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軌道大幅提升

能夠感恩父親的關懷,父母入門健康圓滿

(新莊)陳誥峰

2016-12-31


      感恩 師父讓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陳誥峰,在2014年1月1號入門,工作是軟體工程師。在入門前就有修行的概念,只知道人死掉後什麼都帶不走,卻不知道人生所為何來?我甚至有打算要出家,但不敢跟家人說,因為怕父母親傷心。自己也開始吃素,買書自學打坐。有一次跟吃素的朋友聊天,她跟我說不能一個人在家打坐,身邊要有護法才行,要我去找有境界的師父修行。在一次旅遊中,在旅館裡我的大學學長放完行李後,竟然在我面前禪定。他下坐後我跟他說:「你在哪裡學的禪定?我也要學,帶我一起去」。我就這樣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初期覺得精舍磁場很好,讓人很放鬆,但是覺得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很神奇,讓人半信半疑。我在禪定時,感受到體內有東西在轉動,覺得很不可思議,跟以前買書自學的打坐完全不同,那時心裡只覺得 師父不是一般人。直到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法會快圓滿時 師父為全場同修印心加持,我感受到一股很大力量,身體不自主晃動;同時感受到體內有東西一直被抽出來,結束後覺得肩膀變得好輕鬆,心情很愉快,才真正開始相信 師父會妙轉渡化弟子業力,原來精舍大家所說的都是真的!從那一天開始,我打從心裡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也願意開始依教奉行!
 
      入門後的改變,每日一禪定讓我睡眠品質大幅改善,以前多夢淺眠的症狀,入門後幾乎不再發生。高中開始我有嚴重的脊椎側彎,肩膀一邊高一邊低,醫生要我常去游泳,但出社會後沒時間,更常感到背部痠痛;但很神奇的是每日禪定,初期會覺得背部半邊痠麻,但是下座後就好了。持續一段時間,背後痠痛不適的感覺就再也沒有了,甚至讓我忘記自己有脊椎側彎!
 
      而發現自己開悟是在入門3個月時,因為覺知到自己心境上變得不同,平常爸爸很愛碎碎唸,嘮叨要我去考研究所或去考公職。有次當他唸我,突然間可以站在他的角度去思考這一切,我突然聽懂這些話的弦外之音,原來爸爸是愛我、捨不得我工作辛苦。那瞬間,我好懺悔以前用不屑的態度去應付我爸,發現爸爸對我的愛無微不至,我卻當成理所當然,從來沒有真心感恩過他。
 
      我第一次發自內心地懺悔並感恩我爸,甚至開始珍惜與他相處的時光。以前的我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被父母照顧得好好的,也不會幫忙做家事,就像個少爺一樣。但當那次我開悟後,我知道要感恩,並覺知到真的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的,也發願要接引家人入門。當後來媽媽入門後,媽媽的氣色變的超好,朋友都問說是用了哪一款的保養品?而爸爸入門後,長期膽固醇過高等心血管疾病,竟在入門後的一次健康檢查,指數都變正常,健康問題大幅改善!感恩 師父!
 
      我工作心境也改變了。有一次主管要求我照她的方式去完成工作,剛開始我打從心裡覺得她的方法很爛,根本是浪費時間,那瞬間,有一股氣往頭上衝,很不舒服,我覺得不對勁,靜下心來觀 師父住位想想,我發現自己是個自以為是的人,認為自己都是對的,非常傲慢。那一次之後我慢慢變得有同理心,變得會跟別人溝通。
 
      第一次接引同事,也只是簡單地跟同事分享,在互動的過程中,才知道同事想換工作,他剛好提到去某間公司面試,那時我跟他說那家公司不錯,我也很嚮往有天也能去這樣的大公司上班。同事入門當天,很開心的跟我說:「謝謝你,帶我來到 師父這裡。這裡很棒。」過沒幾天竟接到另一位朋友的電話,他說:「聽說你很嚮往去某間大公司上班?我有認識的主管在裡面,我幫你寫推薦信,你趕快去面試!」
 
