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試著依教奉行,母親糖尿病漸漸穩定

像我這樣的叛逆小孩, 師父一樣慈悲不捨等著我們願意

(嘉義)陳君雅

2017-01-02


我叫陳君雅,來自嘉義,目前就讀嘉義大學財經系一年級。我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中長大,身為老么的我,尤其備受寵愛,從小到大要什麼,爸媽就會盡全力滿足我。在這樣幸福的環境下成長,造就了我活潑開朗的個性,因此在小學、國中的時候,身邊總是圍繞著很多朋友。
 
可是在國三升高中那年,忽然莫名的恐懼和自卑,彷彿有好大一片烏雲罩住了我的心,讓我害怕與同學相處,在跟同齡人之間的互動變得小心翼翼,非常在乎別人的看法,漸漸的我學會隱藏真實的自己,總是帶著假面去對待別人,當時的我以為就會一直這樣下去,但一切都因入到 師父座下而有所轉變。
 
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機緣從2014年開始,當時爸媽的朋友,翠昭師姐慈悲的與我們全家分享 師父以及佛教如來宗,當時的我其實根本有聽沒有懂,不過隔天全家還是就這樣跟著翠昭師姊去參加禪行分享會,又再隔一天的新班法會就順利入門了,初期的我非常喜歡去禪行教導會,因為我很喜歡聽老師說靈性十法界,也莫名的喜歡老師。
 
不過當時法不入心,有聽沒有進去,不願意依教奉行,也不懂為什麼要一直感恩、讚歎。就這樣三個月一到,就被退轉了。感恩接引人翠昭師姐不放棄的再次邀約,我當下直覺脫口而出的說「好」,其實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答應,就又再度入門,現在想想真的是我跟 師父的佛因佛緣,再入門的我依然沒有依教奉行,但感恩當時關心我的采甄師姐,她的全力護持,即使我當時那麼不願意,她邀約我去精舍我也總是找藉口推掉,甚至還會拒接她的電話,不過她依然鍥而不捨,讓我可以穩穩的坐在 師父引領的禪行法船上。
 
而我會開始願意的契機,是在一次爸爸如廁出血時被我發現,因此我們三姊妹要求爸媽都去做全身健康檢查,沒想到檢查一出來,我們家中最活躍,掌管家裡大小事務的媽媽,糖尿病指數竟然高達300多,而其他癌胚胎指數等等也都過高,這對我們家無疑是一大打擊,怎麼也料想不到媽媽的身體狀況是這樣,家裡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之中,媽媽每天唉聲嘆氣,原本和樂融融的家庭瞬間從天堂掉入地獄。
 
此時我忽然想起在禪行教導會上,明芳老師曾說過,家有家族共業,又想起老師說,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那時我便浮起了一個念頭,我們家的家族共業是不是引爆了?如果 師父保護家人是真的,那我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從那時開始,我便經常出席法會、教導會,常常與人分享 師父。沒想到媽媽隔一個月後再去檢查,指數竟然降到了187,不過無明的我還是不相信,因為我覺得我根本還沒做什麼,也不是 師父的金剛弟子,但沒想到再過一個月後再去檢查,指數竟然又降到了127,這時我才開始相信 師父,即使弟子做的那麼少、那麼少, 師父依然慈悲妙轉渡化了弟子的家族共業,讓弟子不再罣礙心裡對家人的擔憂。  
 
持續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在一次法會開始前,老師帶領大家恭聆點亮心燈 佛心印心佛曲,前奏一開始我的淚就噴了出來,完全無法克制自己,其實我根本沒有想哭的念頭,後來在我開悟之後,才明瞭這是自己本尊靈性最真實的呈現,才明白原來翠昭師姐跟采甄師姐是 師父派來的千手千眼,是 師父慈悲不捨弟子在外受苦受難,而透由他們緊緊牽住我的手,最終就是要引領弟子一世成佛回到如來的家。非常感恩 師父! 師父就像慈父一樣無條件的接納我,即使像我這樣的叛逆小孩, 師父也從不放棄而一直等待著我們願意。
 
非常感恩 師父! 師父給予弟子的不僅如此,以往在個性上容易自卑怕生的我,開始依教奉行後,君雅心中的烏雲自然的消散退卻,深刻體會到佛曲「您是真太陽」詞中所說: 師父是真太陽,照亮我心房,讓我不徬徨 我心不迷惘。君雅從此變得心安心定而且不再害怕與人相處。
 
另外,在與家人相處上,身為老么的自己比較驕縱,過去都聽不進爸媽的話,也無法理解爸媽的責罵與限制背後是更多的擔心與關心,總覺得爸媽對我嘮叨不停,現在的我,總算可以理解爸媽對我的關心與愛護,這一切正與善的轉變,都是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後,所獲得的滿滿的愛與保護,非常感恩 師父!
 
最近,我更體會到 師父真的是無時無刻的在保護他的心肝寶貝,在一次共心凝聚結束後,我發現摩托車發不動,那時我要跟羿文師姐一同回家,評估可能是電瓶沒電了,我心裡非常焦躁不安,因為已經十點又是禮拜天,很少摩托車行還會營業,而爸媽通常擔心我的方式就是飆罵,所以也不敢打電話回家,只能像無頭蒼蠅一樣一直打機車行電話,內心無法安定,這時在旁的師姐用著非常安定的心幫我打電話問機車行,終於問到一間在精舍附近而且已經休息的機車行,願意幫我修車,內心真得無比感恩 師父,君雅從中體會到,在你不安不定、驚惶失措的時候,只要靜靜的觀 師父住位, 師父真的就會在身邊安住我們的心,妙轉我們一切的困難,只要你願意相信, 師父真的一直都在。
 
即便我曾經退轉,入門初期不相信 師父,但當我開始願意相信 師父,試著依教奉行時,便有了不可思議的轉變,也越來越清楚自己此生所為何來,鼓勵師兄姐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試試看,現在是 師父弘法的別教期,能夠來到 師父座下,都是 師父透由千手千眼把我們找回來的,讓我們一同珍惜這份殊勝的佛緣,試著相信 師父,扎實依教奉行,在行的過程中,一定能看到自己的突破、改變與提升,親身見證 師父大威德力的妙轉與渡化。 
 
接下來,君雅誠心的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師父發願:佛子陳君雅,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扎實依教奉行,與 師  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佛弟子君雅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