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謙虛越感恩,越能體會 師父大佛慈悲

只要我們願意, 師父就會帶領我們不斷提升

(三重)沈家弘

2017-01-13


師父 老師 各位師兄師姐晚安,
我叫沈家弘,入門二年半,念書時期,我常在心中問著,為什麼每個人的命運都不一樣?出社會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工作讓自己生活過得好一點,開始工作後,我真的很努力,但不知為什麼,每個工作都做不長久,也不順利,在感情上,也總是遇不到對的人,不是對方不愛我,就是我嫌對方很煩,一直到遇見了現在的女朋友,淨如師姐,交往一段時間後,我也開始覺得她好煩,我們的相處也有許多大大小小不斷爭吵,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再怎麼吵也總是分不開。
 
就在某一天晚上,我看到她回家坐在地板上,還合十禮敬,我嚇了一跳,問她說“妳在幹嘛?”,她跟我說”我在禪定喔,以後再帶你一起去”,當時我想,我這麼MAN怎麼可能跟妳去什麼禪定,但她便開始每天不斷對我分享,我都快崩潰了,最後我為了避免一直爭吵下去,因此不情願地在生日當天跟她入門了,淨如師姐還跟我說,這是我要送給你人生中最美好的禮物!
 
入門當天,看到同修一直禮敬跟感恩,我想這些人會不會太瘋狂了?我是為了不想跟淨如師姐爭吵而入門的,因此依教奉行,都是隨便應付。禪定是都可以禪定很久啦,因為都睡著了,而法會跟禪行教導會也都會一起去參加,但只要老師一上法座開口後我一定馬上睡著,每次聽著台上的分享人所說的體悟,總覺得很神奇,但我還是不太相信,而且那又不是我的故事,跟我有什麼關係?
 
入門一年多,我常常在心裡想著,師兄師姐都有自己的心得體悟,我怎麼都沒有?為什麼別的師兄師姐的禪行看起來都這麼開心自在,我怎麼都沒有?於是,有天我跟自己說:真心去試試看好嗎?這是我第一次在心裡面跟  師父說話,我跟  師父說我願意每天早上開始禪定,於是我開始調整自己的禪定時間,想不到在第一次自己真心願意去禪定時,我竟然一坐就坐了40分鐘,感受到無比開心且心裡很踏實,於是我開始每天禪定了,漸漸也發現自己在法會跟禪行教導會也不會睡,越聽越懂,現在回頭想想,其實在我入門的隔天 師父就改變了我。
 
我是一位油漆工程的技師,工地的文化裡每次只要一開口,前面一定都是先三字經問候,跟同事員工相處並不愉快,但從我入門第一天起,到現在我就沒有再說過這樣的話了,一開始我就發現了, 師父從我入門當天起就已經悄悄地安住了我的心,只是我因為不相信 師父所以不願意承認。此外,愛運動的我,膝蓋有舊傷一直沒有復原,每次只要坐在地上很久後就會站不太起來,就算站起來膝蓋也會很痛,剛開始禪定後,也都是很痛苦站不起來,但不知不覺中,有一天我坐在地上,突然站起來準備要去工作時,驚覺我的膝蓋竟然不會痛了。以前我常常睡落枕,每次睡落枕,都要3~4天還要加上吃藥才會好,入門後有一天我又落枕了,花了好久時間好不容易才下床,想說脖子好痛喔,可不可以不要禪定了,但想到自己有承諾過 師父會好好禪定,所以還是起身去禪定,那座禪定我並沒有坐很久,因為脖子實在太不舒服了,出門前還不斷提醒自己中午休息時一定要先去買藥來吃,脖子才會比較快好,很快地就到了下午,可是我卻忘了要去買藥來吃,因為我的脖子完全不痛了,而且一點狀況都沒有,當下我真的相信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不要我們苦修苦練,要的只是我們一顆願意依教奉行的真心,  師父好慈悲在我還不是完全相信的時候,就慈悲接納我,渡化我,祂就是我們的 師父,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
 
在工作上,原本脾氣暴躁的我也開始改變了,我開始能了解每個人都有他的特質特性,關心了解溝通後反而覺得他們都是我不可或缺的好幫手,有一天同事還主動跑來跟我說,我真的覺得你不一樣了,我清楚知道是 師父改變了我的個性,我也開始願意好好跟媽媽說話,好好聽她說話,對媽媽講話口氣也柔軟許多,甚至有一次還主動跟媽媽說我好愛你,長這麼大第一次跟媽媽說我愛你,是 師父的妙轉,讓不懂如何愛人的我,懂得怎麼去愛我身邊的人,也讓我跟淨如師姐的相處越來越好,而且遇到貴人讓我順利買房子有個家,感恩 師父,今年我們要結婚了,在依教奉行中,  師父早就都幫我們安排好了一條最順遂圓滿的路。感恩 師父讓家弘有行功德的機會,護持弘法護持金,起初淨如師姐邀約我護持時,我直接跟她說我不要,但淨如師姐說那以後你每個月少買一件衣服給我,然後護持  師父好嗎?我心裡想著反正都一樣要支出,也沒差,於是我開始每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了,有一次在如來正法班裡,看到很多師兄師姐,不論是白髮蒼蒼,或是年輕有為,看著他們合十禮敬喊著感恩 師父,他們看著 師父的眼神是那樣堅定與感恩,當下我很懺悔,我自己在 師父座下,心念總是胡思亂想,而 師父卻總是無條件讓我們好心安、好平順、好圓滿,我怎麼會跟 師父計較這麼多,難道就不能為 師父做點什麼嗎?我在心裡跟 師父說我願意,我真心願意護持 師父弘法,甚至還提高護持,後來竟然發現,老闆不但幫我調薪水,年終還給我很多很多,感恩 師父!弟子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師父都慈悲圓滿。
 
感恩 師父也慈悲讓家弘有護持法會的機會,一開始我是護持蒲團,向來工作手腳迅速的我,傲慢覺得蒲團就是往上疊一疊擺好就好,有什麼難,但卻被很多師兄師姐說這樣不行那樣不對,覺得師兄師姐好囉嗦!但有一次整個蒲團擺放好後卻整個歪斜頃倒,當下我卻體悟到原來一開始底部的蒲團沒有好好整齊堆疊好,最後面就會歪斜頃倒,那不就也是我的生活與工作的寫照嗎?任何事一開始基礎要是沒打好,那以後怎麼可能會成功,禪行也一樣,一定要紮實依教奉行,不然就會離 師父的中道越來越遠,師父要我們行的其實都很簡單,要的是我們真心願意去行,就會有體會,越感恩越謙虛得到的也越多,家弘體會到在 師父座下其實好簡單也很單純,障礙我們的都是自己的意識心,師父慈悲就好像我們的慈父一樣小心呵護著我們,就連我們愛的人也都一起保護著,只要我們願意,師父就會帶領著我們不斷提升。
 
佛子 沈家弘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追隨 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 師兄師姐
家弘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