      原來我接引入門的同事,把這件事告訴另一位朋友,讓我有機會換新公司,但公司副總調薪慰留幫我的薪水多加了5,000元。半年後合約到期,  師父妙轉我到另一間公司,薪水又多了30,000元!以前我工作運其實很不好,非常感恩 師父妙轉許多貴人。但那時心中想著不知道 師父又會給我什麼? 就像手上捧著滿滿糖果的孩子,還在期待 師父給我巧克力。剛好那時出刊的「禪行週報第88期」提到:「苦難的眾生是廣義的,不能依眾生的外表來判定,一個人即使非常富有,或是事業非常順利,這都是累世累積的功德,一旦耗掉了,很快就會掉下去。」這幾句話剛好把我敲醒。如果我還在貪求人間的美好,累積的功德一旦耗掉了,很快就會掉下去。只有 師父能帶領我們找到回家的路,那是靈性永恆的家。
 
      曾經,有位師姐常常護持我,後來對師姐產生愛戀,心動的感覺。正想要追求的時候,就發現師姐脫離單身跟另一位師兄交往。我開始吃不下,睡不著,笑不出,就像是有魂無體的稻草人。 在如來正法班中,坐在禪堂裡,心裡跟 師父說:「這個世界好苦唷,我可不可以不要再下來了。 請祢帶我回家,請帶我回家!」 瞬間心中衝進一股暖流,進入明心輪。明心輪開始震動。沒辦法控制的落淚。明心輪發出一個聲音:「我要成佛!我這一世一定要成佛!我要成佛! 我這一世一定要成佛!」反覆吶喊在心中大約10分鐘! 元神在吶喊! 如此清晰的心願,我知道這世來的目的!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所有負面情緒在一瞬間就被帶走了! 很開心地微笑地走出禪堂。
 
      因為常常會接觸他們兩人,也想過要換精舍,因為我要成佛,必須去釐清這一切選擇面對。護持自己每天一定要禪定1小時,接滿佛力去上班,不然有很多負面想法。師姐依然護持我,但完全聽不進去她說的。心裡卻想著,沒有人可以護持我。後來換了輔導組,開心了一下,想說 師父真的好懂我。但沒過多久,變成那一位師兄護持我。面對情敵護持,我還是聽不進去他想說的。但我知道 師父如此安排一定是要我從這邊突破!體悟到,以人的角度來看,就會有這世的恩怨情仇。可是我跟他都是流浪很久的靈魂,誥峰只是我這世的身分。我們一定在很久以前認識,講好要一起回家。格局變大,心變寬廣了。漸漸能聽到師兄跟我說的內容。開始感恩師兄對我的護持!也能開口關懷他們的生活。就像約好要一起明心見性的好夥伴。
 
      回首那段時間處在心門緊閉的狀態,依然會來精舍護持,參加活動。但我就像是一個黑色的箱子,跟我要水,就會給你水。跟我要筆就會給你筆,雖然功能正常,但別人看不透我在想什麼。因為不懂得回報交付自己的狀態,所以才會卡這麼久。發願自己能像一個透明的箱子,如實呈現自己,讓佛光能照進來,接通 師父的佛力,成為通透的法器。 師父的佛光也才能照耀周圍的親友。
 
      想起自己入門前後的改變,也有許多習氣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越內省越看見深層的習氣,看見那不堪的自己,就像是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剝下。真心面對自己宿世累劫的習氣,是法喜的,真心懺悔, 師父就帶走了。有一次熬夜晚睡,很想突破這樣的習氣,心裡跟 師父說:「 師父!我該怎麼辦,我真的不想再這樣下去了,請祢引領我。」瞬間接到  師父的力量,淚流不止。我跟 師父說:「我好懺悔唷,因為這些習氣,讓 祢等這麼久。」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原來 師父都在,從沒離開過。真心懺悔發願實踐, 師父隨時都與我們印心。
 
