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能遇 大成就明師,沒時間讓我們懊悔了

左手骨頭斷裂復原速度超過醫生預期

(北屯)潘威智

2016-07-28


我是勤益科大大三資管系的潘威智,目前入門兩年六個月。入門前的我,國高中時一直不太用功,直到高三幸運地跟一位用功讀書的女生交往,才開始跟著念書,之後僥倖考上國立科大,覺得自己很幸運又很幸福,有國立學校可以念,又有搭20分鐘公車,就可以見到在台中科技大學念書的女朋友。我的朋友一直都很多,一進大學也很快就適應,家人的身體健康、生活狀況也良好,實在是沒什麼事情是可以讓我煩惱的。
 
前年九月我在一年一次社團博覽會的機緣下被分享邀約,過程中我沒有想太多,抱持著上大學就是要多聽多看才熱血的心態入門,其中讓我最感興趣的部分是師兄師姐提到,現今的佛教與基督教的創教教主見證到的,都是同一個造物主,當時覺得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太棒了,不用管要拜法鼓山的佛像還是佛光山的佛像,不用每逢初一十五過年過節都要跟著阿嬤拜拜,也不用煩惱要不要跟女朋友一起信基督教,全部通通一樣,也覺得如果全部的親友家人都可以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依教奉行,見證唯一的造物主,而且將如來正法弘揚到全世界,那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和平、更美好。
 
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上,聽到靜波老師提到很多學生同修的福報造化都很好,加上還沒出過社會,很難體會什麼是真正的苦難,因此不願意真正扎實的依教奉行,通常都是碰到了感情上的不順遂,才會覺得苦,覺得自己被拋棄了很孤單等等,當老師說到這裡時,我突然驚覺這不就是在講我嗎?說來懺悔,在入門後一年左右時,體會到明明相愛的人,卻總是互相傷害,最後業力引爆,女孩難過哭著,並不斷表示不捨的提出了分手,當時我腦袋一片空白,感覺整個世界都不是原本那個世界了,之後好一段時間做什麼事情也都提不起勁。
    
這樣低迷的狀況持續了四、五個月,在有一次兩眼無神的參加完精舍活動後,當時的如來實證社社長宇揚師兄對著我說:「我會愛你的,  師父會愛你的。」當下明心輪瞬間暖了起來,我知道這是  師父在護持我,護持我該放下、該振作了,心裡滿滿的感動與懺悔。有一次我問宇揚師兄,精舍每位願意的師兄師姐都很想要成就佛道,可是我不想,怎麼辦?宇揚師兄說,那你想不想護持  師父,其實我心裡想讓世界變得更和平、更美好的願,一直都沒有變過,所以我說我想,接著宇揚師兄就說,那如果可以成就佛道就更可以護持  師父了!很感恩宇揚師兄的一席話,點醒了我。
 
如來實證社是我上大學第一個參加的社團,儘管之後還是有參加系上的壘球隊,但如來實證社是我相對比較用心投入的地方,因為我相信只要紮實的依教奉行,一定可以開啟智慧,講話變得有力道,可以真心關心、幫助更多的人,這是我在精舍時從大願大行的同修身上看到的,尤其是一年多前護持我的宇揚師兄,師兄從我一入門就不斷護持我,就像親哥哥一樣,但無明的我,到了宇揚師兄快畢業時,才開始真正的融入勤益輔導組,也交到了幾個個性比較相近,並且願意在禪行路上一起突破的朋友,這個過程真的很熱血,也非常法喜,感恩彼此的護持。到現在有時候發現誰狀況不好時,就會彼此提醒:「當初說好一起成佛的。」很感恩  師父在各校成立如來實證社,也很感恩如來實證社的大家,讓我有機會遇到  師父、來到這個這麼棒的地方。
 
宇揚師兄畢業之後,如來實證社社長的任務就沒有人護持了,當時我很擔心有可能會因此倒社,心想如來實證社是護持我、陪伴我一路成長的地方,絕對不可以倒!也在一次吃飯的時候突然憤慨的跟兩位師兄說:「如來實證社需要我們!  師父需要我們!」在講出這句話的時候,我自己也嚇了一跳,但到現在每每想起這句當時脫口而出的話時,總能喚起我更願意依教奉行的心。
 
在紮實依教奉行、關心同修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不斷開啟我本自俱足的如來智慧與慈悲心,待人處事變得圓融圓滿,以前的我只要遇到跟我理念不合的人,就會猛烈攻擊並且不留台階,但現在格局提高了,明白這樣很不圓滿,而且生氣會造很大的業,靈性位階會往下掉很多。護持同修與自己接引的親朋好友時,能更有同理心,就像當初的自己一樣,因為不明白而不願意好好的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歷練與護持,開啟了我的智慧與慈悲心。
    
去年寒假威智與幾位朋友一起挑戰單車環島,在第三天的時候,其中兩個朋友在下坡時,不慎摔車受了傷,一個骨折、另一個多處挫傷流血,因此終止了這次的環島之旅。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環島九天威智一個擦傷都沒有,平安無事的結束這趟單車環島之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分享  師父送給我一個超健康的身體,其實我的身體本來就很健康了,但是入門後又變得更健康了,入門到現在我只有過得兩次感冒,雖然兩次都是流感,但這兩次流感我都一天就好了,感恩  師父,帶給我生活上這麼大的圓滿。再來是我去年11月底因為摔車,左手前臂骨頭斷裂,全身麻醉開刀,出院前,醫生說要三到六個月才會完全康復,當時聽到其實很沮喪,不能運動、不能打球對我來說打擊好大,但很感恩  師父,我一個多月後就有辦法舉重健身,兩個月後複診時醫生只說一句話「恭喜你,你已經痊癒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如今自己入門已經兩年半的時間,現在回過頭來檢視自己禪行的狀況,真的很懺悔,懺悔入門快一年了才開始試著紮實依教奉行,懺悔自己目前的心行似乎還不夠到位。感恩  師父,從來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弟子,時常鼓勵我們覺知、懺悔、行出去,威智常常心想,如果當初一入門就好好依教奉行,今天的自己是不是更開悟、更脫胎換骨了呢?我希望能將這個想法傳達給目前剛入門,甚至是入門一段時間還在遲疑迷惘的同修,因為人生都已經這麼短暫、這麼苦難了,如今我們又有幸能遇  大成就明師,沒時間讓我們懊悔了!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 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 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威智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