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8年對感情的執著與怨懟

十年菸癮被 師父妙轉,我不再抽菸了

(桃園)黃哲文

2016-11-30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門依教奉行後的心得體悟。
首先跟大家自我介紹,我叫黃哲文,入到 師父座下修行已經2年8個月了。我在一家電子公司上班,擔任資深技術員的工作。
 
跟大部分的社會人士差不多,我有一份正常穩定的工作,家中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我煩惱的事,沒有什麼宗教立場,我覺得大家不都是這樣子嗎?所以當我的接引人詩韻師姐,在跟我分享精舍師兄師姐的故事,以及提到跳脫命運定調軌道這句話,我當下的直覺是,她應該是被騙了,不然就是加入甚麼奇怪的宗教團體,想要拉我去買他們的產品。但當時的我對於打坐還頗有興趣的,以及自己在追求交往對象的過程中不太順利,也想找一個方法讓自己的心情平復,就這樣我給自己機會參加了分享會,覺得精舍的環境還不錯,就願意入門試試看。
 
初期在家禪定時,大約坐不到10分鐘的時間,覺得我的腰跟背部超級痠痛的,腳也麻到沒有知覺,我覺得要我禪定30分鐘太困難了。但我有記得代 師傳法的師兄有說明,體內氣脈不通暢的地方,只要持續每日一禪定,這些不舒服很快就會沒有了。我心裡想既然標準是要30分鐘,沒道理別人可以我就不行。不服輸的個性,讓我在入門第三個禮拜左右,就可以禪定滿30分鐘了,然後持續在家禪定一段時間之後,我開始發現自己有了改變與收穫。
 
第一個改變:睡眠品質變好了,身體也變得更健康了。在我入門的前2年,我偶爾睡到一半就要起床上廁所。通常再回去入睡品質都很差,有時甚至無法入睡,閉著眼睛撐到早上起床上班。因為睡眠品質不好,隔天上班頭部都會抽痛,情緒也很敏感易怒,整天的精神都很差。但在入門2個月的時間裡,突然發現這些現象竟然都沒再發生過了。我可以好好一覺睡到天亮,精神也有明顯變好。由於也不太確認是否只是巧合而已,自己還做了實驗。有幾次晚上睡前故意多喝一些飲料,結果仍然可以一覺到天亮,真的不用半夜起床上廁所,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的睡眠品質變好了。
 
以前我都會習慣性的駝背,不僅外觀不好看,且背脊也因長期姿勢不良,很容易痠痛所以沒有辦法長時間挺胸。這個現象也在我持續每天禪定後,也有了改善,現在不僅不再駝背,還可以參與精舍的護持任務,背脊可以放鬆打直坐在禪坐椅上2個小時。感恩 師父讓我的身體變得更健康了。
 
第二個改變:放下感情的執著與怨懟。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也會有不相信的時候。入門前,因為感情的挫折所以當時心情很差。而我原本想追求的對象,在我入門第6個月後正式與別人交往,這讓我很不能夠接受,不是說會隨順圓滿嗎?怎麼會是用這樣的方式結束。因此心中也開始有了負面的想法。回想起來,自己在感情路上一直都是如此。因為初戀的不順利,造成自己面對喜歡的女生會容易緊張過度在意,很沒有自信。每次要開始追求的時候,對方卻都剛好有了交往對象了。這樣的魔咒與陰影我把它算在初戀女友的頭上,無法釋懷的心結持續了8年之久。
 
很感恩當時輔導組長的懇談與鼓勵,而自己也在持續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後,真正的明白甚麼是命運定調的軌道,自己的習氣與障礙其實都來自於業力的束縛。也因為經歷這個過程,我開悟了!開悟之後才真正體會到, 師父要給弟子的是最好的,但不一定是自己所想要的!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的格局與智慧。心中對於感情的恐慌不安與執著,也不再出現了。去年也因為想要接引初戀女友,再次和她聯繫,雖然對方暫不宜入門但我們聊的很愉快,就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那樣自在,可以發自內心的面對她祝福她。透過行接引利他,我放下了8年來的執著與怨懟,雙方的共業關係得以圓融圓滿地面對。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
 
第三個改變:與媽媽的關係更融洽。對於媽媽,我總是會很不耐煩很沒有耐心。因為媽媽關心我們的方式總是以自己的角度去思考,用自己的立場來表現她的愛。也常常因為一些小事跟媽媽頂嘴吵架,連媽媽特地為我準備晚餐,不僅不懂感謝媽媽,甚至還挑剔飯菜不好吃,讓媽媽生氣而自己也不開心。在入門大約1年多後,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好像很少跟我媽頂嘴了,而且我也不再挑剔她煮的菜不好吃了。有一次吃完晚餐,心中真的體會到媽媽準備晚餐的辛苦與用心,就跟我媽說,媽謝謝您準備的晚餐,而且很好吃喔。開悟之後,我懂得如何去感恩媽媽的關心,也知道怎麼跟媽媽溝通。原來以前的我是如此傲慢無禮,對於家人的愛,收得這麼理所當然,只會一味苛責別人卻不懂得反省自己。感恩 師父 開啟了我感恩心與智慧,現在跟媽媽的關係是越來越融洽了。
 
第四個改變;抽了十年的菸,被 師父妙轉,不再需要抽菸了。哲文在入門前有抽菸的習慣,一開始只是想藉著抽菸紓解工作的壓力,從一天兩、三根,到後來是一天一包,有時候還會超過一包的量,就這樣也抽了10年了。入門初期常常在新班法會或是禪行分享會聽到師兄師姐們分享自己不再需要抽菸了,還會一直強調不是戒菸而是不需要。那時候心裡就想,如果能夠不用抽菸好像也不錯,最起碼也可以省下買菸的錢,對身體也比較好。但是不需要抽菸這件事,一直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然後自己還會安慰自己,一定是不夠開悟的關係,反正只要時間到了,更開悟了應該就不會抽了吧,然後就很安心繼續抽。在今年3月幹部共心時,感恩師姐的提醒,讓自己覺知到這其實是一種深層的習氣。透過回報與懺悔,習氣被 師父妙轉了。在回報輔導幹部後我觀 師父住位,心中跟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明明知道抽菸對身體不好,但卻還是放縱習氣掌控自己,我向 師父發願我想要斷滅這深層的習氣,懇請 師父給我力量讓我可以不再抽菸。就這樣從那一天晚上到現在已經快八個月了,我沒有再抽一根菸。沒有入門的朋友同事好奇問我,你是怎麼戒的,真的都不會想要抽嗎?我會告訴他們不是戒菸,而是不需要再抽菸了,因為真的沒有戒菸的痛苦過程,就只是不想再抽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弟子的心是正願正念, 師父必然會圓滿我們的願!
 
感恩 師父!給了我這麼多的禮物與改變,然而,這些正向的提升與改變,沒有一個是我在入門的時候所想到的。也感恩自己當初願意留下來,試著依教奉行做做看。回想剛入門的我也是跟大家一樣,聽著師兄師姐分享著不可思議的改變與見證,從沒想過有一天,我也能夠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悟,只因為 我們的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
 
佛弟子黃哲文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全然交付,成為您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