      有一段時間工作常加班,自己竟開始有了無法依教奉行的理由,沒時間就是最好的藉口。直到案子結束在家休息,結果還是行不出去,才認清是自己的問題,也是業力的呈現。有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時,感受 師父對弟子很深、很深的慈悲與真愛,體會到 師父很用力幫我洗滌那些髒東西,當時我的念頭是:「我什麼都沒做, 師父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感恩的瞬間,心中又被 師父的愛給充滿。心裡好溫暖,負面意識都不見了!我就像個調皮玩過頭的孩子,全身髒兮兮的,而 師父如此慈悲地用愛把我包圍住,引領我回到中道上。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過幾天組內師兄就邀請我去陪同分享,我看見新朋友領2萬多薪資,卻要養4個小孩,才驚覺入門前我也是這樣收入不穩定, 師父真的給我好多。
 
      我更體悟到這個世界的苦難不曾停止,而是 師父把我們保護的太好,我怎麼能忘記?我好懺悔因為自己無明,浪費很多時間,耽誤了多少有緣的佛子,沒辦法早一點入門。失去的時間也回不來。好想要盡力彌補,分分秒秒都好珍貴!我提醒自己再忙也要利益眾生,我將手機號碼拿出來看,一個一個開始列名單。開始打電話,連繫多年沒見的同學。 師父給我好多,我做得好少。我也試著將接引利他融入生活,老師常說禪行要融入生活。生活中常出現的人,其實能更自然的互動。最近接引同事,就是突破以前一定要2小時完整吃飯分享的框架。我每天關心同事,一次15到30分鐘,我不急著邀約,但積極主動接觸同事。我也常列印心得見證隨時放身上,跟同事聊完後就選幾篇心得見證送給他。落實平常的關心跟互動是很重要的,不排斥的就趕快邀約分享會。
 
      有一次接引學弟參加分享會,在那次的接引人共心時,心中突然冒出一句話:「沒有 明師的眾生,該怎麼辦?」那瞬間我突然相應到 師父慈悲的力量,然後開始淚流不止,那種慈悲不捨難以言喻。渺小的我,只是在願意分享的過程中  師父就引領我!於是我再發願,要把認識的每一個人都分享過,在利益眾生中, 師父給我滿滿的力量,有一天心中突然冒出幾句話:「我好想好想讓全世界每個人都能聽聞如來正法。好想好想讓全世界每個人都認識我的  師父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刻!」突然間明心輪顫抖不已, 師父下了好大好大的力量!我真的知道自己就是為了這件事而來。為了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入門前曾去算命,算命師說我到35歲前經濟能力都不會明顯提升,但也不至於餓死。退伍後到入門前將近6年,工作都不穩定。但入門後工作軌道大幅提升。感恩 師父!帶領弟子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從入門至今3年, 師父妙轉許多貴人,讓我從一個月2萬多的薪資變成年薪百萬!當初學長邀約我入門的時候,只有台北精舍,我還覺得有點遠,所以拖了8個月後才在新莊精舍入門。現在想一想,要是能早一點入門有多好。也因為有地方精舍成立,我的父母才可以就近入門。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若不是有之前的師兄姐先護持弘法護持金,後來的人怎會有地方精舍可以就近參加。而我每次被調薪後都用感恩的心,來調整護持的金額,可是沒有多久 師父又妙轉我更高的薪資!真正體會到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心,讓我們有補功德的機會!更妙轉我們貪心吝嗇的心。
 
      師父帶領弟子不用出家更不需苦修苦練。讓我不用為了修行而看到父母親哭泣不捨的表情。能不用放棄生活與家庭來跟隨 師父,這是我從未想過的圓滿!而我也找到人生所為何來,從不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到真正找到生命的意義。我更發願要一世成佛,解脫分段生死輪迴之苦。
 
      誥峰在此發願,願能與 師父同心同行,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誥峰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