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妙禪師父,婚後劇本徹底改寫!

再多的錢也買不到安定踏實、平安喜樂的幸福!

(豐原)許書瑜

2016-10-28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書瑜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做許書瑜,入門至今一年又十個月的時間,還記得當時的高中好朋友黃玉如師姐,有一次在電話中和我分享,最近有跟著一位 師父在修行,當時聽到便很好奇的詢問,又聽到只要繳300元就能入門,真的讓我好想趕快去看看,因為自己本身對於佛理就有些興趣,而那時剛好工作告一個段落也正籌備著婚事,所以玉如師姐一邀約我,就答應去聽了分享會並且入門。
 
入門後,剛新婚的我定居豐原,開始分享接引我的先生璽源,先生也順利的入門。剛開始看似都有在依教奉行的我們,也遇到了種種的考驗,和先生開始對於禪行有了不一致的想法。但當時的我也因為還不開悟,也尚未真正打開心門融入精舍,漸漸的反而被先生影響,認為我們現在過得很好,根本不需要禪行。感恩我的接引人玉如師姐持續鼓勵我至少要每日一禪定,要試著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但那時真的聽不進去,卻把禪行當成一種壓力,覺得自己的事情比禪行來得重要,漸漸的也就忘了精舍這地方,最後甚至和先生一起退轉了。
 
還記得那時很不諒解玉如師姐,為什麼要一直鼓勵我要依教奉行,但明明生活中有那麼多的不如意,卻以為自己不需要,現在想想很懺悔真的好傲慢。因為發現在退轉後的三個月裡,沒有依教奉行的我,真的過得很不快樂,總是和先生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明明都是小事但就是可以吵到分房睡,心百般痛苦的想:『我的新婚就這樣了,那以後的日子要怎麼辦才好…』
也因為婚後開始在夫家的工廠工作,同時要面對公婆,讓我更不能適應。工作一陣子後彼此的磨擦也越來越多,時常因為一點小事情,就會被公公罵的很兇,心裡真的好痛苦。最嚴重的一次,真的是沒辦法忍受不講理的公公,便和他頂嘴並且還摔了鈑手。從那之後,在公公眼中我也就成了一位會頂嘴脾氣差的媳婦,但內心的不滿和委屈,仍然沒有人可以幫我,只能和娘家訴苦,可是對我痛苦的處境依然沒有絲毫的幫助。
   
就在2014年的12月11號,我選擇再次入門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很感恩那時珈羽師姐的護持,讓我越來越融入精舍,自己的心門不再緊閉,不過只有自己在行,真的還是有好多阻礙。和先生仍然是時常吵架,甚至還更嚴重,彼此講難聽的話傷害對方,他開始對於我在禪行有很多的不諒解,認為我只要有 師父還有那邊的師兄師姐就夠了。還很幼稚的問:「是 師父重要還是我重要?」有一次吵架,甚至還打給我的接引人,大罵她說:「如果我們離婚了,那一定是你害的!」這樣的爭吵一直惡性循環,就像是電視的劇情一樣,內心很明白這是我和先生的共業,覺知到只有我一個人行是不夠的,因為我知道他內心也是很苦的,也明白他心裡不想這樣傷害彼此,但他總是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和脾氣,而我也會定不住的和他發脾氣,直到2014年的過年,我們再次的大吵,這一次我真的沒辦法忍受了!我說:「我要回台北住一陣子,彼此靜一靜,不然就是離婚!」先生說:「難道沒有別的方法了嗎?」當時我鼓起了好大的勇氣,終於說出口:「唯一的辦法就是你必須再回到  師父座下試試看,如果你真的試3-6個月沒有任何改變你可以自行離開,沒有人會阻止你!但至少我知道你為了我們的婚姻努力過了!」很意外的他竟然答應了,因為以前的他總是認為一切靠自己的努力就夠了,但殊不知他愛鑽牛角尖的個性和暴躁的脾氣,總是讓他過得很不開心很不順遂。
    
而再次入門的他,先把一些條件說在前,說我一個禮拜只會去一次,你不要叫我留下來共心或參加組聚,甚至不想跟任何的師兄姐交談,說要自己體悟。身為接引人的我,仍然不斷的鼓勵他,幫助他心門可以漸漸地打開,更堅定護持他參加如來正法班。就在璽源師兄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時,突然有異樣的表情,心裡想說難道你看見什麼了嗎?
 
法會結束後,他與我分享,在法會時觀到 師父示現給他看的殊勝景象,就在璽源師兄等待 師父的同時,靜觀著前方師姐禪服上面的「如」字,閉眼休息時,觀到了一條小金龍像嬰兒般的擺動著,接著看到一位像釋迦摩尼佛般的佛祖對他說著:「小金龍你終於回來了!」在法會開始的同時,聽到 師父說:「請放下!」聲音竟然和剛剛對小金龍說話的聲音一樣,原來是 師父!當下聽完自己也覺得好不可思議,心中滿滿的感恩讚歎 師父!讓璽源師兄開啟了願意的心,因為他清楚明白 師父終於把他找了回來,進而更願意到精舍開始護持。
    
開始更願意依教奉行後的我們,從原本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漸漸的都不知道什麼是爭吵了。記得有一次我問先生說,我們好像很久沒有吵架了耶,他說好像是耶,心中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原本對於這段婚姻已沒有信心的我,重新燃起對於婚姻不同的想像。更感恩 師父的是,和公公相處上也透過禪行,不斷的接受 師父的妙轉。還記得以前,公公總會因為一點小事就對我和先生破口大罵,而現在公公不再對我們大聲叫罵,連工作的氣氛也變得不一樣了。甚至還能和公公有說有笑的聊天,有一次公公還跟我說:「書瑜阿,阿爸跟你說,阿爸不是那種會把愛說出口的啦,就像我疼愛你我不會說啦,有時候工作急起來口氣就會比較不好啦!」那時內心真的很感動,因為這一切的改變真的是以前想都沒有想過的。
 
想起當初要結婚的我,還很猶豫甚至懷疑,心想我真的要嫁給這個男人嗎?還要嫁入這種家庭?光想到我都有點害怕,更無法想像幾年後的婚姻生活,一定很苦很苦…但不捨六年的感情以及看似註定好的姻緣,讓我無法不按照著這已經寫好的命運定調軌道走。很感恩能遇到這位慈悲的 師父,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婚後的劇本,完完全全的改寫了!讓我的先生璽源師兄,變了一個人,不再暴躁易怒,甚至連媽媽也感受到先生的改變,曾經在吃飯時說:「我真的好像多了一個兒子!」而我也不再因為小事而發脾氣,更難求的是心裡頭那份安定踏實感以及平安喜樂的幸福,這些真的是用再多錢也買不到的。
    
感恩 師父讓書瑜明白了這一生這一世是有使命任務的,要讓更多人知道、認識眼前的這位 師父,祂要帶領我們回到靈性真正的家,回到那大圓滿、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如來上帝的家。
    
鼓勵所有同修,只要先試著打開心門、試著相信、試著照做,無論您在人生所遭遇到的不如意是什麼,甚至覺得過得還算平順,都要好好珍惜把握遇見 大成就明師難得的佛因佛緣。好好跟隨著 師父,不要像我們一樣只因當初意識心障礙而不夠堅定,跳離 師父的大法船,讓原本可以不必面對的苦難有機會來傷害我們。只要願意扎實依教奉行,真的會收到很多 師父給的禮物,靈性不斷提升,讓自己擁有絕對不凡的人生。
 
佛弟子許書瑜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全然交付!真行實證!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