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度化手術休養療程

與家人感情變好、更親近

(台南)胡瓊丹

2016-12-13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分享入門後的改變與體悟。
 
我叫胡瓊丹,入門至今二年九個月。入門前啟豐師兄跟我分享他跟著一位 師父禪修禪行,當時未開悟的我並不清楚什麼是禪修禪行,但印象最深刻的是,師兄跟我分享到人生中除了工作、家庭、感情、人際關係之外,還需要加上禪行才會更圓滿。因為過去的我常被拿來跟別人比較,也較沒主見,只能默默接受別人的安排,但並不是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當時的我真的很想改變,所以沒想太多就入門了。入門後透由依教奉行,竟然找到內心渴望已久的安定與清淨的感覺,更不用再透由看心靈相關書籍來放鬆心情,真的很感恩 師父透由千手千眼的接引把我找回來!
 
過去的我是一個對自己很沒自信且愛胡思亂想的人,往往覺得很多事情可能沒辦法做到,甚至懷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而不敢去嘗試,每當遇到新的挑戰時總是想退縮,總是把擔心害怕放在最前面。入門後,原本容易緊張與擔心的個性也因每日禪定,慢慢變得安定,不再感到不安與害怕。瓊丹更透由參與如來正法班莊嚴淨土組的護持,慢慢打開心門,記得剛開始是護持樓梯的清潔,當時需先請師姐師兄脫下鞋子再上樓,光這句話就在心中掙扎許久遲遲無法說出口,甚至覺得很彆扭,但當願意交付與面對時,瞬間似乎心門就被打開了,不再只是想說又不敢說出口,而感到懊惱,原來懂得交付真的很重要,才能看到自己一直無法跨越的高牆。雖然開口提醒對一般人來說很容易,但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真的很感恩 師父,透由護持的過程中讓瓊丹可以覺知與突破。
 
入門前,我常常要忙到十一、二點才能下班,因長期處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中,常神經緊繃,深怕下一秒又出狀況,或是又要挨主管的責罵,甚至不管做對或做錯都可能被責罵,當時的我常常問自己,為什麼要活得這麼累、這麼辛苦?甚至忘記發自內心的笑是什麼樣的感覺了,雖然後來換了工作擔任公司的生管職務,工作內容與責任更重,但很感恩 師父的是,藉由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開啟了智慧,心也更安更定,原本只要有壓力就無法好好入睡,但藉由每日禪定,卻可以安然入睡。面對繁雜的工作內容,會找方法解決,而不是抱怨與逃避,即使有了負面情緒,也會在很短的時間重新調整自己,並透由禪定、聽佛曲或看週報從中接通 師父的證量,隔天又是重新的開始。
 
入門後,明白了人身法船的重要性,是此生修行唯一的交通工具。未入門前常被生理痛所困擾,時常痛到全身發抖甚至無法好好走路,需撐著腰才比較好行走,很感恩 師父!透由依教奉行讓我的身體變健康了,生理痛的狀況減輕不少,不再如此疼痛。記得在去年六月二日晚上參加禪行法會回家後,腹部覺得不舒服,在梳洗後就去休息了,隔天到公司不到兩小時就跟主管請假,去腸胃科診所檢查,醫生建議到大醫院掛急診,後來到成大醫院急診經歷了大約六個小時的檢查及等待,醫生初步診斷疑似「闌尾炎」需緊急進行手術,長那麼大第一次要開刀,心中難免有些緊張,但在我聽著佛曲、不斷觀 師父住位,卻可以心安心定面對,很感恩 師父一直在護佑著我,在急診室等候時被安排在一個較舒適且安靜的位置休息,原本單人房一位難求,根本沒有空床,但在準備手術前護士卻告知我,有一間單人房病房可以留給我,瓊丹心裡明白,這是 師父的護佑與妙轉,讓瓊丹在住院的這幾天,可以安心休養不被旁人干擾,真的很感恩 師父! 
 
另外,透由接引家人入門,與家人變得更親近。入門前,家人之間很少會說出心裡的話,有著無形的距離,很希望與家人可以像朋友一樣彼此訴說心事,瓊丹明白,唯有紮實依教奉行,行中開悟才有重生脫胎換骨的機會。記得入門後一個月,第一次接引弟弟峻銘師兄,只是很單純很真心地想讓弟弟變得更好而跟他分享,當時峻銘師兄正在念研究所,知道他從小到大對自己要求很高,常因找不到放鬆的方法而找身邊的事物出氣,其實也很辛苦,與弟弟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弟弟也願意入門給自己一次機會。入門後, 師父送給峻銘師兄好多禮物,當時峻銘師兄在準備研發替代役面試與畢業論文遇到瓶頸差點畢不了業,每天跟時間賽跑,也時常起負面,禪定也不夠紮實,但瓊丹不斷鼓勵師兄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去面對,更要懂得交付,要跟 師父發願此生一定要利益眾生,讓 師父來引領,很感恩 師父!峻銘師兄的心漸漸變得安定,也在時間內完成畢業論文順利畢業了!如果沒有 師父,峻銘師兄可能無法度過這些難關,更感恩 師父,峻銘師兄錄取了兩間大公司研發替代役的職缺,而不用面臨及煩惱兵役問題。
 
我的父親在大陸工作已有二十幾年,從小與爸爸的互動很少,大多是透過電話的問候與關心,與爸爸有一種疏離感。記得在2014年父親節前幾天,爸爸剛好休假返台,我跟爸爸分享 師父,當時已跟媽媽分享一段時間,但媽媽因為經營個人烘培坊且接近忙碌期,心中有罣礙而遲遲不願意來聽分享會,但我不放棄,也透由每日撥放佛曲淨化家裡的磁場,因為 師父曾經開示,佛曲所到之處必有 師父的證量,後來,媽媽跟我說:「只要妳爸爸說要去,我就跟他一起去」,聽到這句話,瞬間好像看到曙光。在爸爸回台時,試著撥放佛曲給爸爸聽並分享禪行的美好,當時瓊丹告訴爸爸,禪修禪行讓我變得心安心定,也更明白人生所為何來,若沒有遇明師會活得很辛苦,唯有不斷讓自己提升,才有辦法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瓊丹想在父親節送爸爸一個大禮以表達最真誠的感謝,並邀請爸爸來認識我的 師父,沒想到爸爸竟然答應了,當時真的好法喜喔!而且跟爸爸聊了一個多小時,這是從來沒有過的。在聽完分享會後,爸爸睿樸師兄很快就填單,也在8/8父親節當天跟媽媽敏瑟師姐一起入門了,當天還有我的阿嬤及小舅舅也一起入門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把家人們都找了回來,當時內心真得無比的法喜與感恩!原來發自內心的笑是這樣的感覺。後來在一次共心中,睿樸師兄分享是因為看到我的改變受到感動才願意入門的;媽媽敏瑟師姐現在也參與法會護持團隊,護持得很法喜喔!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媽媽的心變得更清淨與安定,心也變得更柔軟了。
 
感恩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只是透過簡單依教奉行四件事照著做,生活隨順而圓滿,就連過去在感情曾受過的傷痛,也讓我在願意依教奉行後得以真正放下,感情也被圓滿了,甚至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瓊丹明白,唯有真正放下過去的是是非非,才有機會重新開始,也因為有 師父引領,才有機會見證真正的本我,而有重生的機會,更找回自信與向前的動力。鼓勵今天入門的師姐師兄,不管您今天為何而來,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試看,只要真心且願意打開心門,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與改變。 
 
  佛弟子胡瓊丹,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與 師同心同行,全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胡瓊丹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