弟子的錢,而是讓弟子有補功德的機會。』有一次,妹妹懷孕中期因宮縮嚴重需要住院安胎不然小孩會早產,那是一大筆的費用,於是我把存摺的錢都領現提出來給妹妹急用。這時突然有一位很久沒聯絡的親戚打電話給我,邀約我參加一項投資,這項投資比存款在銀行裡獲利更大。我心想把所有的錢給妹妹付醫療費都怕不夠,哪還有多餘的錢可以投資呢?但,當我把妹妹住院所需的費用和親戚希望我投資的金額,加一加、算一算後竟然剛剛好是我身上所有的錢。感恩 師父!後來妹妹安胎後順利生產、小孩平安健康;而投資的部分現在狀況也良好。在所有積蓄花完後整理房間當下,發現我的書本中間、櫃子及雜物堆裡,有很多以前亂丟不知擺了多久的現金,這些錢足以讓我度過難關,此時我深深明白 師父給予弟子的,真的遠遠超乎弟子所做的, 師父讓那些被我遺忘許久的錢充分運用。
 
   師父送給弟子的,真的都是弟子最需要的,而不是弟子心裡想要的。有一次,因為自己的疏忽而發生機車擦撞事故,當下想到 師父,立即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的面對。因為車子是父親的,深怕動用保險而被父親發現,不過,後續因種種狀況對方不願和解,只好硬著頭皮讓保險公司全權處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保險公司將事件圓滿解決,感恩 師父的護佑與妙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思穎能得遇明師,改變原來的命運定調軌道,一定會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