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利他升起大信

領受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

(基隆)榮璧珍

2016-12-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叫榮璧珍,從事公職26年,現已退休,其中兩年在戶政事務所,16年是在警察機關,8年在移民署,入門至今四年1個多月。
 
    我的個性單純任性自閉不會與人溝通,記得剛當警察的時候有一次在執行交通勤務,遇到闖紅燈的民眾,開單時還被民眾咆哮大罵,當時委屈只有往肚子裡吞,等下了班才在宿舍淋浴間藉著嘩啦嘩啦的水聲發洩掉自己委屈的淚水。
 
    自小我生長在有六個兄弟的家庭,我是獨生女,媽媽為了照顧方便,讓我國中高中都住學校,大學也北上讀書,因此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是很少的,爸爸是警察,因勤務關係常不在家,都是由媽媽打理家中一切事務,媽媽對我們的照顧無微不至,養成我們很理所當然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所有事情不會想、只會怪的習氣。結婚後只要在生活上遇到不如意不順心的事就會找先生的麻煩,對著他出氣,很懺悔自己的習性始終沒有看到,禪行後知道習性帶來的可怕,很感恩我家憲治師兄的包容與體諒,一路上護持我禪行,雖然生活相處上仍在考驗我的習性,但是現在我會看到自己的習性,也知道先懺悔,因此非常非常感恩家中師兄的護持。
 
    民國96年,媽媽過世,家族的相處一切都產生巨變。過去的溫暖關懷不再有,兒時年夜飯歡聚的畫面,都由吵鬧鬥爭取代。親情何在?喪母之痛,讓我的生活失去重心與方向,每天看到自己都很討厭,無法睡覺、心非常不安,同事都擔心我會想不開,會做傻事!因此就醫診斷,我得了恐慌症,又遇上更年期時常大量出血不止,正常血紅素值13-14,我的只剩下6。就醫治療都沒有效。想要身體健康,出去運動卻連走路都需要先生攙扶。身體狀況連連,無法睡、無法走。身體缺血又治療無效,醫生都說缺血又去運動對心臟是危險的,這樣的生活狀況苦不堪言。
 
    在101年11月某天,我看到隔壁同事育嘉師姐在翻找皮夾時,她皮夾中一張紫色信用卡非常好看,因而開口詢問。得知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的福音。來到 師父座下,聽到老師說依教奉行, 師父會渡化業力與保護家人。我很愛我的家人,先生當時在海巡署,常年在海上工作、我也擔心孩子們在外的安危,聽到跟著 師父依教奉行, 師父保護弟子及弟子的家人,我就來入門了,並願意依教奉行!
 
    入門後,只要有法會、教導會我就參加,一星期三次,一個月上了十二次,聽不懂也一直來,那時還在移民署的櫃檯工作,民眾陸續來接洽,人非常多感覺非常吵雜心浮氣躁,因此只要是星期四中午,我一定會來精舍 ,因為上班的吵鬧,讓我非常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還好基隆有成立地方精舍,讓弟子的心靈得以庇護,因為只要一踏入精舍, 師父的力量讓我不安的心有靠岸的溫暖,領受前所未有的心安與心定。
 
    聽話照做依教奉行,我的心安定了不再恐慌,大量出血的問題回穩,身體逐漸健康起來,精氣神越來越好!
 
    先生憲治師兄頸椎的毛病在今年初已經不舒服到影響睡眠,因為不知道如何找好的醫生,一次我上網尋找,恰巧看到本門在YouTube上的影片,營幕上面旁邊顯示桃園榮總治療頸椎的醫生,因此掛了號,桃園的醫生又轉介到台北榮總他的老師,認為先生的頸椎問題由老師看診較為仔細,結果先生頸椎的問題在台北榮總黃醫師團隊醫療小組的治療下,得到圓滿改善。
 
    記得住進病房的那一天,從窗戶望出去就看到 師父的大禪堂—詩欣館,心中更加安定了。先生的復原非常快速,三天就出院了。在住院期間我非常安定,除了照顧先生,我還可以就近到石牌參加禪行教導會,在同房的另一床夫妻放著好熟悉的音樂,原來是佛教如來宗的佛曲,因此上前認識,也是同修。對方的太太師姐,請我護持與她婆婆分享,婆婆就很順利的在雲林精舍入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連護持先生看醫生住院都可以行佛事!
 
    家中小女兒嘉禕師姐,從小就對死亡就有莫名恐懼,常會哭泣,聽到地球要毀滅更加恐懼,因此我入門後與她分享,國一的時候帶她入門。剛入門的嘉禕師姐不容易入睡及不自覺咳嗽狀況改善了,高一暑假她主動跟我說要護持精舍的化妝室,我也鼓勵她加入,沒想到開學後,她一反常態變得非常專心讀書,在班上考試都在前3名,連學費都減免了。這些改變讓她知道禪行的可貴,也會與身邊同學分享,帶他們來參加禪行分享會,明年一月她就滿18歲了,就可以傳法前進如來正法班,讓 師父親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弟子的圓滿!
 
    剛開始禪行時,我只是聽話照做,對 師父並沒有大信,只是跟著老師和師兄師姐的引領照著去做。直到自己接引一位師姐,看到她在短短一個月內整個容貌精氣神完全不一樣,我才開始相信 師父的大威德力。然後在一次與師姐互動的過程中,很誠懇地與她共心,她卻反而說我根本沒有開悟,當下的我內心是非常的激動,但是我很謙卑的感謝她的直言。然而離開之後,對於這位師姐的指正我無法接受,也不懂要回報,自己默默的跟女兒說「陪媽媽看電影」,散場也不知道演什麼,心想著不想再禪行了,也不想再到精舍,但是心情卻是莫名焦躁不安,此時腦袋閃過還是依教奉行吧,突然整個人變得輕鬆自在!
 
    最近又接引1位師姐,她的改變以及她的禪行態度,讓我看到了跟著 師父禪行, 師父要的真的是弟子的那顆真心。師姐入門才一個多月,她的禪行態度是「 師父怎麼說,弟子就怎麼做」,她是相信以及願意依教奉行。她跟我說以前在辦公室吵架的同事,原本以為一輩子不會再跟她說話,沒想到入門二個禮拜卻主動與她說抱歉,師姐周遭的同事也說她的氣色變好了。師姐在入門短短一個多月就知道此生是靈性要來修行的,原來對接引的罣礙也轉成不斷慈悲的與親友分享!
 
    初入門時,因為有地方精舍,讓弟子很方便與 師父禪行,又看到 師父給予弟子這麼乾淨清修的場域,認為精舍運行所需的弘法經費本來就是我們該護持的,至今雖然我已退休,感恩我先生憲治師兄條件允許,讓我們還是可以持續護持弘法護持金,希望各地都能有 師父的如來精舍,每一個人都能來到 師父座下,離苦得樂。心中前所未有的自在、安定,是眾生再有錢也買不到的,也更了悟生命的真意。 
 
    感恩育嘉師姐的接引 讓我遇到住世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讓我走出喪母之痛,更聽聞生命真實義,與 師父同心同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佛弟子榮璧珍 在此跟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榮璧珍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