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從裡到外脫胎換骨

師父慈悲妙轉一切恩怨情仇,找回家庭的溫暖

(高雄)簡嘉怡

2017-01-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嘉怡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簡嘉怡,家鄉在北部的小鄉村,我的父親是個中醫,醫術醫德都很好,但是他有一個業餘專長,也是影響我命運的興趣,那就是看手相。小時候爸爸常常看著我的手相,然後就搖頭說,「你以後命不好。」我心裡想,「我是家中的老么,父母的掌上明珠,怎麼會命不好呢?」唯一會造成命不好的原因,應該是婚姻吧!所以,我對未來的對象,非常謹慎的選擇,結果應驗了一句台語俗諺:「撿啊撿,撿了一個賣龍眼。」

 

  因為怕嫁錯郎,所以每個追求我的人,我都先了解對方的家庭,最後,一位已經結婚一年多的同事,介紹她的小叔跟我認識,她說她的婆婆很慈祥、小叔很孝順。心想她應該對這個家最了解,所以很放心的跟她小叔交往,然後就結婚了,誰知道卻是苦難的開始,我爸爸說的話還是應驗了。我的先生在追求我的時候,是個英俊斯文、風趣又體貼的人,婆婆看起來也像個慈祥的長者,誰知道婚後風雲變色,我的婆婆是一言堂堂主,她說的話都不能反對,而我那個英俊的老公,竟然是個滿口粗話、酒品很差、脾氣暴躁、很容易跟別人起衝突的人,與當初同事所說的話,完全都不一樣,我簡直是上了賊船。我的婚姻,不只是要面對夫妻關係而已,還有婆媳問題、親子問題、姑嫂問題,甚至還有後來長達十幾年的經濟問題,這些都成了我心頭重重的壓力。

 

  入門前的我有很長的時間,每天要面對一個非常強勢的婆婆、一個不能溝通的先生、一個很叛逆的女兒和一個超自閉的兒子,因為日子太難熬了,所以走上修行的路。長達二十多年的佛教徒,雖然很會唸經迴向,卻只換來短暫的平靜,氣色越來越差,孩子越讓我煩惱。我不理解,「為什麼認真修行,命運卻不能改變呢?」慢慢的終於體會到,一切都是因果,所以只能默默的承受,並且試圖淡然看待一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對修行感到徬徨的時候,感恩碧芳師姐的接引,讓我回到 師父的座下,從此改寫我的人生。在我很認真地依教奉行後,漸漸發現我的家庭真的不一樣了。

 

  入門當晚,我心情好到睡不著,卻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開悟後才明白,是本尊靈性太法喜了,因為終於找到回家的路。而且,很奇妙的是,從那天起,我很自然的不再唸經了,沒有唸經的我,反而越來越好。我認真的依 師父給的法跟著照做,大約入門一個半月後,我不再眉頭深鎖。在融入精舍後,氣色漸漸變好了,精神力也更好,長期壓力造成的頭痛、胸悶、肩頸腰部的酸痛,不知什麼時候消失了。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不再為了怕先生生氣而選擇沈默與事事順從,開始勇於表達,也懂得用同理心與先生溝通,漸漸的與先生之間有了好的互動,家庭氣氛變好了,我的笑容變多了。入門前,我先生明明很認真地為家庭付出,也很辛苦的工作,可是我的女兒卻仇視父親,我的兒子畏懼父親,包括我在內都對他非常不滿。我的先生不但非常大男人主義,還是非常傳統的爸爸,明明心裡愛孩子,卻只會對孩子說責備的話,所以親子關係非常不好,讓夾在中間的我很為難。這個原本無解的問題,來到 師父座下一切都被妙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我入門三個月後去台中找女兒,她看到我馬上問我是不是去做美白,怎麼滿臉上的斑只剩一點點,原本暗沈的臉變亮了!我和女兒分享 師父,她便主動說要入門,非常不可思議的是,女兒只是願意入門但還尚未入門,煙癮就被 師父抽離了。入門依教奉行一年後,滿臉的青春痘不見了,皮膚變光滑,不需要再花錢治療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女兒從一個會抽煙、滿口髒話、又脾氣暴躁的人,變成懂得體貼、懂得感恩,甚至給爸爸寫了一封充滿感情與感恩的信,我先生原本對女兒也很絕望,這封信讓我先生對她完全改觀,更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竟然能把叛逆的女兒改造成貼心的孩子。感恩 師父圓滿了他們之間的恩怨情仇,父女關係變親密了。

 

  兒子是個被霸凌長大的孩子,因怕父母擔心,所以從來不讓我們知道。因為這樣的成長過程,他變得自卑又自閉,因為找不到人生的目標,加上無法與人建立好的人際關係,所以沈迷線上遊戲,在虛擬的世界找尋成就感。在家時就是坐在電腦前,不運動又毫無節制的飲食,他一度是體重九十二公斤的大胖子,肥胖的外表,導致他更自卑。因為他無法與人自在的交談,人際關係有很大的障礙,在就讀建教合作的學校時,無法勝任學校派遣的工作,使他受到強烈的挫折。更糟糕的是,因為我先生只會責罵,從不鼓勵,讓他更加畏縮。他曾經問我,「他是不是這個世界上多餘的人?」聽到這樣的話,我好心痛,卻無能為力。入門後的他,不知不覺被 師父改造了,變得陽光,也能與人自在的交談,甚至主動的訓練體能,在入門一年半後,已經變成六十六公斤的帥哥,對人生不再茫然。兒子原本是我最罣礙的人,也曾經軟弱到讓我先生不敢指望的人,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才讓兒子有如此脫胎換骨的改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的我,曾為了先生讓我過著痛苦的日子,深深痛恨自己的命運,心中更對他有很多的埋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我,只有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嘉怡得到重生;感恩過去承受的苦難,讓我懂得珍惜現在的幸福;感恩我先生為了讓這個家能遮風避雨,努力工作;感恩他曾經的阻礙,讓我禪行的心更堅定。

 

  佛弟子簡嘉怡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扎實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最透明的法器,為眾生慈悲,為自己爭氣,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嘉怡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