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

入門前,我是身在苦中不知苦的井底之蛙

(彰化)陳彥今

2016-12-08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以前的自己是身在苦中不知苦的井底之蛙。從小父母因為忙於工作賺錢,很少陪我和哥哥姊姊,有道是:『貧困夫妻百事哀』,因此父母幾乎天天吵架,那時很羨慕同學擁有平靜美滿的幸福的家庭。這種緊張的家庭氛圍,並沒有因為我長大懂事努力想突破而獲得改善,反而姊姊因住校很少回家、哥哥則是在外廣交朋友而不願回家,因此這破碎不堪的家只留給我獨自面對;上了大學的我也很少回家,甚至有不想回家要逃離的念頭。
 
  大二那年,感恩季剛師兄跟我分享在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的美好,剛開始並不以為意,還覺得季剛很單純,一定是被騙了。因此與立宇師兄一起入門想救季剛出來,沒想到因這個念頭讓我及我家得到救贖。初入門時,沒有認真地依教奉行,但慈悲的 師父卻妙轉改善困擾我很久的過敏性鼻炎。以前只要是天氣轉變或者剛起床,噴嚏就會打個不停;入門後,這症狀不知不覺的被 師父帶走了,那時朋友疑惑問我怎麼很久沒有聽到我打噴嚏,才發覺過敏性鼻炎不見了。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也開啟我的智慧,讓我不用放棄打球又可以打工,就連學業也一直在進步,心安心定不慌亂的感覺真好,智慧開啟畢業論文僅花了短短幾個月就完成,且獲得很好的分數,相較同學們都要用盡整個學年的時間,簡直是事半功倍。
 
  而我最擔心的家庭關係,也在接引爸媽入門後有了明顯的轉變,因為我的家熱絡了起來。以前不愛回家的姊姊,也變得常跟我們一起聚餐話家常。經營小吃店的爸爸、媽媽,感恩 師父的妙轉,生意越來越好,不再像以前有經濟的壓力常常吵架;哥哥現在也在店裡幫忙,家庭關係融洽得不得了。這種場景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 師父的妙轉救贖,讓我的家庭幸福而美滿。
 
  畢業後原本留在高雄工作,但生活開銷實在太大加上公司財務的狀況不是很穩定,因此辭職回鄉準備公職的考試。雖然花了半年多的時間準備台電的考試,放榜時卻以0.2分飲恨,出乎意料在我最拿手的科目慘敗。感恩 師父!卻意外的錄取只準備一個月的中華郵政,心想這或許是 師父最好的安排。後來才證實這真的是 師父的妙轉,因為台電分發地區是整個中部地區,從苗栗到雲林都算是分發區域內,能分發到自己的故鄉彰化根本是不可能;但郵局的分發區域卻是可以自己選擇的,感恩 師父!讓弟子僅在離家十五分鐘車程的郵局服務,經理及同事也非常地照顧我,完全沒有打壓新人的現象。後來還得知目前服務的郵局根本沒缺人,所以工作量比起其他同期的新人輕鬆許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加驗證 師父總是給予弟子最好的安排而不是最想要的。
 
  為了能更快融入精舍,因此加入了精舍引導組和接待組的護持任務。以為這只是單純地做義工,把它當作一種工作護持,但護持後才發覺真的很不簡單。常常用自己的意識心而忽略護持的真實意,經過一段時間調整心態,發現自己變得更謙卑,更感恩 師父!在護持的過程中明明沒有特別做什麼,卻莫名的開心,原來是護持過程中不斷的與 師父印心的法喜。每當護持任務圓滿後,更感覺自己的身心非常的輕鬆自在,心門也越來越開,真的好感恩 師父!因著弟子願意爭取的心在護持過程中不斷呵護、渡化著弟子。
 
  發自內心的感恩護持弘法護持金時,看起來是我們在付出,但其實都是弟子們得到,甚至超越更多,剛開始父母很排斥護持弘法護持金,認為這跟其他的宗教團體沒什麼兩樣都要繳錢。但,有一天媽媽起心動念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護持一次,沒想到護持完,一整個月店裡的生意非常的好,甚至出現以前沒有過的營業額。因郵局的工作是非常的繁雜又離不開錢,經理常說新人剛開始難免會賠錢。感恩 師父不但沒讓我賠錢,還妙轉一份壽險業務給我,經理、前輩們都非常吃驚,剛上班一個月就有壽險合約直呼我太幸運了不可思議,但我知道這不是運氣好,是 師父時時刻刻都在依教奉行弟子身邊妙轉渡化。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因為有了 師父,我的人生就此脫胎換骨!為報答 師恩,彥今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明師,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