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圓滿不是夢

可以擁有心安心定更是千金難買,內心好幸福、好溫馨

(台南)吳孟典

2017-01-03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孟典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吳孟典,於民國103年入門,至今已兩年三個月。孟典生長在一個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庭,爸爸以前是國內知名企業老闆,媽媽則在銀行上班,家裡還有兩個妹妹。爸爸的工作能力很強,個性也很急躁,一言不合就會歇斯底里的生氣罵人,在家裡也是一樣,孟典覺得每次溝通都是爸爸說了算,因此在心中產生很大的距離感,卻又想得到爸爸的認同,每次講話前都要深思熟慮,即使只是簡單的問候也變得很困難,慢慢的孟典變得沒自信,做任何事都會三心二意不敢做決定。
 
  高中時期,因為爸爸的公司生意狀況不好,無助的媽媽開始帶著我四處跑宮廟祭改,消除業障的各種方式都做過,但業力並沒有因此放過我們家!大一下學期接到媽媽的來電,告訴我爸爸的公司倒閉了,外面欠很多錢,如果沒重要的事情,你就不要回家。當時我無法接受這種事情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聽到媽媽的聲音,我內心充滿無助及不捨。從那天開始,我害怕接到家裡的電話,並學習如何將不愉快的事情都忘記,漸漸的更養成過目就忘的習慣,不去重視與面對,遇到問題也開始選擇逃避,甚至視而不見。
 
  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當時我只是習慣性的應付客戶,因為我想談case,就答應客戶來聽分享會,聽完後為了成交這筆保險,想說就花300元,投資報酬率很高,就撩落去。入門當天孟典沒什麼感覺,只覺得坐了2個多小時,腳已經麻到沒知覺了,想趕快回家。從小我對任何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有頭無尾,對於依教奉行四件事也是一樣,入門初期,很奇妙哦,就很想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我很認真出席每週的法會及禪行教導會,而每日一禪定則是看精神狀況,接引利他根本沒在做,很快的過了三週,因寒流來襲,熱度也退了,就漸漸的沒意願出席精舍活動,當然也沒如期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
 
  感恩 師父總是沒有放棄弟子!某天接到玉青師姐的電話,邀約我出席新班法會,剛好那天沒有既定行程就答應了,來精舍的路上心想,已經一個月都沒有出現精舍,更不用說要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應該已經放棄我了吧。當天在法會禪定時,孟典感受到一股暖流把我包圍,像是在外流浪多年的孩子回到家時,被父母擁抱在懷中,並慈祥的說:「孩子,你回來了」,當下孟典清楚的感受到,是慈悲的 師父,如同全天下的父母親一般,絕對不會放棄自己的孩子,也因此決定讓自己再試著依教奉行。就在試著依教奉行過程中,開始感受到自己一點一滴的改變。孟典從小就有嚴重的鼻子過敏,溫度變化時一定會不停的打噴嚏,成長過程中也看很多醫生,中藥西藥吃了不少,但都沒什麼效果,媽媽也很擔心。感恩 師父!弟子只是願意依教奉行,過敏的症狀便開始被 師父妙轉,如今已很少復發,孟典清楚明白,若不是 師父清淨渡化妙轉,症狀不會這麼快就好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孟典只是決定來參加分享會,都還沒入門就開始收到 師父的禮物,入門前半年,孟典一直想轉換跑道從汽車業代進入醫藥行業工作,找了很多管道,媽媽也幫忙四處打聽,但都沒有下落,很巧的是,參加分享會後,回家突然聽到媽媽說同事有介紹醫藥行業的職缺,且已經半年都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很感恩 師父妙轉這個工作機會,面試的過程很順利,讓孟典完全沒有轉換工作的空窗期,可以轉換到自己期待的新工作。
 
  入門約半年,孟典聽到阿姨為了表姊的憂鬱症已經找了很多醫生,也跑了很多宮廟,花很多錢卻都沒有好轉,換來的卻是表姊跟家裡完全切斷聯絡,於是孟典接引自己的阿姨入門,在阿姨入門約半年,孟典打電話關心阿姨的近況,聽到阿姨分享 師父將表姊的心安住了,表姊願意主動跟家人聯絡並找到合適的心理醫師,病情好轉。聽到阿姨在電話中大聲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孟典的眼淚也跟著流下來,感恩 師父慈悲在各地普設精舍,也感恩過去及現在一直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姐師兄們,如果沒有在地精舍成立,孟典跟阿姨會因為距離的障礙沒辦法入門,家裡也不會有這麼大的改變,因此孟典發願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2000元,在填寫完慈悲捐款同意書的隔天,老闆竟主動將我從試用期轉為正式員工,薪水調升。開始護持後的半年,剛好是年底,主管竟然說要幫我調薪2000元,孟典清楚明白,一切都是來自 師父給予,讓孟典沒有經濟的壓力,心中也不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孟典在護持的過程中也體會到 師父要的不是弟子的錢,而是弟子的心,聽懂弘法護持金真實義才明白原來這些放在銀行幾乎沒利息的人間財,竟然可以成為利益眾生的無量大法財,孟典除了交付對金錢的執著,還能行無量功德,真的很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不只疼愛弟子,更妙轉家族共業,圓滿弟子家人之間的關係。爸爸因為經營事業,長期處於精神非常緊繃的狀態,對任何事情都非常敏感,很容易發脾氣,彷彿是顆不定時炸彈,我和妹妹心中都對爸爸產生畏懼,甚至有陰影,因此【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對孟典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入門後只是依教奉行,聽話照做,孟典心中的壓力竟然悄悄的被 師父帶走,面對爸爸不像過去需要想很多,可以自在的互相關心,爸爸的心也被 師父安住了,變得不像往常愛發脾氣,有一天甚至主動跟我深聊,訴說著因為阿嬤偏心,長久以來跟阿嬤結下嚴重的心結,近期聽到爸爸主動找阿嬤和解,真的很感恩 師父,現在孟典終於可以每天吃到爸爸親手為我做的早餐,可以自在的跟父母分享自己生活及禪行上的體悟與法喜,可以擁有心安心定更是千金難買,內心好幸福、好溫馨!
 
  入門前孟典做任何事都會擔心做錯,常常考慮很多不敢做決定,爸爸也常說我優柔寡斷,入門後,依教奉行,體會到真正的心安心定,看事情比較容易抓到重點,也敢做決定,某天甚至聽到爸爸對媽媽說:兒子現在不一樣了,做事情變得很果斷,孟典明白,若不是 師父安住孟典的心,開啟智慧,提升格局,我現在一定還在命運定調軌道中受苦,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孟典想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與師姐師兄試著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紮實依教奉行,必然有許多的收穫體悟,更能了悟生命的真實義,明白人生所為何來,見證 師父真的就是一位大成就明師。
 
  孟典真心向 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千手千眼大法器,慈悲心,慈悲行,紮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吳孟典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