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渡化我無緣來世間的孩子

讓我真正放下罣礙

(竹北)張云瑋

2016-10-15


  感恩 師父讓云瑋在此能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各位師兄姐分享我的心得體悟。云瑋入門四年,目前任職於竹北中正國小,從小我生長在平凡又幸福的小康家庭,爸媽都是公務人員,兄弟姐妹之間感情都很好。
 
入門契機
  我會入門是因為我的國小同學柏銓師兄接引我。起初來參加禪行分享會,聽到師兄姐的分享及見證,我心中真的有許多問號?心裡問:「真的假的?有這麼厲害嗎?」而我在入門當天,接受傳法及禪定的當下,我觀到了紅色、紫色的光不斷轉換。轉換時又看見許多動物像是小鳥、兔子、老鷹…等。猶如幻燈片一樣不斷切換在我面前,我當下只覺得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心中也有些害怕。
  
  但我沒有因害怕就不再來精舍了,我反而更想知道為什麼平時什麼都看不見(阿飄)的我,會在第一次學禪定時,看見低層的法界呢?還是過去的我就是那些動物,經過輪迴投胎而來的呢?而在禪行教導會中,我們經常聽見老師或師姐說開悟開悟,那又是什麼呢?有師姐回答我:「悟字是一個心,一個我,是指我的心自自然然的明白了、清楚了,只要扎實依教奉行就會開悟了。」就因為番話,我決定讓自己試試看,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努力作實驗。聽別人說的,還不如自已去做來得真實,因為自己騙不了自己。
 
健康改善,對自己有自信
  在健康方面,過去的我怎麼睡都會睡不飽,常常會作夢,精氣神真的很差,爸爸經常說我黑乾瘦(台語),也有去宮廟收驚過,但還是無效。腰也會莫名的痠痛,我在想可能是我飲食不正常或是愛喝冰冷的飲料吧。心想再這樣下去,我老了應該就要洗腎。自從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在七個月之間,腰沒有再痠痛過。以前,每個月還都會有一次類似感冒的情形,但這樣的情形在七個月後就改善了。我心裡很清楚是 師父的慈悲,為弟子們清塵除垢、清淨渡化。而且從入門的第一天起到現在,睡眠品質變佳,也不會因一直作夢而精神不佳了,做事情也可以事半功倍。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過去我的個性容易緊張,對待家人脾氣不好,易怒及不耐煩,覺得家人不了解我,也不太關心我。總覺得朋友比較好,也在意別人的眼光及對自己的看法,做事情也總是得失心很重。總覺得好不開心,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卻也沒辦法改變,我知道是因為自己的沒自信及心不安定所造成。很感恩 師父!開啟我們本有的智慧,提升我們的靈性位階,這些不安定感及痛苦通通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每天都有滿滿的感恩及發自內心的快樂及自然笑容。感恩 師父把我們裡裡外外都調整好了,讓我們身心都變更好,更有智慧的應對多變的外在環境。
 
家中氣氛和諧圓滿
  在國中二年級開始,家族共業一一地引爆,先是婆媳關係逐漸惡化,接著是爸媽的關係也降到冰點。每天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還會惡劣到拳腳相向,我們幾乎是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內心極度的不安及恐懼。接著也因家族財務問題一連串發生,讓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覺得為什麼我會出生在這樣的家庭,為什麼我任何事都沒做,也要跟著承受大人之間的痛苦?我討厭這樣變了調的關係,也選擇漠視,因為當時的我也無能為力。
 
    過去整個家族和樂融融的情景已不復在,取而代之的是彼此之間的不諒解、自私、憎恨的眼光。家族情感也愈來愈疏離,爸爸也因為他與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淡化,將矛頭指向媽媽,所以多年來彼此產生了怨懟。入 師父座下後,了解原來這一切就是家族共業。過去沒有明師帶領的我們,本來就只有自業自擔了。但現在得遇明師,透過依教奉行,相繼也把爸媽、姐弟接引入門,現在我們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光不同以往的氛圍了,變得好溫暖,家中充滿了歡笑聲,爸媽感情變得更好了,還會兩人相約拜訪鄰居行接引利他,這是我從未想過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了我們本有的慈悲心、清淨心、安定心。云瑋不捨親戚、家人們還在命運定調軌道中承受痛苦,我不再漠視,而是一戶戶去拜訪及真心關心。並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讓云瑋有脫胎換骨的機會。真心真行分享 師父的真愛,也串連起家族的情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佛弟子的總是佛弟子最需要的,而不一定是最想要。
 
放下了失去孩子的罣礙
  去年十二月底,云瑋當時懷孕十週的孩子沒了心跳,而在十二月二十七日配合醫生安排做了引流手術。術後的我,內心真的痛不欲生,心痛至極,卻不敢放聲大哭。想著為什麼會這樣?好難接受!但外在表現卻很冷靜,現在回想,我是假裝釋然,故作堅強。感恩 師父、老師、師兄姐的關心與愛,約莫一、兩個月,我的身心漸漸平復,感恩貞慧師姐護持我,仍要感恩與珍惜並且要祝福孩子不要掛念。云瑋與我家智仁師兄深深向 師父與沒緣份的孩子懺悔並祝福他到更好的地方。向 師父發願,此生要成佛利眾,並且行出去。
 
    日子過了幾個月,今年清明節的清晨,云瑋做了個夢,夢中我正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成千位師兄師姐正向 師父行三大禮,起身跪立合十時,云瑋驚見有一位聰明伶俐小男孩跪在我身旁,並對著我喊「媽媽」。夢中的我也不假思索很自然的回應,把他相擁在我懷裡,感覺很親近,很親近,我知道他就是我的孩子。接著他對我說:「媽媽,我要去更好的地方了!」我才正要問他要去哪兒?一會兒,一驚夢便醒了!那是好清楚、好真實的情境。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內心深處的罣礙真正放下,把深處的痛抽走,不再掛念孩子,而獲得真正的釋然。再次見證大成就明師的慈悲真愛,真正愛眾生。佛之所說,言無虛妄, 師父無條件渡化弟子的業力及保護弟子的家人。
 
  每個境都是提醒著我們,要我們看見、體悟、覺知到是自己的問題,覺知了深深懺悔、放下及交付,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及接納。現在終於明白,我是為了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而來,清楚明白我要一世成佛,明心見性,不再白白空過。行的過程中,相印到 師父好大的力量,體悟到大成就明師的慈悲,而真心面對到自己,認識自己!對於過去所造諸不善根真心懺悔,真感恩!行的過程中,逐漸沒有自我,越是懂得謙卑、再謙卑,而發出真懺悔、真感恩。ㄧ切以 師父給予的真愛為出發,是簡單真心的,無所畏懼的,且同理心的明白到眾生的苦。接引利他的過程中,也會相印到 師父對於弟子們的慈悲與不捨,所以覺知到要行更快更深!我心量更寬更廣,面對人事物更有愛及溫度了,從中明白自己的呈現很重要,內省覺知更重要。明白了,生活中處處有禪機,處處是禪堂。
  
  感恩 明師的引領及教導,開啟本自俱足的智慧,面對生活大小事不再像過去選擇逃避,用智慧去面對一切考驗,感恩此生能得遇明師,明白也找到生命最大圓滿的方法。
 
    佛弟子張云瑋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扎實依教奉行,並全心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行世間最深遠的慈悲,直到生命最後一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云瑋合十感恩懺悔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