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重業輕償,撿回一命

阿修羅的脾氣、奧少年的身體,脫胎換骨成為有同理心、柔軟謙卑的行者

(新莊)陳宛渝

2016-08-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陳宛渝,當初是賣接引人玉君師姐的面子來了解試試的,她是我在澳洲打工度假認識的朋友,回台灣她才入門,也因再碰面而跟我分享。我入門至今已三年多了。因為照著 師父的方法做,漸漸發現各方面不斷正向提升,也認識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來投胎的,在行的過程中開始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要給弟子最好的,帶領弟子一世成佛!
 
  入門前,我是一個情緒起伏大、傲慢沒耐心、性子急說話快、內心又很自卑的人。話只要說第二遍,火就上來,自認為對方要一次聽懂,於是沒耐心不耐煩的嘴臉就展現了;我容易緊張而話就說得快,常搞得對方聽不懂我說什麼而一頭霧水、讓人覺得很有壓迫感。此外,為了掩飾自己的自卑與不足,我常發表自己的看法硬要他人接受,讓我的朋友同事壓力很大,無法自在的與我相處。在健康方面我有輕微貧血,常無緣由的偏頭痛,有鼻子和皮膚過敏,加上曾經車禍導致的腳傷,還有生理期所引起不適和恐慌、星期一憂鬱症候群等,因為以上狀況,讓我脾氣暴躁,情緒起伏大,長時間昏睡卻睡眠品質不好!
 
  以上的「奧少年」的症狀,在我入門大概第三個月,因會後共心會其他同修的分享,才檢視到自己的改變!以前車禍腳傷,傷在左腳腳板關節及右腳膝蓋,我站一小時以上就會覺得痛,而在天氣變化時,膝蓋就微微疼痛。大概入門約半年有天風大又濕冷,我卻發現自己膝蓋不痛時,才想到可能是禪定帶來的改變;有段時間沒禪定後,腳又因天氣變化而疼痛,才更確定是禪定的影響,而腳板關節更是從沒再痛過了。此外剛說的無緣由的偏頭痛、鼻子和皮膚過敏、生理期不適,還有星期一憂鬱症候群都不藥而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我貧血的改善是如何驗證的呢?我是在禮佛時發現的,以前每每禮敬起身時,都會覺得頭暈不舒服,剛參加如來正法班,在恭迎 師父上法座和恭請 師父下法座時,都覺得起身時昏天暗地。但不知從何時開始,禮佛已不再讓我不舒服,身體狀況全讓 師父清淨渡化帶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入門第九個月,我發現易怒沒耐心的自己,不再因芝麻小事爆走;所謂的本性難移,在持續不斷照著 師父教導的方法做了之後,開始一點一滴的改變,那時才發現如果沒有給自己超過六個月的實驗,我就無法體會到現在是心安心定的。我開始變得柔軟,懂得感恩、內省懺悔與學著謙卑,而第一個感覺到我的不同,還是當時有三年不見的國小同學先發現告訴我的!
 
  而我與家人的關係也因 師父的慈悲被妙轉了。入門前,我跟家人各過各的、水火不容,因我傲慢自大的個性,內心總以高標準在審視父母,覺得學歷不高的父母親所有的看法建議沒有我來的深遠,所以從來不跟父母親溝通,也聽不進家人建議,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媽媽說一句我頂十句,脾氣不好的爸爸看不下去也大聲斥責我,弟弟們對我的行徑雖不認同卻也模仿著我,家庭氣氛緊繃劍拔弩張,弟弟還說「妳從澳洲打工度假回家後,家裡沒有一天是安寧的」,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家人卻形同陌生人。入門後長達兩年多,我對家人仍然消極面對,用減少見面來避免爭吵。有次工作壓力很大,心裡感到不安恐慌,不知道如何是好,也沒有紮實觀 師父住位,任由負面情緒輪番上陣。工作結束回家後我大哭一場!在最無助時,我想到了媽媽,媽媽一直是我在心慌時的安定劑,但我卻無法坦然將自己對家人的愛自在表現出來,我知道這就是業力,讓相愛的人互相傷害!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天晚上我雖然很累但睡不著, 師父讓我看到自己心中最牽掛的還是家人,也在那時我才真正的體會到父母親的辛苦,回想起家人對自己的疼愛與照顧,懺悔自己的不孝,不懂得感恩父母,對很多事情覺得理所當然,對家庭每個人的辛苦都視若無睹,只活在自己的大小姐世界裡!現在透過觀 師父住位,我學著做媽媽的乖小孩,學著有耐心的聽他們說話,不會頂嘴了。媽媽最在意的事情就是拖地和掃地,只要把地板打掃乾淨,媽媽就很欣慰的說「感恩喔」!家庭氛圍開始輕鬆,以前冰冷的家現在有了溫度,我對家人的愛能真實的表現,不再受業力的阻擋!
 
