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不斷提升我

透過依教奉行,不斷覺知自己的傲慢習氣

(永康)莊勝雄

2016-12-22


  感恩 師父!讓我有這個機會分享我的禪行心得體悟!我叫莊勝雄,從小我就不喜歡與人相處,以前學校一班都會有50個左右的同學,而我認識的人不會超過10個,畢業後聯絡也就斷了。退伍後來到南科工作,因為不喜歡與人往來,選擇了設備工程師,因為服務的對象是機台;在工作上總是自負地認為,如果機台狀況我處理不了,公司裡也沒有人可以處理了,而主管對我又很照顧,因此對同事當然氣燄更囂張了。有一次在修機過程中,與生產線技術員有摩擦,一氣之下我把生產中的機台直接斷電,並揚言叫生產線經理來和我講,不然別想叫我開機,各位可以想像我的脾氣有多囂張、傲慢了吧!升為主管後,要帶領團隊工作及與其他單位協調,只要面對人的問題我就沒輒,就在一次和其他單位主管協調時,發生了很嚴重的口角,連協理都來關切,我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開始找改變的方法。
 
  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了道德經,經典的內容我看不懂,但卻覺得”哇!老子的境界好高,原來人可以有這麼大的差異!”於是我開始讀經典,當時智慧型手機剛流行,別人都在低頭玩遊戲,我都用手機在看經典;別人聽流行音樂,我是聽佛教音樂;綜藝節目也不看了,都在聽法師說法。不只讀經,我還會打坐,體質越來越敏感,能感受到阿飄的存在,進到廟裡也能知道神在不在、神威強不強,後來還能感受到他人身體的狀況。有一次看到同事生病許久,心裡不捨,就在心裡起了個念:”我想幫他承受”,隔天他痊癒了而我感冒了,當時就知道我介入因果了;又有ㄧ次因為家人住院,在進到醫院去病房的路上,想說醫院裡一定有很多靈性,我可以持咒迴向給祂們,於是在心裡想:”我走的每一步都開出一朵蓮花,而眾生都能被度化”之後一步比一步還沉重,直到我快喘不過氣來,於是趕快轉念再也不敢想,從此我知道,我是背不起眾生業力的。
 
  有天在讀誦心經時,突然心中有個聲音說:”這樣修行是沒辦法回去的”,我心裡突然好慌張、好難過,不斷問自己,這些年來都在幹嘛?我想要去找師父來帶領,但是要去哪裡找呢?感恩明吾師兄的接引,每次聚餐後都會和我分享 師父,但我都沒想去了解,而剛好當時升起想找修行師父的念頭,而明吾師兄又來邀約,就去參加禪行分享會。在禪行分享會播放禪行影片時,看到影片中有一段寫著”然而,明師何在”心中就有聲音說,我一定要來試看看!之後又看到 師父開示:願意無條件度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這句話是不能隨便講的,因為自己感受過,所以很清楚這位 師父境界一定很高,圓滿後很快就填了報名表並入門。
 
   剛入門時,公司把我調到另一個單位,原本每天忙碌的日子突然變成能準時下班的日子,簡單講就是冰起來,也因此我能一週去精舍參加三場的法會,禪定時都能感受到心安心定的美好,就這樣開始了追隨 妙禪師父的禪行。雖然當時心中很是不滿、常常抱怨,興起了離職的念頭,但又覺得還不是時候,也相信 師父會給弟子最好的,於是繼續做下去。過不久調了位經理過來,原本的經理要求很多雜事及報告,而新經理與我很投緣,他有很多人生歷練都不吝與我分享及教導,而且我不用再做雜事了,每天多出來許多時間能到處找人分享 師父,現在想來真的很感恩 師父!如果我執著工作,一定會認為 師父沒有幫我妙轉工作,現在回頭一看才明白 師父早就幫弟子安排好了,讓我能夠打下禪行的基礎,扎實開悟,開悟後一切真的隨順圓滿!
 
  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時,那次 師父慈悲走下法座,在同修間來回行走及為弟子加持,全場感恩、讚歎 師父的聲音就像要把體育館的屋頂掀開一樣。我心裡很納悶,這位 師父看起來很平凡,怎麼大家是這樣的感恩呢?而且我也沒有感受到 師父有像以前感受神明那樣很強磁場啊。但是,就在 師父舉起右手掃過我方向的那一瞬間,我突然心中一點情緒都沒有,是完全的平靜,我才明白 師父不是一般人,也察覺到,在入門後那些感應與觀到的能力,幾乎不見了,原來是 師父知道我會執著於感覺,把這些都關掉了!於是我開始相信 師父,並開始將親友接引到 師父座下。
  
