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相信 師父就能做到

感恩 師父賜與的妙法,讓弟子透過行可以突破

(彰化)游宗揚

2017-01-05


  從小好奇心就重,對於未知的人事物,總想去一探究竟,只是單純想了解『為什麼?』尤其對於無形的信仰,更是好奇,初步的認知後只覺得無聊、沒興趣,從沒有深入了解。直到人生面臨了難關,才升起了一個想法,或許『修行』對於『人』來說是必要的,但從未能打從心裡認同,直到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態度、觀念而開始有所不同。
 
  高中畢業前的生活還算是平順的,直到在畢業那年,家族共業卻引爆了,媽媽生重病,住院長達半年,經歷過多次重大緊急治療,加上爸爸的投資失利,存款蕩然無存甚至負債,家人只能無助,默默承受,而自己只能順從家人的意見,努力工作,因此時常起負面意識卻也只能藏在心裡深處,因為知道即使抱怨也是沒辦法解決的,內心越來越不安,負向能量也越多,不喜歡的事物接踵而來。那時的我才醒悟到『人生是苦的』,對修行又有了好奇與期盼,喜歡往有正向能量的場所跑,不過,心的不安定卻仍根深蒂固,無法拔除。
 
  直到有一天,爸爸的朋友貞秀阿姨的邀約,讓宗揚有機會與家人,一同參加當天的禪行分享會,會後師兄姐的真心邀約令我深深感動,從師兄師姐們每個臉上明亮的氣色,也讓我感到好奇很想入門試試。入門後,當我什麼都還沒做, 師父就給了心安心定的禮物,這內心的喜悅及安定也帶了回家,也因為這樣讓我很順利地留下來依教奉行。2013年4月6日參加如來正法班,第一次見到 師父的時候,法會過程中真的好法喜,這是從以前到現在不曾有的感受,至今仍然印象深刻,從那天起,更是願意持續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發現自己的鼻子過敏在不知不覺中好轉了,過去因為鼻塞經常入夜難眠,現在只要透過禪定當晚就能馬上入睡。但是自己沒有因為這樣的轉變而突破,依然隨著感覺、頭腦意識或是環境的影響,起起伏伏,我明白這是 師父給我的考驗,必須自身覺知後才會突破開悟,但總是沒辦法突破。有一次禪行教導會,會後共心圓滿時,師兄再次前來詢問要不要參加法會護持團隊:『透過護持過程中可以更快開悟喔!只要你願意。』看著師兄,充滿法喜的笑容,內心湧上一個念頭,護持就會法喜開悟,於是就爽快答應護持。剛開始護持空調時,什麼都不懂也不會,只是默默觀察學習,內心卻真的很法喜很想要,直到圓滿時,內心充滿踏實,原來這就是護持,是輕鬆自在的、不需給自己太多壓力。護持的過程中察覺到自己很多的習氣、傲慢,而且越是用心護持,越有收穫。空調控管、架設風扇及延長線,看似複雜其實再簡單不過了,如同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絕對不難,只要用心就能時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
 
  當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時,發現自己的心更加安定外工作更是穩定,生活是如此隨順圓滿。但就在自己不自覺安逸下來時,短短三個月內,家人陸續發生車禍,不僅傷到脊椎,車子報銷,還上法院訴訟著龐大理賠糾紛;而我也發生交通意外,開著公司車的路上,在經過巷弄時,左側被迎面撞上,發生連環三方車禍事故,車子毀損非常嚴重,還有多方訴訟過程非常繁雜,感恩 師父!因為有 師父讓我不再心慌不安,能平靜面對這些狀況,過程中發現許多巧合,讓我非常感恩,深信這一定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弟子才能如此圓滿將理賠順利解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和家人在業力引爆時,能大事化小,平安無事。
 
  當行的越深,體會也越深,清楚明瞭禪行就是生活,生活即是禪行是一體兩面的。懺悔自己卻容易在生活的過程中形成習氣,只要沒有覺知就很容易怠惰,當自己安逸滿足時,鬆懈、怠慢,反覆不斷而造就更深層的習氣,總是傲慢無明的陷入自己的境,行得不夠又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師兄姐的關心及護持,因而試著交付、學習向 師父發願,慈悲地 師父就會示現更多行的機會,透過 師父的妙法,只要相信 師父就會做到,就能從行中開悟進而突破,行在 師父的中道,弟子一定要扎實依教奉行讓更多更多的親友都能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不再受業力的摧殘,跳脫苦海,一起回到上帝如來的家。 
 
  佛弟子游宗揚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真心的覺知即行,絕對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利益眾生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