  在工作方面,過去十年我換了很多工作,待得最長的工作大約兩年,一直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卻也一直徬徨。媽媽建議我考公職,但我知道自己坐不住也不喜歡文書工作,更何況公職不是有準備就考得上,我身邊很多專職考生考了兩三年還在努力,而沒興趣的我要花多少年準備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一次與伊蓮老師的共心過程中,老師知道宛渝要轉換工作,看到我的特質特性,覺得我口條清晰、不怕生,建議我可以從事業務工作,而這樣的工作歷練可以認識許多不同行業階層的人,對接引利他有很大的幫助,並能一直朝著利益眾生的方向前進,找回更多跟 師父有緣的弟子!我那時很掙扎,因為對業務工作有既有的負面認定,覺得一定有業績壓力,還有更多來自於自己的沒信心!
 
  於是我一陣子都躲著老師,不敢跟老師四目相交,直到有一天老師在一場共心會快結束時跟同修說「如果曾經跟我共心,而我護持你的事情還沒做到,請你不要躲著我!」我才大夢初醒,想必老師一定很不捨,但因為老師是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只管護持同修開悟,所以很細膩在這樣的場合提醒我,也才讓我下定決心,要突破內心的障礙,只想利益眾生,不要預設立場!後來我決定開始從事食品業務,在這十個月裡,經歷陌生開發的恐懼、孤立無援的無力與無助,公司派系紛爭及客人的嘲諷等,但我更看見自己的傲慢、虛張聲勢等習氣,但因持續依教奉行,現在我有 師父開啟的智慧,就連不擅長的文書工作也心安心定完成,面對會議或重要洽談不再緊張,所有逆境也能抱著感恩的心面對解決,禪行融入工作生活,我開始有同理心去關懷他人,不再總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有些客人甚至第一次見面就把內心的苦告訴我,讓我體悟到自己有多麼幸福,而這一切都來自 師父的大威德力,沒有 師父我不可能與客人交心,也讓我明白開發的過程跟接引利他一樣,都是持續不斷的關懷客人,變成朋友,讓他們有機會得遇 明師!曾經有段時間我也迷失方向,不知道去哪裡找客戶,我在心中懇請 師父引領,發利益眾生的願尋找跟 師父有緣的弟子,讓我走過工作的低潮,也讓我更知道人生就是為成就佛道利益眾生而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妙轉,即使是業務工作,也讓我能準時上下班,無須加班跟週休二日,上班的地點離家只有15分鐘,回家還能悠哉用餐或禪定,再來參加晚上的法會。雖然薪水不多,但護持弘法護持金、隨喜功德金、大禪堂與租房子,生活開銷已足夠,還能存下一點錢,印證老師所說,禪行擺第一,所有生活大小事隨順圓滿!
 
  老師曾問過大家「如果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現在的你會在哪裡?」我想,或許我可能過著抑鬱寡歡的生活,或已不在人世了。因去年底我在騎車時,前輪卡到路上飄來的麻布袋,自摔受傷,還好那時旁邊沒有其他車輛,並有貴人擋住後方來車協助我走到路旁坐下,我完全不記得如何上救護車,但有意識時人已經在醫院椅子上由醫生問診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板橋長江路交通繁忙,那天下午三點多車流量很多,我可能原已不在人世!只是臉上嘴唇擦傷,兩腳很深的皮外傷;我有腦震盪,但照核磁共振沒有腦出血,在醫院觀察6小時後就回家休養。感恩讚歎 師父!若不是 師父慈悲護佑,我左右腳外傷很深,膝蓋骨絕對裂開,我竟還能走路;這麼嚴重的摔車,臉可能破相,頸部要帶固定器,人更可能昏迷不醒。但我只休息10天就回到工作崗位正常生活。在我留院觀察的那幾小時,我深刻體悟到如果自己成了阿飄,或身體狀況不適宜禪行,工作的好壞對我已不重要,恩怨情仇也只能繼續累積!我體悟到追隨 大成就明師時,人身法船如此重要、寶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救了回來,讓我有機會能繼續追隨 師父,解脫無始劫以來的業力束縛,有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的機會!
 
  如此渺小的我,卻讓 大成就明師呵護備至,依教奉行最大的利益的都是自己,護持弘法護持金、隨喜功德金與大禪堂,也是弟子需要補行功德,慈悲的 師父什麼都不需要,是我們懇求 師父住世弘法,求了百千萬劫。而 師父是靈性佛,卻得承受有著人身法船的辛苦,只為眾生從不為自己!邀請師兄師姐一起補行功德,護持 明師正法,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法財,為自己累積成佛的資糧;我也在護持弘法護持金後,發現自己貪心吝嗇愛計較的習氣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每天都朝著開悟突破成就佛道的方向前進,不再迷網、徬徨、虛度此生!
 
  佛弟子陳宛渝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此生全力以赴成就佛道,絕對的依教奉行,全然交付,信 師為佛,認 師為主,不斷內省懺悔,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