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自己的人身法船健在,能追隨明師是多麼的幸福!

與女兒關係從緊繃到女兒變成我的護法會護持我禪定

(彰化)汪曉楓

2016-12-08


我是汪曉楓,自有記憶以來,家中的氣氛並不融洽和諧。國小的時候,爺爺因病去逝,奶奶也在父親八歲時,生活壓力大而選擇自我了斷生命,從此家裡的一切重擔落到父親肩上,加上父親又要照顧患有憂鬱症的姑姑;不是工作加班,就是去處理姑姑發病的事宜,所以母親無法諒解,經常抱怨父親,家裡的生活是不斷吵鬧,父親只好以酒釋壓,酒後就會發脾氣摔東西,嚴重時甚至打孩子,導致曉楓生活的壓力好大好大,經常處在擔心害怕中。
 
國中畢業後,開始不斷的從早到晚工作,邊半工半讀,一部分是想減輕家裡負擔,另一個部分則是不想回家,『家』對我來說:『是可怕的枷鎖。』於是,就在五專畢業那年,離家出走到花蓮工作後結婚生子,原以為幸福美滿的家庭,卻在發現先生外遇後而破碎,於是人生又回到起點。所以帶著孩子回到了原本居住的家,因在地傳統觀念的關係,父親相當不諒解,認為我的婚姻他沒有幫上忙而自責,也常酒後不斷怒罵前夫,導致酗酒狀況變本加厲;當時父親喪妹之痛無法走出,認為姑姑會死於癌症,都是身為哥哥沒有好好照料妹妹,導致妹妹往生。因此家中氣氛變得更緊張,父親就像顆不定時炸彈,不知道何時引爆?同時,受父親關係影響弟弟明宗脾氣也相當暴躁,家中時常出現父親和弟弟互相摔物品、怒罵的聲音。
 
當時的我,面對家中的狀況無能為力以及對於未來一片渺茫,一直問著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心無法安定、靜不下來,對未來更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感恩當時的接引人淑芳師姐的分享,前往北屯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分享會過程中,不停的聞到如屍臭般的氣味,但自己因時間及距離的關係,並沒有立即入門。就在幾週後,父親再次酒醉後對孫女動粗,自己上前阻止時與父親發生了肢體衝突,甚至差點鬧上法院。也因此,跟父親冷戰一個月多月,關係更是降到冰點。感恩接引人淑芳師姐的不離不棄關心邀約,當時因為父親的關係,於是給自己一次機會試看看。但,入門法會當天的過程中依舊不斷聞到屍臭味且坐立難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隨著自己依教奉行開悟後才明白,那是慈悲的 師父在清淨渡化弟子身上不好的東西時,所產生的情況。
  
感恩 師父!因生活壓力關係,不僅睡眠品質差也不好入睡,卻在入門當天晚上,發現自己睡得很好,以往睡醒後還是累,而入門後的隔天起床,發現精神變得很好。隨著持續的依教奉行,自己的健康也逐漸變好轉,以前的自己是三個月一小病、一年就一大病,且經常性頭痛吃藥也不見得改善,但依教奉行後脾氣及身體上的毛病都逐漸改變了。例如:『入門前的自己是一個很堅持己見、執著的人。』雖然明白自己個性不好需要調整,但是嘗試很多方法卻都改不了,卻在入門後幾個月發現自己做人處事,個性不再衝動、執著。工作方面也有了改變:以前工作上常遇到同事的言語攻擊,總是默默的背了黑鍋,但入門後,遇到同樣狀況時,卻有同事解圍、相助圓滿解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之前半工半讀時,不僅要圓滿學業還要照顧一個國小的女兒,無法花很多心思及時間念書。但入門後,花一樣的時間,成效卻是更快的完成報告,也因此得到全班第一名的成績。以往自己在面試上最薄弱,當準備第二次碩士班的面試時,紮實的觀 師父住位後,感恩 師父安定了弟子的心,當天的面試十分順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是以最低入取率進了碩士班,卻十分清楚明白這是 師父的妙轉,慈悲的 師父總是給予弟子最好、最需要的。進了碩士班兩個月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曉楓決定完成學業並放棄目前的工作時,賦予了心安心定,面臨抉擇時開啟智慧,清楚明白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在醫院實習時居家訪視,看到有些病患年紀輕輕,卻在一次業力引爆下,躺床數年,意識混亂、四肌攣縮的情況,而拖累家人。心中更是滿滿的不捨與感恩,不捨跟我一樣的眾生在受苦,想到姑姑也是在業力引爆下失去生命,連入到 師父座下修行的機會都沒有,感恩自己的人身法船健在,能追隨明師是多麼的幸福!而曉楓的女兒今年小學二年級,天生體質較差,因此每天都在吃藥,入門後一陣子才突然發現女兒居然在這半年沒吃藥了。我也常因為工作、課業繁忙忽略女兒,時常對她發脾氣,母女關係變得緊繃。但入門後,女兒成為我的小小護法,會幫忙關窗簾提醒今日要禪定,關係逐漸緩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實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因為全然交付行出去,生活就會更加隨順圓滿。
  
弟弟明宗師兄從小體質比較特殊,觀得到低層靈性,接引弟弟明宗師兄入門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提升護佑明宗師兄逐漸的再也看不到,也聽不到低層靈性的干擾,身體變得越來越健康。以前經常出現的蕁麻疹也不再發作,眼神變得柔和許多。記得剛入門時,父親一度很反對我們參加精舍的活動,擔心自己和弟弟受騙,隨著依教奉行,弟弟的轉變,讓父親逐漸放心,家裡的氣氛也變得緩和,父親現在飲酒狀況變少,也願意跟家人們聊天;而母親的腳長年受長繭之苦,腳底總是有很多的傷口,在我入門不到一個月時,發現母親的腳底沒有流血情況且傷口逐漸得癒合,脾氣也變緩和、不常碎唸,對我也開始願意關心,感恩 師父!原本住在同屋簷下,家人從最熟悉的陌生人,變得願意開口關心彼此。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剛開始護持如來正法班護持公車共乘組時,因罣礙家人而沒有全力護持,隨著體悟越來越深,覺得自己能做的實在是太少太少,於是跟 師父發願並全然交付。感恩 師父!感恩父親和孩子,讓我無罣礙更願意去行,護持過程中也發現自己會因為同修的負面影響自己,檢討自己是否有那裡做不好?感恩美文老師提醒,才明白我們行的是佛事,要把每位同修當成自己的家人,懺悔後要讓自己更加提升。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歷練護持的機會,每每參加精舍法會或是如來正法班時,內心總是滿滿的法喜、感恩與喜悅!
 
佛弟子汪曉楓誓願此生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揚如來正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