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保護

依教奉行, 師父真的提升我的軌道並保護家人

(台南)廖剛志

2016-12-11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這裡分享入門3年8個月的心得與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叫廖剛志,先向大家分享我入門的機緣,有一天我向大學學姐抱怨我的煩惱。她問我:「你相信有命運定調軌道嗎?你有沒有發現,每次要參加國家考試前,就會遇到生命中的絆腳石,考完試,就不見了。」我說:「好像是耶!」她說:「我最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 師父說依教奉行,就能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你要不要試試看?」我毫不考慮地答應。
 
  大家會想說我入門這麼順利,一開始應該會很願意依教奉行,其實不然,就是因為一切太順利、自然,我並沒有真正珍惜與感恩。我還記得當時我的工作一個月可以休8到15天,幾乎都是早班,對於安排禪行活動來說是非常簡單,但我每天下班就只想和朋友去逛街、吃飯、看電影,每天晚上把行程排得滿滿的,輔導幹部問我能不能安排一週一法會或禪行教導會,我總是回應沒空、沒時間。就這樣拖了4個月,直到有一天輔導幹部問我:「剛志,和你差不多時間入門的同修,都已經成為如來正法班同修,你還在等什麼?」我因為這句話而驚醒,我心想:「對!我入門不就是為了接受 師父的親帶嗎?」我才開始好好安排時間參加法會與禪行教導會。
 
  參加如來正法班法會護持團隊是我真正敞開心門,願意依教奉行的契機。當時如來正法班地點改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我護持的是三樓化妝室,在護持過程中看到每一位同修臉上都充滿笑容,並沒有覺得場地骯髒而感到不悅。禪堂裡沒有喧嘩聲,只有每一位同修用心與專心護持的畫面。我從三樓往下一看,看到蒲團與經文排得整齊劃一,心想這真的是好幾千人參加的如來正法班嗎?大家怎麼可以這麼共心!因此,我從那一刻起,懺悔自己之前浪費好多時間,並向 師父發願,我也要真正地依教奉行,跟上大家的腳步。當我真正願意依教奉,一切就開始有了轉變。
 
  第一:感恩 師父將我的軌道提升,妙轉感情的執著。記得之前我與前女友分開時,一直放不下,每天要求復合,想到如果對方有新的對象,我該怎麼辦?那段時間我不管每天幾點睡,總是會在凌晨四點驚醒。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終於了解過往情關過不去的軌道是業力的呈現,也了解此生所為何來。就這樣,我對感情不再執著,也開始願意向對方分享禪行的美好。
 
  第二:工作效率提升。去年初,剛到一個全新的環境,工作內容也是我以前不熟悉的,好勝心強的我堅持一定要用最短的時間把全部事情都學會,而且不允許自己出錯。因為這樣,我開始每天早上9點上班,晚上11點下班,家只剩旅館的功能,就連精舍的護持任務也常常請假。經過輔導幹部的護持,我再次向 師父發願與交付,發願紮實依教奉行,不要再讓周遭環境變化影響自己,交付我那好強又固執的心。透過每日一禪定,急躁的心就這樣被 師父安住,開啟智慧,工作上能有效率地解決問題,與主管也能真心溝通,我漸漸開始不用加班,後來幾乎是每天六點準時下班,還可以參與精舍法會護持。
 
  第三:透過接引利他,懂得真正關懷他人,個性變圓融。我出生在小康家庭,從小到大沒有物質缺乏的困擾,成長過程非常順利,父母對我的疼愛,可說是要什麼有什麼。也因如此,我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自我為中心,不合我意就大發雷霆。記得之前與同學分組報告或是社團活動企劃,我總是堅持己見,別人給的建議很難收下,在外受委屈就將怒氣轉嫁到媽媽身上。透過接引利他,我才真正發自內心關懷身邊的人,傾聽與同理對方,如同刺蝟滿身刺的我漸漸圓融圓滿。感恩 師父讓我在沒有經過人生大風大浪的時候就懂得這些,現在我和媽媽更能敞開心門,關心彼此,和朋友的話題也從流行趨勢變成關心對方,與同事共事能傾聽與放下身段。
 
  入門前,日子過得很安逸,吃穿不愁,大學就讀期間也有獎學金,打工薪資是我的零用錢。在不懂得規劃與珍惜每一份收入情況下,我有了負債。入到 師父座下後,透過回報、懺悔與交付,現在我能夠真心面對債務,開始檢視自己真正的習氣。也因如此,我和爸爸終於能敞開心門深聊。爸爸在我心裡是嚴格又權威的,以前我根本不敢跟爸爸多說一句話,只怕會被罵,如果不是 師父,我們不會有這麼大的轉變,我和爸爸也不會有那麼多的對話,我們聊到人生目標與理財規劃,爸爸把過去15年對我的看法與建議說出來,也告訴我不論我做什麼,他都會尊重與支持。
 
  奶奶是我摯愛的家人,從小我是奶奶帶大的,去年奶奶因為尿道感染併發敗血症,醫院發出病危通知,當時的我真的好無助,什麼也幫不了,心裡只有求 師父救奶奶,向 師父發願願意真正依教奉行,大願大行。千處祈求千處現,如果不是 師父,我想奶奶現在無法健康地與我們相聚,奶奶從昏迷狀態漸漸好轉,在加護病房原本從24小時洗腎變成一天只要幾小時,轉普通病房後只要二、三天洗1次腎,出院後更恢復到一週1次,現在已完全康復。感恩 師父,就在我敞開心門願意依教奉行,不但將我的軌道提升,也保護了弟子的家人。
 
  感恩 師父將我的格局提升,知道此生所為何來,懂得珍惜人身法船,不再只是汲汲營營與盲目追求。心安定了,自然不再心隨境轉,更能放下執著。我現在所能面對的、所能做的都是我入門前做不到的,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
 
  鼓勵剛入門的師姐師兄給自己機會,敞開心門依教奉行,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與體悟。
 
  佛弟子廖剛志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紮實依教奉行,全然交付,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廖剛志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