  一開始的接引利他都只分享在精舍看到及聽到的,後來在禪行教導會及分享時親友的問題中,對佛理有了更深的體會,但由於自己的傲慢有時會和對方對辯,雖然對方無法反駁,但也無法接受,我卻沒有覺知到是自己的問題,還認為對方法執重。後來有一次吃飯隔壁桌有ㄧ對客人,有一位很熱絡地在關心另一位,但兩人的感覺不像朋友,後來才發現她是在推銷保險,我才驚覺到我和她好像喔,一直講自己想講的內容,而對方的心裡想什麼並不關心,就是要對方接受我的觀念就對了。原來我看到的是我自己,沒有真的想要幫助對方的心,怎麼可能傳達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給對方呢?現在明白,一開始就算沒辦法講得很深入,但有一顆單純簡單的心,對方一定能感受到 師父的真愛。
 
  原本我有富貴手和冬天會流鼻水的問題,在入門一年後我才突然發現,已經沒有發作了,直到今日也沒有發作過,感恩 師父!就算弟子無明、沒有自覺,依然慈悲給予!原本沒耐心又自負的性格,也被 師父安定住了,能夠靜下心聆聽對方想表達的內容,再一起討論解決方法,就算最後對方不接受我的想法,也能自在面對。我也看到 師父安住了媽媽珠娥師姐的心,對爸爸的壞脾氣能夠釋懷了,也感受到媽媽那愛煩惱及被壓抑的心被 師父鬆開了;而爸爸洗腎到現在快五年了,爸爸的身體還是很好,從外觀上看起來就和一般人一樣。好感恩 師父!將我最擔心的雙親照顧得好好的,讓我能全力依教奉行!我的太太淑霞師姐願意融入精舍及扎實依教奉行,現在也開悟了,是我的禪行好夥伴,能彼此鼓勵與提醒,好感恩 師父!真的只要願意,禪行的障礙 師父都會為弟子排除!
 
  剛入門時,雖然經濟狀況沒有很好,但很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過程中我體會到,看起來是我在護持,但其實是領受 師父的恩惠。從護持三年多來,我的薪資調整了將近50%,比我入門前在公司八年多加起來的還要多,但最讓我感恩的是在每次護持時,對金錢的執著越來越少。以前看到存款的數字變少,心中就會有不安全感,開始過著很省的日子,曾經有段日子因為支出變多了,每個月都入不敷出,所以早餐吃10元的饅頭,晚餐吃著一碗30元的陽春麵連續快一個月。有一天淑霞師姐看著我說:你好摳喔,都不願意善待自己!我才內省覺知到這是我的習氣,不是因為經濟很困難,在我懺悔交付後,開始體會到把對金錢的執著交付後的輕鬆自在!
 
  加入了精舍法會護持團隊,一開始真的認為自己沒什麼事,哪邊需要人就過去幫忙,直到在接待組深入護持,才體會到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與融入精舍的不同,願意將精舍當自己的家時,重視每個護持任務,對每位來護持的同修都會去關心,從中也看到,在護持任務遇到的困難在生活及禪行也一定會遇到,在護持中產生的負面,往往就是自己最不願意面對的習氣,法會護持真的是 師父給予同修內省覺知、從中突破開悟的妙法!
  
  有次在如來正法班的慶生法會中, 師父開示了一句:「沒關係, 師父還在,趕也趕不走。」當時我眼淚一直流,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直到快一年後我才真的明白。我的靈性在生生死死的輪迴中,不管是誰都只是生命中的過客,沒有人可以一直陪著自己,靈性一直好孤獨,找不到一個真正愛我的人。小時候,我的偶像是無敵鐵金剛,只要他在事情都能解決,我也期許自己是無敵鐵金剛,我很喜歡布袋戲中的ㄧ句台詞”為眾生,墮入無間吾不悔”只要眾生能離苦得樂,我願意承擔。而今我才覺知到那是我好深的習氣,因為我沒有好好愛自己,ㄧ個連自己都不愛的人,怎麼可能真心愛眾生,又怎麼能感受別人的愛呢?我的靈性好孤獨,因為我築了好高的牆把所有人阻擋在外,如今 師父越過那道牆找到我了! 師父更一直陪伴著我、愛著我、溫暖著我整個內心,而且趕也趕不走!我好懺悔!挫折時會覺得 師父觀不進來,氣憤時也覺得 師父觀不進來,其實是我對 師父心門不開,但 師父一直都在,在我法喜時印心,在我負面時印心,從沒離開過,但我卻放任頭腦意識,選擇性接受 師父,實在是傲慢又無明!
 
  勝雄要向 妙禪師父懺悔及發願,勝雄懺悔自己的傲慢與無明,用頭腦意識在行,而產生很多負面,造成禪行的障礙。勝雄願成為 妙禪師父透明的法器,追隨 師父利益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勝雄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